小麻雀看電影【B+偵探】The Detcctive 2



官方網站:grouppower1.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11/06/10
影片年份:2011
片  長:100分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Enlight Pictures, Universe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樂到家國際娛樂、群體娛樂(代理)
語  言:Hong Kong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  演:彭順
編  劇:彭順、彭柏成
演  員:郭富城、廖啟智、徐正曦、譚耀文
IMDB:www.imdb.com/title/tt1534786

─────── 



以著聽起來頗為滑稽的泰國音樂作為「郭富城」所詮釋的私家偵探登場的音樂,足以暗喻了「阿探」俏皮中愛帶點打趣的個性。

看到本片是【見鬼】系列的「彭順」導演,再加上劇情從一開始,就故意藉由一樁樁乍看之下彼此毫無關聯的命案為觀眾鋪下很多想不透的疑點,要人進入納悶的狀態──這兇手,究竟會是個人還是隻鬼?雖然電影自始至終並無著墨鬼怪,實著是一部偵探片,然而懂得賣弄音效,確實讓人認同不虧是出於「彭順」導演之手法。只是仍舊頗為不解的,一幕幕殘殺場面嚴格來說不會過於血腥的【B+偵探】何以故被歸類為限制級?

自從觀賞了「郭富城」演出的驚悚片【殺人犯】之後,就非常期待見到這位因而奪下影帝的演員再度挑戰諸如此類的劇情片,過程中,【全城戒備】是一個部令人稍感錯愕的敗筆,和「劉德華」的【未來警察】味道很相似。於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鏡頭,是短短幾秒的一幕。當一輛不知道打哪兒衝撞出來的貨車急速駛向自己,碰的應聲倒地,躺在地上嗚呼哀哉殘喘,不巧發現無情的貨車打算倒車再度輾過自己,如此恐怖的驚險瞬間,無法動彈的身軀,只能將眼珠子睜得斗大,眼球後方牽連的神經與血絲,緊繃地就快要掉出來,如此在暗夜裡驚悚一刻的車禍,不僅令身為觀眾的自己感到驚心動魄,營造的氣氛更宛如拍攝鬼片般!

整體而言,【B+偵探】劇情不斷陷入轉折,不願意放棄追求真相的偵探,即使最後將所有命案疑點都一一解釋清楚,給了觀眾理所當然的一切都合理化,仍然不夠牽引人心,尤其越到結尾處,真相趨進大白時,好人壞人站出來彼此對質,步調行進速度緩慢,反讓不少現場觀眾感到沉悶,也缺少了一股令人驚嘆或是驚訝的撼動!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見鬼》系列導演彭順新作,延續《C+偵探》迷離怪奇的故事氛圍和環環相扣的情節推理,由郭富城飾演看到鬼還是會害怕尖叫的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阿探(郭富城飾)有著小聰明和幽默感,查案時卻常常亂打亂撞。此片一開始警官風澤(廖啟智飾)帶著一組謀殺案現場的屍體照片出來,阿探就被嚇到驚慌失措,在還來不及研究出犯人的犯罪動機時,殘忍虐殺案就接連發生:被捅了20多刀的負心漢、遭虐被掐死的妓女、被切除生殖器的男子、被割去舌頭的女毒梟…,然而,他們發現受害者的唯一共同點就是除了器官被切除外,就沒有任何線索了...。

阿探仔細地推敲這些案件之間的關係,認為兇手有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因此展開更大規模的調查和比對工作,一位名叫梁偉業(張家輝飾)的嫌犯浮上檯面,然而,目擊證人卻無法指認這名嫌犯。

就在此時,風澤警官遭受到不明的威脅和命危,阿探又將其一連串謀殺案重新排列研究出其中所隱含的聯繫,就在偶然的機會中,他發現兇手應該是缺乏母愛,為徹底了解精神病患者,尋找那個可能的殺人小孩,希望能夠阻止下一起凶案發生,阿探能夠成功且安全地揪出兇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