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月前~襯仔仔滿一歲左右時,有想到學習語言的問題。一直很煩惱該怎麼讓襯仔仔學習英文?是否需要買教材呢?

photo

  這期間,上網搜尋了好多家的英文教材,本來對於寰宇家庭【迪士尼美語世界】有興趣,因為它們家的免費體驗版CD與DVD襯仔仔非常喜歡聽與看,可是查了之後,發現爆貴的!獨立一小套學習教材就要萬元,整套在十萬上下。而且到拍賣 網站就可以發現有一堆媽媽在賣二手的,八成以上的理由都是沒時間陪小孩看或是砸了大錢之後發現小孩沒興趣,小麻雀很怕淪落到同樣的境界,而且連二手的一小 套教材,都要賣到七八千,可見大家當初砸了多少錢下去!有預算考量的小麻雀決定捨棄這個方法。

  接著也有上網看信誼【Magic Wand魔法筆-魔法英文小書屋】,也是要萬元!基本上到了萬元,就不考慮了。一來因為平日帶襯仔仔的是公婆,小麻雀僅假日有時間好好陪襯仔仔,砸了錢下去買的教材就是要用到才值得,相信平日這些教材被公婆拿來教育的機會非常渺小,哈!隨後看到了巧連智的【ABC Bubbles初階Start版】倒覺得不錯!一來是因為每月寄送一次,12期只要3600元,不喜歡還可以中途退訂,不會像那些萬元教材一次買斷之後萬一不好用就沒輒了;二來是因為今年6月起有幫襯仔仔訂閱巧連智【寶寶版】月刊,覺得它的教學玩具、遊戲書、DVD…襯仔仔都很愛,所以決定就是巧連智啦!(改天再另外寫巧連智【寶寶版】月刊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其實,寰宇家庭【迪士尼美語世界】、信誼【Magic Wand魔法筆-魔法英文小書屋】、巧連智【ABC Bubbles初階Start版】這些業務人員小麻雀都有接觸過,碰到的業務其實人都蠻好的不會一直推銷要妳買,所以也是在能夠想清楚的環節下,才能謹慎的思慮真正適合自己孩子的教材是哪一種呢。原本接觸信誼的業務,一方面也是因為有想買它們的月刊,因為許多網路媽咪都推薦附贈的CD,不過信誼刊物偏向陶冶氣質,想想現在襯仔仔似乎還沒有那麼文藝走向,還在探險世界的階段,就先緩緩吧!

  不過,這麼中規中矩的買教材學習之外,也該有些娛興節目的。聽同事說,她在床頭貼英文字母掛圖,三不五時就念給兒子聽…當兒子會開口講話時,就認得26個字母了耶!真是太神了!讓小麻雀也想效仿一下,立刻要衝到同事介紹的「DAISO大創百貨」買英文字母掛圖,不過許昌街的分店沒有賣,同事說當初在南京東路的分店買,但小麻雀一直沒機會去,最後在中山捷運地下街B9~B11攤位的「幼福168童書網」買了一張維尼熊的ABC掛圖、一張米老鼠的ㄅㄆㄇ掛圖。因為有卡通肖像權,所以不便宜,原價各是50元與70元,打79折。露天拍賣也有人在賣米老鼠的,好像50元左右,只是還要加運費,如果一次要購買大量教學書籍玩具就很划算。如果不要求,其實露天拍賣也有一張10元的簡單海報。比較要求的,前幾天到重慶南路的「金興發生活百貨」,看到立體的教學掛圖,有123、ㄅㄆㄇ、ABC等,原價68元,特價55元,蠻划算的因為很精緻!若不是已經在「幼福」買了,還真想在「金興發」多買幾張!



  經過小麻雀效仿試驗~每天唸ABC給襯仔仔聽(有時還要裝可愛26個字母唱一遍),真的很神奇,現在他雖然還不太會說話,只會「拔拔」「麻麻」「咿咿呀呀」的,卻每天一早起來就奔向貼在床尾衣櫃上的ABC海報指著字母努力的說「ㄟㄟㄟ」,看來還真像有學到心坎裡!加上每天早上喝奶時,小麻雀工作是餵奶,海帶的工作就是負責拿他新敗的Samsung Note II放映ABC教學歌曲影片給襯仔仔看,我們深信這樣每天強化是有用的,噗!襯仔仔倒也看得不亦樂乎,只是最後都別忘了來給他一首「張韶涵」的「淋雨一直走」MV當作喝奶的ending。

P.S.自從某日帶襯仔仔回麻雀媽咪家,襯仔仔在電視上看到這首MV就跟著節奏猛力搖屁股(超可愛),就知道他煞到這位美女啦!


  既然剛剛畫面出現了巧虎玩偶,就順便介紹一下,那隻是當初訂購巧連智【寶寶版】月刊的贈品,另外有組「咚咚滾球組」也是贈品,襯仔仔超愛玩的,所以放在床頭讓他每天一起床就可以玩。



  話說這個滾球組也很厲害。拿到這組玩具時是襯仔仔9個月大,那時剛開始學會用手抓取東西,但還不太會控制。小麻雀故意表演拿起球放在軌道上,邊講著「放」,讓球順著軌道滾動而下的動作給襯仔仔看,他竟然就跟著模仿起來了!不由得讓當媽咪的小麻雀對於這教具的魅力大大崇拜起來!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