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享用到達香港的第一餐囉!銅鑼灣的餐廳不算少(當然還是沒有台北多啦!),但道路歪來歪去,並非每條路都方方正正排整齊,要覓食時還需費點盡找找哪有餐廳!走著走著路過一間超像中藥店名的「新金鹿茶餐廳」,超多人在裡面,幾乎全部客滿!讓我們也好奇進去瞧瞧。剛好有兩個座位,開始點餐囉!


海帶點了「沙爹牛肉飯」HK$45,是不錯吃,但是C/P值沒有那麼高。


一旁的牆上也有特別菜單。後來吃了別間才發現這間價錢都有貴一點!


▲菜單厚厚一本。東西多到讓人不知道該吃哪一道。


▲一打開菜單,哇~價格怎麼都這麼貴,一頓飯都要HK$40~HK$50,將近NT$200啦!


▲瞧~我們的桌號是29桌,「新金鹿茶餐廳」看起來坪數也沒有很大,但是桌數很多!

  這次來香港超想吃「菠蘿油」,雖然上次來也有吃到,但就是超懷念。瞄到它的「菠蘿油」價格不斐(忘了多少),索性放棄,還是點個正餐的飯來吃吃好了。點菜時,女店員態度不是很客氣,講話很大聲!海帶說香港本來就這樣……好吧,只好入境隨俗囉!

小麻雀很奢侈的點了窩蛋免治牛肉飯」HK$53,因為看它名字好特別

  一看,原來「窩蛋」是把生蛋打在飯上面,還圍起來,很像一個鳥窩。但吃了還是不知道「免治」是甚麼意思,倒是一直聯想到「免治馬桶」。我們倆點的飯都還OK,沒有到非常好吃,但也不難吃,若以台北物價標準來看,真的好貴!兩人吃了這一頓飯,一路飽好久,後來路過看到「雞蛋仔」與甜品,有想吃的衝動但是肚子還沒消化完畢。

 即刻分享

 新金鹿茶餐廳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96號金利文廣場地下
電話:2992 00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7:00-02:00
付款方式:現金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店面裝潢:★★★☆☆
環境清潔:★★☆☆☆
地理位置:★★★★☆
推薦程度:★★★☆☆ 

  附帶一提,這裡環境其實沒有保持得很乾淨,桌上有點黏踢踢,連送來的湯匙都油膩膩,把湯匙泡進店家送來的茶水裡洗一洗,天呀~水上面整個浮一層油光!而且這裡消費只能付現金喔!


要去付錢時,發現港幣鈔票還真多種樣式,光是100元就有四種樣式,這是怎麼回事呀?!

  原來是不同銀行發行的啦,但也太亂了吧!還是統一規格比較有制度,不然這樣五花八門,也不知道拿到的到底是不是正港的鈔票。

  飽足一頓後,準備從「MTR銅鑼灣站」搭到「MTR中環站」,再從「中環碼頭」搭「天星小輪」去對岸(九龍半島)玩耍!誰知道吃飽太撐,腦子轉不過來,MTR只搭一站就拉著海帶混沌地在「MTR灣仔站」下車,超蠢的,哈哈!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