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MTR到「東涌站」步行即可到到達「東涌纜車站」,此時已經是10:50,原本期望能夠在「昂坪360」纜車開始營業的10:00就到達(但要很早就起床),因為之前看網友分享這裡蠻多人排隊的,還說眼睛估計有1000人,讓人懷疑有這麼誇張嗎?

▼抵達纜車站下方,走手扶梯上去就可以購票囉!抱著期待的心情衝上前去……

 即刻分享

 昂坪360
官網:www.np360.com.hk/tc/
票價:標準車廂(3歲以上),單程HK$94,來回HK$135;另有水晶車廂
   360假期導賞團HK$338(3.5小時)
   360海陸空全日通HK$200
旅程時間:纜車每趟約需20~25分鐘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週末及公眾假期09:00-18:30
行李寄存:營運時間提供行李寄存服務,每件HK$50,限20個空位


  網友建議可以事先從官網預約,再將預約單列印出來,現場即可憑單快速通行不必和一堆人排隊購票。小麻雀研究一下官網,看到預約要先線上刷卡,想到有匯率的問題,且官網又寫付款後概不退票,心想萬一行程想改那不就損失一筆錢了?就沒有事先預約,想說頂多現場和大家一起排排隊就好嘛!

▼嚇!這一長排的人都是要排隊購票的!(右邊的空走道就是給有事先從官網預約付款的人快速通行的,當你身在這情形,真的會飲恨當初沒有事先預約)

▼還沒完,你看看這綿延不絕的隊伍!網友說估計有1000人,真的是沒有瞎掰!

  而且這天還是平日(週四)耶,週末來不就整著千軍萬馬了?況且我們只比營業時間晚了50分鐘到,就已經是這樣的場景,這裡的人絡繹不絕,再晚一點大家都睡醒來,過來玩的人數更難想像了!

▼到了11:30,終於輪到我們站到售票口買到「昂坪360」纜車票,因為要接著去大澳,我們買「單程HK$94,標準車廂」,想不到這裡也不能用八達通!早上我們還興沖沖將兩張八達通分別加值HK$350,沒料到「機場快線」與「昂坪360」纜車竟然都不能使用。

  本以為買完票就可以準備上覽車,想得太美!有許多人都在等著搭,接下來又是一次大等候!等待了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想要找刺激的人,可以花多一點錢買水晶車廂,它的底座是透明的。水晶車廂感覺比較高級,現場觀察到坐水晶車廂的人也不少,而憑著預付單入場的人也不少,因為人多總是要排隊,所以其實並非你一出示單子就可以搭纜車,多少還是要等一下,但是總比我們從10:50排到12:10要很好多!如果一切重來,那小麻雀真的會選擇先從官網預約付款啦!畢竟用金錢換時間,對於旅行時間有限的遊客是蠻值得的做法。

 ▼現場服務人員引導旅客上車後,會先幫妳們拍一張合照~想當然爾,當你下車時,櫃檯就會出現你們的合照看你們要不要購買作為紀念囉!

  不過很奇怪,我們這車的人上車時,竟然服務員沒有幫我們拍照~是忘記了嗎?雖然原本也沒有打算要買,可是被遺漏還是覺得很怪。還是他看我們這車就是長的不會買的樣子所以也懶得拍了,哈!

  我們這車坐了6人:小麻雀、海帶、一對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外國情侶,以及一對大陸中年夫婦。

▼啟程囉!和別廂纜車遙遙相望。

▼這是坐我們對面的外國情侶幫我們拍的,大家雙雙互相幫忙拍。

 ▼飛到海上囉!

  在台灣有坐過美麗華摩天輪和貓空纜車,感覺美麗華摩天輪到高點時比較恐怖。「昂坪360」纜車前段都在海上,往下看去是一片海,看不出高度,反而不害怕。

 ▼這是我們身後的畫面。瞧纜車飛得多高!

 ▼跨過海,腳底下的景色進入大嶼山的山區囉。

▼瞧~底下的棧道有登山看在走耶!真想給他們掌聲鼓勵鼓勵!據說這一走(從東涌走到昂坪山上)需要4個小時,需要相當大的耐力呀!且糧食一定要帶足夠,這若半途而廢還真不知道要上哪去歇著!

  眼見腳下景色變成看的出來高低起伏的山區,尤其是要跨越過高山嶺頭時,那一瞬間會覺得腳底軟軟的……

▼還好遠方的大佛出現了!表示快要到終點站囉!

  從12:10東涌纜車站上車,約花了20分鐘時間終於到達昂坪纜車站,展開今天的昂坪之旅,GoGoGo!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