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約下午3點,到達「雙鯉濕地自然中心」,會來的一個原因是看到網友說這裡有可愛的歐亞水獺標本,以及有超多紀念戳章可以蓋!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位於地下室的coffee shop。這間店很特別的地方(值得進來的原因),就是靠窗的座位,是可以直接看到雙鯉湖裡面耶!沒錯,就是好像坐玻璃船的那種fu,水中世界現場直擊!很酷吧!


▲爸比認真捕捉湖中的美景。 

  有時會看到一群魚游過來,又看到一群魚游過去,真是愜意的一個下午! 

 
▲寧靜的湖泊。 

 
▲一陣徐風吹來,湖面起了漣漪。    


▲牆上也垂掛著一幅幅美麗的金門風景畫作。     


▲看到這幅畫,腦中浮現以前學過的一句「天地一沙鷗」……(應該是沒甚麼關聯?)     


  呼應一下本文第一段,跟喜歡蒐集戳章的大家說一下,其實來到金門之後,會發現每個景點都有蠻多戳章可以蓋(每個旅遊景點至少都有三四個,多的還達七八個),所以如果只是為了想蒐集好多戳章,倒是可以不必如此大費周章前來 「雙鯉濕地自然中心」啦!但是這裡也算是一個可以小憩的地方,前來晃晃走走也不錯。

   「雙鯉濕地自然中心」的一樓沒有甚麼,原來東西都在地下一樓啊!走到地下一樓,有一個標本展示區,展示著金門海灘會出現的各種小生物(魚、蟹、鳥……被小麻雀形容的好通俗!哈!),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隻歐亞水獺,可是看到牠在櫥窗裡不動,突然覺得好可憐,也就忘了幫他拍照留影。這裡有點像是小型的自然生態博物館的那種感覺,當然──是免費入場喔!  

  晃累了或是晃到無聊了,可以到地下室的coffee shop坐坐(對囉,剛剛的展示區是禁止飲食的!),裡面也有賣一些小小紀念商品。


▲櫃台有賣像是鑰匙圈之類的小紀念品,也可以點飲料。

  我們決定坐下來喝一杯下午茶。


▲爸比點了果汁,媽咪點熱的咖啡。媽咪說杯子好美,所以一定要把杯子上的那隻鳥轉到正面! 

  這裡的咖啡很好喝,且是手工咖啡, 濃醇香!不像有些景點的都水水淡淡。 


▲既然被稱讚了,就幫咖啡杯上「栗喉蜂虎」來張特寫吧。 

  話說,這輩子還第一次看到「栗喉蜂虎」 四個字,真特別!


▲夫妻倆也來一張合照吧!

  海帶和小麻雀也各點一杯冰的和熱的咖啡~好喝!

 
▲對囉!櫃檯旁邊也有賣金門特有的「金門畜試所」 好吃冰棒,有鮮乳冰棒與牛奶花生冰棒。

  真的很推薦「金門畜試所」自產的冰棒!之前在別的景點沒吃到的話也可以在這裡品嘗看看,也是全金門均一價喔!


▲媽咪呀,桌上有螞蟻耶……看我呼呼吹(嘴巴嘟嘟樣)


▲啊!(驚嚇張口樣)螞蟻真的被我吹走囉! 


▲金門的茶葉蛋到處都均一價,10元一顆!不會因為不同地點就價格飆漲喔!


▲媽咪妳這樣看我會不好意思耶……


▲我決定帶著我的茶葉蛋私奔……

 即刻分享

 雙鯉濕地自然中心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08:30至下午05:00;除夕休館 
服務電話:(082)313271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