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2月6日,早上還不到9點,一早就外出運動的公婆才剛進門,就急忙塞給我們3張兒童新樂園的體驗票,說是朋友送的,叫我們快去!一看,票上面寫12月6日使用,建議入場體驗時間至13:00止,與海帶及襯仔仔3人立馬換裝,再抓點錢丟進包包,裝滿襯仔仔的水壺,婆婆衝進廚房幫襯仔仔削蘋果及洗番茄讓我們帶著,前後花大約20分鐘就出門了!無敵快速超級有效率! 


▲3人走到捷運臺北101/世貿站,準備搭到捷運劍潭站坐接駁車。

  體驗票券上面有寫,坐捷運的人可以坐到劍潭站或是士林站,再坐免費接駁車前往喔! 


▲襯仔仔好久沒有坐捷運喔!非常好奇東張西望


▲一大早捷運人不多,可以讓小麻雀坐到對面去好好幫襯仔仔拍照


▲話說,襯仔仔出門前硬是要把巧虎尾巴的小卡片掛在脖子上,看起來好像pro級的服務員一樣

  出了劍潭捷運站,別擔心找不到接駁車在哪裡,因為一出捷運站就有引導路線的服務員(有穿橘色衣服,很明顯),他請我們右轉再右轉,等到右轉再右轉,又出現一位服務員,所以不用害怕找不到路啦!他們都很親切的指示唷!


▲這天的太陽公公很露臉,但是風也很大,所以還是給襯仔仔穿厚一點的外套

  進場前,覺得人沒有想像的很多。在驗票口給服務員檢查票,她們還會量一下小朋友的身高,襯仔仔超過100CM,所以可以玩7項遊樂設施,耶!如果沒有超過100CM,就只能玩3項啦!小麻雀有順道問,是不是要13:00前離場?服務員說其實是沒有硬性規定啦!應該只是為了紓解人潮,所以將體驗票券上的時間分為上午與下午兩梯次。


▲總共有13項遊樂設施

  即刻分享

 兒童新樂園

網址:www.tcap.taipei
門票:全票30元、半票15元(6歲以下免費)
遊樂設施:13項,依熱門程度分為20元及30元
開放時間:每週二~週日,09:00~17:00,週六及寒、暑假期間延長營運至20:00

下載臺北市兒童新樂園小摺頁電子檔

  當天還遇以前同事帶小孩來哩,好巧!聽同事說才知道,原來各里的里長都會拿到體驗票券,所以就看是怎麼樣發給里民的。


▲風好大!襯仔仔快保護小臉

  在門外以為人不多,其實進到裡面,每項遊樂設施都排了好多人,哈!沒辦法,來遊樂園就是這樣啊!


▲來遊樂園比較傷腦筋的一點是,小人可能耐不住性子排隊

  我們第一個玩的是,「海洋總動員」(就是旋轉木馬,只是是做成海底動物的圖案),因為它是首先出現在眼前。排沒幾分鐘襯仔仔就受不了,只好一直安撫他,轉移注意力……

  旋轉木馬有可愛的海豚、海馬、大象……等動物可以選著坐騎,結果終於輪到襯仔仔時,他竟然選了馬車,哈!就是甚麼動物都沒有,只是坐在椅子上!沒關係,他高興就好啦!

  後來走到2樓,此時已經10點多,剛好看到2樓有漢堡王,想說早點吃午餐也好。最近常吃麥當勞,太久沒有吃漢堡王,覺得它變得貴又小啊! 


   吃飽喝足,一走出漢堡王,「水果摩天輪」就映在眼前,接著就玩它吧!


▲來遊樂園比較傷腦筋的一點是,小人可能耐不住性子排隊

  其實海帶頗怕會舉高高的摩天輪(但是卻敢高空彈跳?哈!),每個摩天輪車廂外觀都畫有可愛的水果,我們坐到的是楊桃!大約搭乘10分鐘左右吧,高度也不至於太高,襯仔仔一點也不會怕! 

  這邊的遊樂設施每項大約20~30元,如果只入場不玩遊樂設施也只要付門票30元,12月6日當天是持體驗券進來所以全部免費!以後正式營運時,大家可以用悠遊卡付款,嗶一下就好都不用準備零錢,相當方便!


▲美麗華摩天輪要2佰多,這裡只要20~30元!

  在排隊「水果摩天輪」時,襯仔仔看到對面高空軌道正在跑著超亮眼的紫色小火車──「銀河號」,一直嚷著說要坐要坐!每次在排隊等一個時,襯仔仔就會嚷說要玩另一個(懶得排隊),厚~


▲正在排隊水果摩天輪時,艷陽高照!

  所以一搭完「水果摩天輪」,3人又立刻衝去排隊銀河號」,有新聞報導說銀河號」最受民眾歡迎,因為要等上50分鐘大家也甘願排隊!哎呀,其實不是這樣說,應該說這個銀河號」車廂很少,每次乘載人數又不高(每個車廂限制6人),所以要等上好久!而且排隊時,襯仔仔一直巴望著想要坐第一節車廂,結果真正輪到我們時,到底會坐到幾號車廂也是碰運氣,並沒有讓襯仔仔如願排到第一節車廂,結果一路在車上都一直可憐的哎哎叫,好不尷尬!還好坐我們對面的一對老爺爺老奶奶沒有介意!


▲發現在現場不管怎麼拍,背景好像都差不多?(2位主角頭太大啦~)

  後來,我們還排隊坐了「旋轉小飛機」,小麻雀對這個特別有感覺耶!記得小時候到兒童樂園玩這個小飛機,麻雀爸比還有幫我們拍照,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爸比還真厲害,小飛機旋轉的速度這麼快,以當時的技術是怎麼抓得住我們的呢?

  真正要坐上旋轉小飛機」時心裡還真有點害怕,覺得它轉得好快!因為限乘2人,所以小麻雀陪襯仔仔坐一台,海帶坐我們後面那台,起飛時,哇!飛好快啊!好刺激,好緊張,好happy!小麻雀和襯仔仔瘋狂笑開懷!襯仔仔玩得好開心喔!下來說,還要再玩!

  在2樓區域玩一玩,隨處走走,看到這裡有小型販賣部,有爆米花、冰淇淋……之類。


▲媽咪我受不了冰淇淋的誘惑啦!立馬跑過來啾一下!

  隨處走走,看到襯仔仔身高不夠所以不能玩的「幸福碰碰車」,好殘念的站在欄杆旁邊眺望~


▲媽咪我要趕快喝ㄋㄟㄋㄟ吃飯飯長高高!

  可以玩的都差不多了,接著隨意亂逛,逛到一區室內很大的廣場,有親子遊樂場(大型溜滑梯之類),遠遠一看,小麻雀就立即給海帶使眼色,千萬別讓襯仔仔發現啊!因為已經接近下午一兩點,再進去他最愛的這種遊樂場玩,可能玩到天黑才能走囉!旁邊有7-11還有大約五六間的小吃店(美食街),其中「花蓮扁食」大排長龍,怕襯仔仔肚子會餓(因為稍早的漢堡王薯條與漢堡襯仔仔吃不多),點了一碗大腸麵線與小麻雀共吃,50元,運氣還真好,老闆說剩最後一碗!(才下午一兩點耶!);海帶自己點了一碗甜不辣,55元。味道還ok,但份量沒有比外面多,畢竟遊樂場嘛!


▲媽咪你看我舌頭好長!

  再度吃飽喝足,襯仔仔開始有點「歡歡」,因為一兩點其實是他的午睡時間開始!我們決定悄悄地往出口移動~


▲路上,剛剛在7-11的open將氣球有人不要,被襯仔仔撿起一路帶回家。(結果是媽咪我負責拿)


▲借你們看我的戰利品喔!

  走出口時,服務人員也親切地問還會再進場嗎?如果會,就會幫你手上蓋章。外面也有工作人員一路指示搭免費接駁車回到捷運站,非常方便喔!且當天剛好有活動,只要打卡按讚,就免費贈送公車月曆!──之前有個悠遊卡活動也有送,當時小麻雀為了領取這個還特別帶著襯仔仔搭乘公車到公館,結果在公車上就看到等著準備領取的隊伍大排長龍,索性和襯仔仔就沒有下車領,想不到現在在這裡得到了!


▲一家子今天happy的玩了一天!

  回程時,選擇從捷運劍潭車坐公車回家~


▲上車沒多久就沉睡的襯仔仔,今天玩得很過癮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