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下旬,難得麻雀大弟帶著小麻雀的侄子上台北來玩,週末天氣好,海帶提議奔往宜蘭,於是加上麻雀爸比媽咪還有襯仔仔,5大2小擠一台TOYOTA房車,衝呀……今天麻雀家族人多勢眾,開車重任就交給海帶女婿啦!嘻!

  第一站,也差不多中午了,再次來到幾週前才吃過的「傳承蒜味肉羹」──那次是和婆婆、海帶及襯仔仔,還忘了記下店名,這次來終於有看仔細,可以跟大家推廣囉!


▲香噴噴的「蒜味肉羹湯」搭配「魯肉飯」,如此豪華組合當然是海帶的!


▲喜歡粄條的小麻雀,依照慣例和上次一樣還是「蒜味肉羹湯粿仔」一碗!

  這裡的蒜味很濃郁,吃起來好過癮!連小人襯仔仔都喜歡喝它的湯頭耶!


▲這次也點了小菜滷筍絲~小麻雀喜歡酸溜溜的感覺!


▲肝花肉捲也是「傳承蒜味肉羹」的重點招牌。

  滷筍絲與肝花肉捲上一回來也有點,可能這次吃得比較悠哉,有仔細品嘗,這次覺得比較美味!尤其筍絲這次酸得很過癮,上次趕著把剩下的小菜收拾個精光走人沒有好好享受到!最近對於雞捲、肉捲、菜捲興趣比較不大(之前有陣子很喜歡),但這次還是比上次覺得好吃啦,酥脆外皮與豐富內餡是重點! 

 即刻分享

 傳承蒜味肉羹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電話:(03)933-2428


▲瞧~侄子自己吃得津津有味喔!

  因為這間還算平價,所以我們5大2小才吃了445元!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裝潢設計:★★★☆☆ 
衛生清潔:★★★☆☆ 
回購指數:★★★★★ 
整體推薦:★★★★☆
 


  飽餐一頓,接著,海帶說附近有間可口的飲料店,叫做「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啊!就是剛剛我們一路上找「傳承蒜味肉羹」時經過的,剛剛看那間還大排長龍哩!海帶說是之前在宜蘭出差時,同事大力推薦,上次來宜蘭本來也要帶我們吃,但婆婆說不用(小麻雀完全忘記有這回事耶),這次有機會來嘗鮮啦!


▲排隊人潮不斷的飲料店!
 

 即刻分享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03)932-2852
服務時間:10:00–19:00 


▲我們也加入戰局!

  這間的招牌──「綠豆沙牛奶」,每杯是50元,還挺大杯的。排隊時看到招牌寫著「波霸綠豆沙牛奶」不加價也是每杯50元,決定要加珍珠!海帶本來想點「芋頭沙牛奶」,看來這個也是招牌,因為寫著售罄!才下午1點多哩!

  它的綠豆沙很濃郁,不會水水的,也不會濃稠到吸管喝不起來哈哈哈,綠豆沙不會過甜(或者說不太甜),搭配甜甜的珍珠,口感將將好,推薦!即使午餐吃飽了,慢慢地喝上一杯也不會覺得過膩,還挺爽口的。話說過幾天後小麻雀很懷念很想再來一杯哩!可惜它在遙遠的宜蘭啊~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裝潢設計:★★★☆☆ 
衛生清潔:★★★☆☆ 
回購指數:★★★★★ 
整體推薦:★★★★★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