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大家介紹一本蠻可愛的英語繪本,這也是襯仔仔幼兒園Reading Train活動借回來的,叫做《The Boy Who Lost His Bellybutton》,肚臍不見的男孩?哈,還沒翻開之前就覺得會是一本劇情很妙的故事書!


▲這髮型,這瀏海……這圓滾滾肚皮……好像襯仔仔!

  看到小男孩好奇翻起衣服觀望自己的肚臍,躺在枕頭山上的襯仔仔也依樣學樣掀起衣服,當媽的當然也要配合同步演出!在決定掀開肚皮之前,小麻雀早就偷偷準備好把肚臍藏起來(就是把褲頭拉高一點啦),所以~


▲我們來學小男孩一樣掀開肚皮~TADA!小麻雀的肚臍不見了!

  襯仔仔狐疑的看著小麻雀肚皮,肚臍怎麼會不見了?小麻雀也配合劇情,驚慌失措地找起肚臍!襯仔仔則是很鎮定的說「媽咪妳看,我的還在」!為什麼小男孩的肚臍不見了咧?讓我們一起來找找看吧! 


▲瞧,小男孩要划船出發去尋找他的肚臍了!

  這幾天剛好襯仔仔很熱衷於唱《row row row the boat》這首歌,加上巧虎6月號DVD因應端午節划龍舟主題也有唱國語版的很可愛,「划划划龍舟(賀!),努力努力划~」唱得樂此不疲!


▲划一划遇到gorilla,問問gorilla「Hello gorilla, do you have bellybutton?」,襯仔仔會學gorilla點點頭~

  接著小麻雀學小男孩問到gorilla:「Where is your bellybutton?」,襯仔仔會用小手指比出gorilla肚臍的位置(其實gorilla自己也有比)。

  其實襯仔仔最近借閱回家的書籍,內容文字越來越多啦,有時小麻雀自己也還沒有消化完畢,加上單字有些較為困難,照本宣科念給小人聽的話可能也霧煞煞不知道媽咪在講什麼,所以乾脆隨興看圖說故事,有講得通順就ok!


▲接著遇到豪豬與小老鼠,也是問他有沒有肚臍?肚臍在哪裡呢?

  襯仔仔依舊很認真地幫豪豬比出肚臍的位置。

  翻閱這本故事書,當媽的要自導自演好多腳色,好累!呼!但是看到襯仔仔專注聆聽的模樣,就很欣慰啦!


▲這一頁很好笑,襯仔仔要說斑馬身上的花紋好像「斑馬線」時,不小心講成「馬路線」,結果自己也靦腆笑了!


▲竟然連鱷魚都有肚臍了啦!小男孩越來越挫敗,大家都有找到自己的肚臍,只有他沒有!  


▲聽了鱷魚的建議,小男孩決定下水找找看她的肚臍有沒有在水裡面。

  下水的前提當然就是,要先把全身脫得光溜溜!


▲唔~小男孩咻的一下沉到水裡面尋找肚臍(畫面中右下角的漣漪),動物好朋友們在河畔屏息等待著~

  嘩!小男孩破水而出,結果~


▲TADA!找到肚臍囉!在這兒呢!

  襯仔仔有點看不懂,還問小麻雀:「他是怎麼找到的?」當媽的還要很認真地把褲頭拉下來一點,突然就肚臍就露出了!給他看說就是這樣子找到肚臍的喔!襯仔仔歡喜地聽完故事,滿足地轉頭閉眼說了聲「我要閉起來我的眼睛」就可以立刻睡著了!──這是美式中文吧!好個肚臍催眠童話!

  其實小朋友應該對於肚臍眼這個玩意很好奇吧?(小麻雀小時候也是一直盯著它看)曾經跟襯仔仔講過說「你小baby的時候肚臍有一條線,連到媽咪的肚臍(就是臍帶的意思啦)」,他聽得很出神,還跟他說「你哇哇哇生出來的時候,醫生把那條線喀嚓剪掉,但是媽咪有留起來喔!」也不知道他有聽有沒有懂?不過這小子很捧場地說「我要看!我要看!」,噗!改天再拿幫襯仔仔的肚臍章&胎髮章給他看,看他會不會嚇一跳啦!當初是找東方璽製作的,有興趣的媽咪請看【分享】東方璽.肚臍章+胎髮章到手!


即刻分享 

The Boy Who Lost His Bellybutton
 by DK Publishing (Author)
 April 1, 2000
 www.amazon.com/Boy-Who-Lost-His-Bellybutton/dp/0789461641

Product Details

Age Range: 4 and up 
Grade Level: Preschool and up
Hardcover: 32 pages
Publisher: DK CHILDREN (April 1, 2000)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0789461641
ISBN-13: 978-0789461643
Product Dimensions: 9.4 x 0.4 x 10.9 inches
Shipping Weight: 14.4 ounces

It mostly just collects fluff, but when it's missing...His belly button is gone, so our young hero goes into the jungle to look for it. He asks very animal he meets, but none of them has seen it. Does every animal have a belly button? So it seems. The elephant has a huge one. The mouse has a teeny one. The warthog has a warty one. And the crocodile... where did the crocodile get that little pink belly button, anyway? The Boy Who Lost His Belly Button is a bright and funny book that's perfect for reading aloud to any young owner of a belly button.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