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臺北氣溫整個驟降,一到週六,海帶就說想往中南部跑~這次要去體驗採草莓!11點半先在關西服務區吃午餐,2點抵達部落客推薦位於苗栗大湖的私房景點-「幸福莓滿草莓園」,真的很讚喔!


▲一直到3月都是草莓季,快來採香甜肥美的草莓唷!

即刻分享

苗栗大湖-幸福莓滿草莓園
臉書:www.facebook.com/幸福莓滿草莓園-380879768748392
官網:www.dahu.com.tw/lucky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台三線138公里老官道入口處直走一公里
電話:0911-457900、0911-453901  


  苗栗大湖這一路上都好多草莓園,我們以前也沒有來過大湖這裡,這次真的有被路邊滿是草莓園的景象嚇到,溫和的陽光搭配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感覺很容易就可以種出鮮甜的草莓呢!(攤手)


▲「幸福莓滿草莓園」裡滿坑滿谷的紅草莓。

  大湖一路上看到的農場都有不少遊客在裡面摘採,本來我們也有考慮過要去台北內湖的草莓園,但網友們表示內湖的園區場地較小,很容易就被摘採完,例如店家11點開門,可能9點就要去排隊了啦!最後還是決定奔往地大物博的苗栗!而且海帶發現的這家很隱密,要一直往山區裡面開才會找到唷!


▲看吶,到處都是紅色草莓。

  採草莓就怕都沒有紅色的可以採,如果是前往內湖的草莓園就可能要擔心這一點,但來到這裡完全可以放心,紅嫩的草莓多到只擔心採太多錢不夠付,哈!


▲老闆娘熱心提供多把小剪刀,連襯仔仔也認真學著剪。

  入場前,老闆娘很熱情還請我們試吃,真的好甜耶!如果懶得自己採草莓,也可以直接跟老闆娘秤斤用買的啦!


▲襯仔仔採草莓初體驗,這活動真的很適合小人。


▲怕襯仔仔太開心會一直不停採(因為真的好多紅通通草莓),還特別叮嚀襯仔仔要檢查一下草莓整顆都有紅再剪喔。

  農場規模即使不是很浩大,規畫得井然有序,每一區都可以給你滿滿的~大草莓!


▲難得看到幾顆綠的,就讓它們再長一下吧。

  老闆娘借我們的提籃挺輕的,這樣自己也比較好估計重量。據說台北內湖草莓園平均價位在一斤350元,這裡比台北便宜,一斤只要300元!畢竟也花了油錢來啦,當然要省一下。和海帶輪流試了一下手感,猜測彩的草莓已經差不多,準備拿去給老闆娘秤重揭曉答案,希望價錢不會破表~


▲3人開心的採草莓初體驗。

  結果我們也太神準,採的草莓重達14兩(一斤16兩),老闆娘詢問我們是否想直接補幾顆湊到一斤裝箱,就讓老闆娘補囉!老闆娘是拿自己採收的草莓幫客人裝箱,就比較沒有像自己下田採的這麼紅,但吃起來都有甜喔!這就是厲害的地方。


▲在等待給老闆娘秤重時,阿爸幫襯仔仔隨手拍拍。


▲跟旗幟拍一下,要認清是這家「幸福莓滿草莓園」唷。

  不過,農場是位於山坡上的一條窄路,要開上來需要點技術,尤其要迴轉的時候,不禁給海帶掌聲鼓勵一下!


▲今天天氣好晴朗,山上野果香!

  雖然中部氣候比台北好多了,氣溫也還算是涼(風大),所以仍舊脫不了厚重的外套。


▲襯仔仔這張好悠然自得。

  對了老闆娘也有種高麗菜(請見下圖,襯仔仔身後地上圓滾滾的那一顆),想買的可以當場詢價。


▲這一箱外觀粉紅色的草莓盒就是今天的戰利品喔。

  回家數了一下,這次摘了有30幾顆草莓(接近40顆),每顆都比大拇指大,CP值很高!


▲田園風光,拍照起來挺怡人。


▲往遠方的山頭望去,就覺得心曠神怡。(那鵝黃色毛毛的草,是叫做芒草嗎?)


▲茫茫草堆裡的母子倆。

  在「幸福莓滿草莓園」呼吸草莓的芬芳氣息一小時,3點離開,繼續去逛逛剛剛來時路上經過的「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