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國慶放4天,難得沒有特別規劃要出遠門,每天在北部往返奔波也是挺有趣的!


▲看完《少年辛巴達》,整個充滿冒險精神,一起去探險吧!

  這次劇情算是頗走搞笑路線,尤其圖右巨人魔王,會變身忽大忽小,開心時就會咻咻咻的甩著頭髮,真是笑翻全場啦!


  連假前3天,天公都不作美,氣象怪到可以,大太陽下卻噴起小雨,戶外景點也不方便跑,第1天下午先到內湖「迪卡儂」晃晃露營用品,帳篷、客廳帳……每一個都讓海帶看了心癢癢!接著到一旁「大潤發」繼續逛,看到之前在桃園家樂福吃過的「鮮五丼」,想起美味的親子丼,這次海帶也要試試看!


▲今天「鮮五丼」晚餐好豐盛吶!

  豪邁的點了「海陸雙拼丼」139元、「唐揚親子丼」139元、「爪哇咖哩豬排丼」149元,並升級2份套餐,有小菜(黑豆、泡菜)、茶碗蒸、2杯無限暢飲的飲料,共是542元~結帳時突然覺得這個總金額不便宜!下次要收斂一點了!


▲很推薦「鮮五丼」的海帶味增湯,凡是內用者可以無限喝到飽,海帶與蔥也是DIY加的唷!很有樂趣。

  小麻雀和海帶都喝了4碗海帶味增湯,嗝!超飽的!此外,點飯丼類內用者,也可以加飯免費!但其實給的白飯已經很多,吃完就很撐了,能再續白飯的人也太厲害。

即刻分享
鮮五丼DonMono丼飯專賣店-舊宗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28號(大潤發量販店)

  今天襯仔仔也有乖乖吃飯,依照慣例給他一枚50元金幣,可以玩想要的遊戲,但大潤發裡面不像夜市有電動遊戲攤位,倒是看到一家「歡樂VR」,是虛擬實境的遊戲,價錢有50元、100元、150元……等,看襯仔仔躍躍欲試,就來小試一下身手吧!


▲父子聯手,是類似變形金剛的射擊對戰。

  之前襯仔仔只有帶過VR眼鏡看過影片,還沒有玩過這種VR互動,這次新體驗看他挺樂的,下次有乖乖再來玩嚕!

即刻分享
歡樂VR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1段128號(內湖大潤發一館)


  假期第3天,隨興的3人,靠著海帶手機隨興一滑,看到還沒有去過的「大龍峒保安宮」,就來去吧!


▲被大龍街裡一家裝潢很道地的「北海日本料理」給吸引進來。


▲襯仔仔認真研究菜單。


▲有丼飯、生魚片等,價錢都算公道。

  竟然還有炒蛤仔、炒飯等台式熱炒?好妙!而且還聽到隔壁桌不少人點熱炒類。


▲納悶中~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家點呢?

  進店裡時,已經剩下靠近門口的最後4個座位了!座無虛席啊!真是太lucky!考慮後,我們還是決定點日式料理,這應該是這裡的招牌吧!


▲肚子餓了快昏倒,演戲中的襯仔仔。

  話說,突然聽到轟雷貫耳的飛機聲,想起對喔松山機場在附近,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飛機呼囂而過,而且實體超大台的耶!襯仔仔看得興奮跳腳!(明明也是有坐過飛機)


▲上菜囉!左邊是小麻雀點的「生魚片蓋飯」130元,右邊是海帶的「綜合海鮮丼飯」150元。


▲快拍快拍!讓人食指大動啊!

  好久沒吃生魚片,偶爾真的很久大快朵頤一番!這裡的價位算是挺親民了,飯量也剛好,讓人吃了不會太飽或是過少。


▲襯仔仔點比較高級的「秋刀魚定食」160元。

  孩子你可要吃飽飽唷!剛逛大龍街時看到隔壁有冰店,準備等一下吃完正餐要去續攤!

即刻分享
北海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103大同區大龍街247號
放時間:11:30–14:00、17:00–22:00
電話:(02)2598-2156

  嗑完飯,立馬奔到隔壁一家「極極冷熱冰」來品嘗甜品!


▲海帶霸氣點了一碗「大甲芋頭湯」65元,小麻雀也跟進點一碗「仙草奶凍」50元。

  如上圖,這份量可真是超乎我們想像,尤其海帶那碗比臉還大……才吃一半我們肚子都撐到快爆了!應該兩人合點一碗就好了!隔壁桌來了4位陸客,還好她們聰明,4個女人家合點一碗而已。


▲冰品類有很多種。

  海帶的「大甲芋頭湯」很不錯,是軟嫩的大甲芋頭,淋上特製醬汁與剉冰,連最近不愛吃芋頭(但愛吃芋圓)的小麻雀都覺得讚!而「仙草奶凍」不知道是否忘記加糖水,整碗仙草及芋圓吃起來其實是沒有什麼味道耶!


▲搭配剛過的中秋節,黑板上還有可愛的壁畫。

即刻分享
極極冷熱冰
地址:台北市103大同區大龍街237號
放時間:10:30–22:30
電話:(02)2585-5183


  雙十節,襯仔仔期待已久的重點活動來囉!好幾個月前就買好票,準備來去欣賞「日本飛行船劇團」的《少年辛巴達-番外篇》,呀呼!


▲這次好朋友們一起到「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看戲。

  之前看過由「日本飛行船劇團」主演的《糖果屋》、《小飛俠彼得潘》、《傑克與魔豆》、《阿爾卑斯的小天使》 、《綠野仙蹤》,覺得都很不錯,這次也特別來捧場!加上這回辛巴達要去七海(Seven Seas)冒險,剛好呼應襯仔仔學校之前暑假的美語主題課程《Seven Seas Adventure》,且這孩子打從暑假開始就很愛海盜主題,所以看戲時樂的很呢!


▲看完戲中午12點半,直接到附近的信義誠品地下街吃頂呱呱。

  海帶點辣味炸雞餐155元+超懷念的紅茶雪泥!這算是它們招牌之一。


▲好久沒有吃頂呱呱,甜甜包、炸雞、肥厚的薯條……都很讓人回味。

  和襯仔仔各點一份原味炸雞餐145元,還搭配飲料~其實很飽!現在襯仔仔在阿母的叮嚀下,出來都不敢亂喊著要喝汽水了!


▲欣賞《少年辛巴達-番外篇》填問券得到的孫悟空面具,著好顏色還可以參加抽獎喔!

  美好的四天假期就在到處吃吃喝喝的日子中度過了,迫不及待等著「日本飛行船劇團」下次的表演節目《孫悟空》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