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放好多天,想不到幼兒園還多送一天,年初六大家都去上學了,難得襯仔仔加碼放假,當然不能錯過母子共處的好機會,特別安排帶襯仔仔趴趴走,事先上網預約萬華親子館,一來沒有來過這間親子館,二來它就位在知名的青年公園裡面,是襯仔仔一直很想來玩玩看的公園!

即刻分享
萬華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2樓
電話:02-23047468


  和上班族們一起搭了公車浩浩蕩蕩從信義區晃到萬華區,在國興社區站下車,下車對面即是青年公園。上一回到陽明山下山後海帶想載咱們到這裡玩耍,卻鬼擋牆怎麼也開不到青年公園,這回坐20路公車總算順利抵達!


▲冒險之旅衝衝衝!GO!

  抵達時大約9點,親子館9:30才開放,趁著這半小時時間在碩大的青年公園裡晃晃!其實進到青年公園後,瞬間不知道親子館到底位在何處,公園太大啦!襯仔仔有點緊張,小麻雀倒是大聲笑著,這就是探險啊!襯仔仔也突然覺得這樣摸索也很有趣!


▲應小麻雀要求,襯仔仔與美麗花花合照~

  這天天氣雖然不見太陽,偶爾還飄小雨,還是無法抵擋母子倆期待冒險的心情啦!


▲萬華親子館的位置靠近青年公園裡的高爾夫球場。


  9點半一到,立馬報到入場~


▲這裡竟然有好玩的彈跳床!

  1月到可愛巧虎島特展無法被放行進入玩氣墊沙坑,襯仔仔超級傷心,今天可就開心啦!


▲還有旋轉溜滑梯。

  由於是平日來,進館的小朋友很少,每項遊樂設施幾乎都不用排隊!


▲來玩積木疊高高。

  看起來像是木頭材質,其實是類似EVA的軟材質喔。


▲哇!都比人高啦。


▲同心協力一起蓋城堡。

  館內人員看到襯仔仔做的城堡很有趣,還親切地過來幫我們拍照耶!


▲從圓孔窺視的感覺。

  襯仔仔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事後看到還直問小麻雀這是怎麼拍的?


▲這次從方框裡窺探。


▲竟然用積木排出媽咪的英文名字Liz,好用心!


▲換小麻雀來排ERIC,襯仔仔的英文名字。


▲玩具不玩時,收拾整齊也是另一種樂趣。


  館內有分3歲以下遊玩區與6歲以下的區域,本以為襯仔仔可以玩的範圍只有這樣……往廁所方向一走,看見閃亮亮的步道,原來裡面別有洞天!


▲這個霓虹燈步道好fasion,簡直是星光大道啊!


▲把鏡頭拿高高,試試看趣味的效果。

  原來通道的另一頭,還有好多好玩的!像是廚房扮演、童玩,以及戶外小汽車遊樂區。可惜天公不作美,這回戶外沒有開放。來當小廚師也開心~


▲還有全套的廚師帽子及廚師服裝可以穿戴。

  剛剛襯仔仔看到3歲以下遊樂區有扮家家酒超想玩,但年齡超過了不行進入,這回6歲區完全沒有別人,可以獨霸哈哈!


▲繽紛的蝴蝶義大利麵煮好囉。


▲還有收銀機。


▲這裡設備好齊全,也有冰箱、和很多食材道具。


▲這位廚師好認真,還會幫忙拿小掃帚清理。


▲這個木蓋鍋子好復古,可愛!


▲應景要搭配復古的紅磚屋。


▲還有醬料罐。

  摘掉廚師帽,突然覺得看起來好像空手道服裝,噗!


▲過年期間大吃大喝,臉都圓了,兒子麵條煮得好認真當然還是要捧場一下!


走廊間的童玩區很多手工DIY玩具~


▲像是敲木琴。


▲運用磁鐵吸力,從很像樹枝的洞裡釣出假毛毛蟲。


▲掛立在牆面的Jumping Ball,是垂直的彈彈珠遊戲,要想辦法讓彈珠一層層越跳越高。

  看起來很簡單的製作,卻是讓襯仔仔除了扮家家酒之外玩得最持久的一個遊戲。


▲烏龜殼是一塊塊可拼拆的拼圖板塊喔。


▲滾球遊戲!仔細聆聽,有音階的秘密藏在裡面唷。


▲搖啊搖~傳統的小木馬耶。


▲還有套圈圈。

  想去夜市玩的話不如先來這裡免費練習,哈!


▲釣瓶子也好難,襯仔仔竟然比媽咪先釣起來。


▲傳統打彈珠。


▲這台有點卡卡的,但還是很有古早味。


  角落有一個情緒區,很奇妙的名字,讓人好期裡面是甚麼呢?


▲好大的碗公,可以學小baby躺在裡面,讓媽咪搖啊搖。

  小麻雀都說是要煮小朋友來吃,哈!


▲還有以三原色為主題的小屋,牆面是密密麻麻的電燈開關,看來很適合發洩情緒,不停按按按,哈。


▲屋頂圓頂遮罩,讓小孩覺得自己在坐太空船。

 


▲地圖道路拼拼樂,這個小男孩最愛啦。

  最近襯仔仔也對於地圖很有興趣,還把每天坐公車上學的沿途路線都畫出來喔。


▲萬華親子館真的讓人樂趣無窮,不經意發現牆角竟然有傳聲筒耶。


  想不到我們真的從9點半一路玩到關門12點,整整2個半小時,母子倆都玩得很盡興!接著要覓食去啦~


▲襯仔仔第一次來到青年公園,小麻雀也是幾十年沒來,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吃的呢?

  一起去附近繞繞吧~


▲看到噴水池好開心。

  附近像是果菜市場,沒有找到什麼吃的,只有一家刈包店和早餐店,以及7-11,襯仔仔想吃飯,選了雙拼起司焗飯和小麻雀的蛋餅,外帶回到青年公園當作野餐!


▲野餐時光,開動!

  選坐在涼亭裡,還有三對阿姨們在練習跳國標舞,有音樂聽又有舞蹈可以看,太舒適啦!

  襯仔仔最近吃飯常放空發呆,在小麻雀的催促下,半小時結束午飯,犒賞的獎品是可以到一旁青年公園兒童遊戲區玩一下!


▲這溜滑梯好像傑克與魔豆的造型耶。

  兒童遊戲區最吸引目光的是這座~超長的火車造型遊樂器材。


▲襯仔仔充當車長,小麻雀當然是乘客~


▲媽咪快上車,要到哪一站呀?


▲一旁還有車站。


▲公園裡面處處可以見到小松鼠的標誌,連親子館裡也是,應該這裡有不少松鼠出沒吧?但當天一隻都沒有見到就是了。


  眼見時間差不多,下午還預計要回麻雀媽咪家待一下,準備搭公車囉!


▲途中經過爭鮮壽司店面,超有設計感的牆面好適合拍照。

  小麻雀只記得要坐253號公車,從青年公園離開時完全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眼尖的襯仔仔立馬發現253公車經過的蹤跡,沿著公車經過的路線很快找到站牌!


▲等待公車來。

  時間下午1點多,一路上從萬華搖搖晃晃到景美,玩了大半天的兩人都想睡覺了,想不到~


▲下車後,經過景華公園,這位先生竟然這麼有活力!

  看出來了嗎?這裡的遊樂設施設計成船型耶。


▲還奔去玩溜滑梯。

  此時開始飄著毛毛雨,還好溜滑梯是筒狀,剛好躲雨!


▲雨越下越大,公園根本沒有別人,兩個瘋子在這裡盪鞦韆!


▲原本襯仔仔在青年公園就想玩盪鞦韆,但那邊的限制3歲以下,來這裡賺到了。

  幾年沒有進來景華公園了,遊樂區整個都有改掉,器材都很新,但設計的模樣也很奇怪~


▲像這朵旋轉的小花(小草?),讓人納悶到底是什麼?

  想不到一腳踩上去踏板後,它就會自己旋轉耶!


▲看兩個瘋子轉得玩得這麼開心!


▲還有這個像是花苞的又是蝦米?有人醉倒在裡面啦~

  這也是個會自己旋轉的玩意,襯仔仔玩得不亦樂乎!就這樣,今天玩了萬華親子館、青年公園、景華公園,體力真是要透支了!下午兩人回麻雀媽咪家午睡2小時還捨不得起床!沒想到起床後又是精力充沛玩了30分鐘丟球遊戲~


▲傍晚再從景美搭車回家,捧著外婆送的氣球,超級開心的冒險日子畫下句點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