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11月中旬週末好天氣,帶著襯仔仔沿著寬闊的信義路自行車專用道溜達,接著傍晚到熱鬧的捷運大安站附近挖掘巷弄美食~

  喜歡吃海鮮的襯仔仔,尤其愛蛤蜊、蝦子、蚵仔、花枝等,也很愛湯麵或是水餃類傳統食物,這回來到新開幕的【極品好麵食堂】品嘗據說很厲害的上海道地煨麵囉!

即刻分享
極品好麵食堂
電話:(02)2325-789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52號
交通方式:捷運大安站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00/17:00~21:00
FB粉絲頁:http://bit.ly/2OsyOMp



▲今天的美食探索之旅,GO!


▲【極品好麵食堂】位於復興南路一段253巷,不論從復興南路或大安路轉進去巷子都很容易找。


▲距離「大安森林公園」以及捷運轉乘站「大安站」不遠,作為午餐或是晚餐的選擇都很適合。


▲店外也有空間可以停放腳踏車或機車,解決停車族的煩惱。


▲站在店外看著肚子都餓了,來去嘗鮮囉,GO!

  6點出頭,今天用餐時間算早,店內中間區域已經有不少饕客在用餐,也是一家大小喔!


▲我們往往偏愛角落位置,讓人有股安全感,喜愛狂拍美食照時也不會影響別人(笑)。


▲跟一般餐館相較,【極品好麵食堂】在簡約中更顯高尚,牆面上中國風的裝飾與微黃的明亮燈光,讓整個色調更增添些優雅,挺有客棧的感覺。


▲有適合各種人數的座位配置,不管是和朋友小聚、小倆口還是全家族來用餐,都很適合。


▲簡潔白淨的空氣清淨機,【極品好麵食堂】對於用餐環境的要求由此可見。


▲無限量供應的奉茶(麥茶),另一頭是調味醬料區。

  這回我們完全沒有另外增添調味在餐點中,也是取決於個人喜好,因為送上桌的原味菜餚味道都非常足夠了。有人說,越是吃原味料理,就越代表是對廚師的一種稱讚唷!


▲各式調味罐。

  一般小吃店主食菜單經常琳瑯滿目,有麵有飯,【極品好麵食堂】特別的地方在於只專精於開發三種主食~「黃魚煨麵」、「蝦仁煨麵」、「蒜蓉蛤蜊煨麵」,別認為種類不多就小看它,這些煨麵各有來頭,也是能把每項餐點美味發揮到極致的優勢!


▲【極品好麵食堂】的招牌料理除了三種煨麵,「黃魚春捲」也是不可錯過的!

  【極品好麵食堂】三種煨麵剛好符合咱們一家三口的喜好,一人分別來一碗~愛吃海鮮的襯仔仔猶豫好久終於決定要霸占「蒜蓉蛤蜊煨麵」,把「蝦仁煨麵」讓給小麻雀,招牌「黃魚煨麵」就交給喜愛外省餐點的海帶來品嘗。


▲襯仔仔認真研究著菜單。


▲有各種手工小菜,黃魚春捲、醬爆茄子、酸江豆炒肉末、雪裡紅牛肉末、豆干拌小魚干、蒜拌小黃瓜、皮蛋豆腐、清灼毛豆、招牌老滷牛腱心……等,可以組合自己喜愛的煨麵套餐。


  現場等待上餐時,不斷有香味撲鼻而來,忍不住想趕快開動!


▲小菜先上桌,豐盛的大合照。

  上圖左至右,上至下分別為黃魚春捲、四合一拼盤、蒜拌小黃瓜、酸江豆炒肉末、醬爆茄子。


▲「醬爆茄子」。

  很多人都很怕吃茄子,其實小麻雀和海帶以前也超怕茄子過於軟爛的口感,但自從吃到公公煮的,才知道原來茄子原來也可以這麼好吃!這回「醬爆茄子」搭配點大蒜末,帶著清爽的口感,嫩卻不爛,且不辣,小朋友也可以吃喔!


▲多吃茄子還可以降血壓,是有益身體健康的紫色蔬菜。


▲「蒜拌小黃瓜」。

  襯仔仔非常喜歡涼拌小黃瓜,看到小黃瓜端來整個眼睛一亮!


▲「蒜拌小黃瓜」裡面摻有小麻雀喜愛的蒜末,吃起來卻不辣。


▲小黃瓜切成適當大小的薄片,不會因為太薄而軟,吃起來脆又有嚼勁,相當開胃。


▲小菜拼盤來囉!這盤組合是「豆干+滷蛋+牛肚+豬耳朵」,另外也可以「豆干+滷蛋+牛肚+牛腱」的搭配。


▲特別推薦牛肚與豬耳朵。


▲牛肚相當夠味,肉質有嚼勁,滷汁味道完全滲透。


▲豬耳朵也是相當Q彈!


▲點盤主食煨麵,搭配各式小菜一起吃,一口湯麵,一口滷菜,好享受的煨麵套餐。


▲「酸江豆炒肉末」,這也是讓海帶覺得很厲害的一道。

  略諳廚藝的公公在家也是不時會端出這道小菜,海帶的奶奶以前也是料理高手,讓海帶有懷念的感覺!


▲艷紅的辣椒切丁沒有嚇人的辣道,反倒是酸江豆特有的那股酸溜溜搭配著肉末一起入口,咀嚼起來非常juicy,又是一道相當開胃的小菜!


▲「酸江豆炒肉末」,喚起海帶對於奶奶拿手料理的懷念滋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哇~招牌之一「黃魚春捲」登場。

  「黃魚春捲」有著層層脆皮,酥香的外皮裹著滿溢的黃魚鮮肉,搭配冬粉、韭菜、香菇切丁,很豐富的多層次口感,重點是爽脆不油膩!


▲「黃魚春捲」讓海帶讚不絕口。


▲豐盛的小菜!

  主食上桌前,小菜可以先解饞,襯仔仔忍不住要大快朵頤囉。


  接著介紹本次重頭戲三大主角~


▲TADA~襯仔仔期待已久的「蒜蓉蛤蜊煨麵」來囉!

  滿滿的蛤蜊,讓人食指大動!


▲好大好肥嫩的蛤蜊肉,讓人看得心花怒放!

  看得到蒜頭顆粒的「蒜蓉蛤蜊煨麵」,這也是費工夫的一道料理,新鮮的蛤蜊蒸熟後取出肉與湯汁,接著和香菇、蒜蓉、蔥末拌炒,湯頭鮮甜帶有濃郁蒜香,撒上幾片香菜葉,香菇也吸了飽滿湯汁非常juicy,湯頭海味十足!


▲只要看到菜單有蛤蜊料理就必點的「蛤蜊控」襯仔仔,嘗一口就露出多麼滿意的笑容!


▲襯仔仔太鍾愛他的「蒜蓉蛤蜊煨麵」,連爸媽要分一杯羹都有點難,吼~


▲海帶好不容易從兒子手中要來一塊肥嫩多汁的蛤蜊肉。


▲襯仔仔與「蒜蓉蛤蜊煨麵」的美味進行式~

  去殼的蝦子肉質新鮮彈牙,配上香菇末、香菜,湯頭喝得到蝦子帶出的清甜感,好喝到襯仔仔一人竟然可以把整碗湯嗑光!


  受矚目的王牌登場~


▲招牌「黃魚煨麵」對我們來說是嘗鮮的一道料理,被小麻雀先搶過來品嘗~

  入口即化的黃魚肉,是挑選黃魚最鮮嫩部位,重點是已經去掉魚骨頭,也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襯仔仔完全沉浸在蛤蜊的誘惑中,無法專心看鏡頭,噗!


▲滿滿的酸菜搭配著毫不吝嗇的大塊黃魚肉!

  吃魚其實很怕吃到有腥味的,「黃魚煨麵」則讓人完全不擔心!佐配小麻雀很愛的酸菜,呈現白色濃郁的湯頭,酸甜酸甜的滋味,魚肉鮮嫩,重點是向來不吸引小麻雀的魚皮也是Q彈的!帶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呢!


▲換海帶嗑一下招牌「黃魚煨麵」。

  經歷細火慢煮的湯頭,搭配口感清脆的微酸榨菜,難怪是【極品好麵食堂】的鎮店招牌!


  更貼心的來了~


▲完全懂饕客的心聲,懶得剝蝦也可以張嘴品嘗的「蝦仁煨麵」上桌!

  愛吃蝦子的人一定都有同樣的煩惱~為了要吃到肥嫩的蝦肉往往手指頭剝殼剝得滿手是湯汁!用餐巾紙帕擦不乾淨,到洗手間沖洗又嫌麻煩(是有這麼懶)!【極品好麵食堂】完全克服這個問題,哈!


▲一口接一口永無止盡的蝦肉,肆無忌憚地品嘗,真叫人開心!

  經常帶孩子外食的我們其實很怕一般餐館硬梆梆的麵條口感,煨麵的細麵吃起來較軟,又不至於爛。特別的是每口麵條都是經過在湯頭裡浸潤煨煮,不像一般餐館麵條是分開煮,吸飽了湯汁精華,既營養又美味!這些都是傳承自上海的手藝呢! 


▲蝦子大隻到佔據整支湯匙啦!  

  選用野生海蝦的「蝦仁煨麵」,以手工剝殼取肉,才能保持如此鮮脆口感!


  不難發現,三種主食煨麵湯頭都是呈現乳白色,不像一般的清湯掛麵唷!味道都相當濃郁,各有千秋!稍後剛好有機會與老闆聊天,才瞭解湯頭來頭不簡單!三種煨麵湯頭都是以魚湯為基底,除了魚骨還有雞骨與豬骨,再加上昆布與蔬菜提煉出鮮味,經過細火慢燉12個小時,成就了煨麵精華啊!


▲當前美食全下肚,當然要和嗑得光溜溜的碗盤合照一張囉!

  主食搭配小菜後,其實份量還真不少,但我們還是全部吃完啦!


▲堆積如山的蛤蜊殼,這樣壯觀才有fu。


▲蝦子殼與蛤蜊殼,肉們在肚子相見了。


▲剛好老闆也在店內,喜愛外省料理的海帶特別和老闆聊了一番。

  【極品好麵食堂】老闆有著餐飲家族的背景,在上海居住將近30年的長輩因為覺得台灣很少看到正宗的上海黃魚煨麵,於是將經典手藝傳承到臺灣本土!


▲靠近店門口櫃檯的餐廳資訊,可以追蹤FB粉絲團follow最新消息活動唷。


▲餐廳位址挺好找的,我們這次是從復興南路左轉進來,距離大安路其實也很近。


▲在【極品好麵食堂】品嘗一頓道地美味的上海煨麵,好滿足!

  海帶家族打從爺爺奶奶都是外省人,騎馬打仗的苦日子都經歷過,也把外省家鄉味帶到臺灣,這也是平時家裡就常有湯麵或餃子可以吃的原因,所以海帶的嘴自然也對於外省美食特別敏感與挑剔啦(換句話說也是懂得品嘗),這次是咱們第一次品嘗所謂的煨麵,【極品好麵食堂】的新鮮好味道,就連年僅7歲的襯仔仔也讚不絕口,搭配各式滷小菜,以及超大份量熬煮入味的湯汁,三人都吃得好飽足!下次帶喜愛傳統料理的家人一起來聚餐也非常合適喔!

即刻分享
極品好麵食堂
電話:(02)2325-789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52號
交通方式:捷運大安站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00/17:00~21:00
FB粉絲頁:http://bit.ly/2OsyOMp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