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1月第一個週末,陽光普照,讓人充滿了活力,親子3人來去騎自行車囉!

  其實襯仔仔從前一晚就嚷著好想騎車,雖然下週小學就要期末評量了,當阿母的還是希望假日能給小人放鬆一下心情,也當作是慰勞平日上課的辛苦吧(咦)。


  由於小麻雀不會騎,只能和海帶合騎協力車,所以要找公立租車行,照例來到就近的【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景福站】,就位於公館【自來水博物館】旁邊,交通上算是挺便利到達。


▲之前有來這裡租借過一次,詳情可看這篇【襯仔仔84個月】3人4輪初體驗×公館景福租借站~景美→木柵|祖奶奶88歲慶生!,這回襯仔仔照樣期待又興奮。

  現場有多種款式腳踏車,也有針對年齡與身高有建議表,襯仔仔借的是10號車-高級變速車。而且可以免費租借安全帽喔!這次有自備遮陽帽可做內裡(個人衛生考量),如果沒有自備帽子,需自費10元買安全帽隔墊。

即刻分享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景福站
官網:www.ukan.com.tw/3introduction-4Jingfu.html
電話:0977-320-522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營業時間:08:00-12:00,14:00-20:00
費率表(原地借還/甲借乙還):www.ukan.com.tw/4information_2rent.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正中午12點開始出發,上一回是往左邊騎(木柵方向),沿路都是風景比較一致的河岸,看久了有點乏味,這回改往右邊騎(關渡方向),沿途很多綠地,也蠻多景觀藝術,很適合照相。


▲後面可以眺望到台北車站商圈的新光三越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中正區一路沿著淡水河畔騎到萬華區嚕!


▲現正位於萬華區【雙園河濱公園】,華江陸橋下,也看到這裡有好多露營車喔。


  騎呀騎,來到大同區【大稻埕碼頭】啦!


▲【PIER5大稻埕河岸特區】的恐龍。

  一旁的【PIER 5碼頭貨櫃市集】有賣些燒烤、啤酒、飲料,是無法吃飽的餐點,只能當作夜間賞景的宵夜。此時下午1點半,也該吃午餐了,海帶自告奮勇到大稻埕市區覓食,母子倆留在碼頭顧2台自行車(畢竟協力車不方便騎進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於大稻埕碼頭不陌生,前幾月才從這裡搭觀光船到淡水。

  當時搭船有看到一旁綿延向北的自行車道,還想說改天也可以來騎,這下真的來囉。


▲躲在樹蔭下等阿爸。


▲介紹一下今天騎的腳踏車。


▲身後也是華麗的海盜船~今天天空藍的不像話。


▲大稻埕碼頭與白雲蹤跡交錯的天空。

  等了許久,阿爸帶著食物回來嚕!大稻埕碼頭往街上走去,附近有些小吃店(聽說有間賣四神湯大排長龍),為了方便攜帶回來給母子倆食用,海帶最後決定買7-11的飯糰與熱狗堡。


  嗑完午餐,繼續一路向北。


瞬間飄移來到士林區社子島】,令人振奮的是,竟然看到關渡大橋在對岸!啟程時都沒有想過我們可以騎得這麼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方連綿的山脈好美。

  士林區社子島邊緣雖然可以見到對面關渡大橋,卻無法直接過到對岸,想到對岸關渡,需要沿著社子島尻過一大迴圈(ㄈ字形),算是挺繞路的。


  即使屁股已經有點麻痺,三人還是決定努力向前行!衝衝衝~


▲跨越這個大橋(立賢路),就可以從士林區進入北投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是長頸鹿標誌的【北投焚化爐】,海帶有上去【北投焚化爐】觀景台旋轉餐廳用過餐耶(羨慕)。


  到達關渡嚕!


▲這個位置可以同時看見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與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好酷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午3點50分,抵達關渡宮前方。

  騎了將近3個半小時,從公館騎到關渡嚕,好感動啊。


▲噓~快別這麼說。


▲這條寬闊大道,讓人心曠神怡啊。

  遼闊的fu,媲美花東呢!


▲抵達關渡站。

即刻分享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關渡站
官網:www.ukan.com.tw/3introduction-4Jingfu.html
電話:0977-320-525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
營業時間:08:00-12:00,14:00-20:00
費率表(原地借還/甲借乙還):www.ukan.com.tw/4information_2rent.html

▲關渡棧橋碼頭。

  此時下午4點,騎了3個半小時了。詢問關渡租借站,下一個租借站在哪裡,服務員說是淡水,約要再騎乘40~50分鐘。


▲趕在夕陽之前抵達,待會可以觀賞海岸邊美麗的日落(結果也忘了看)。


  其實中午從景福站租車時,服務員有問我們要原地租還?還是甲租乙還?當時想說一定是騎回來,就想說原地租借,想不到一騎就無法自拔一路到了關渡,這下回不去了(笑),打電話詢問景福站,臨時決定甲租乙還對他們作業上有困擾,但它們還是很盡力協助我們答應了!


▲一路騎到【Fun Bike-淡水站】,在這裡歸還了腳踏車,此時下午4點40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關渡到淡水的一路上,經過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看到好多水筆仔喔。


▲原來,淡水租借站屬於新北市管轄,關渡租借站以南都是台北市管轄。

  所以甲地乙還如果是跨越了新北市與台北市,就會比較麻煩,因為兩邊不同轄區,需要特別調派車輛去載回自行車。


  雖然才5點出頭,肚子卻好餓(因為大量運動啊),漫步往淡水老街覓食,也蠻久沒來了。


▲有區露天廣場座位,點了【巴蜀麻辣燙】的腸旺豆腐鴨血煲130元,與【魚見兵燒】海鮮烏龍麵100元。

  鴨血有八角味,還不錯,湯臭豆腐就有一點硬,也還OK。吃飽以後,照例到淡水老街巷子裡玩7局100元的射飛鏢。


▲大街上都是6局100元,只有這裡是7局100元喔。

  今天得到1顆西瓜造型充氣球。


▲改逛店面林立的中正路,看到大排長龍的【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也來去湊熱鬧,買一份當明天早餐。

  這次買「雙層起司」口味$100,之前有寫一篇各種口味介紹文,有興趣可以看看【緣味】口味創新の古早味現烤蛋糕~髒髒包/雙層起司/甜鹹肉鬆|新北淡水×名產伴手禮

即刻分享
新北淡水【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0:00,週六至週日09:00~21:0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號
電話:0975-077-986
FB粉絲頁:http://bit.ly/2uJfwG3
特色商品:原味烤蛋糕$80、雙層起司烤蛋糕$100、香酥肉鬆烤蛋糕$100、爆漿巧克力烤蛋糕$100(每盒約600g)

  如果想吃道地的淡水小吃(阿媽酸梅湯、烤魷魚、花枝丸、超長冰淇淋……等),可以沿著海邊老街走,如果想買伴手禮(魚酥、鐵蛋、阿給)或找店面吃吃喝喝,可以走中正路。


▲途中經過一間【保安藥房】,有賣茶飲,感覺就很純!

  父子倆分別點了「祖傳青草茶」、「黑糖酸梅湯」,都是一杯50元,酸梅湯其實是烏梅汁,小麻雀覺得酸溜溜,襯仔仔卻喝得好過癮!

  時間才將近晚上7點,走在淡水老街的3人卻好想睡了,今天一路應該有騎上40公里,疲憊但很充實的一天,還好台北有捷運這個交通工具,讓我們可以方便快速回到溫暖的家裡,愉快的週末,the end!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