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嗑甜點啦!2月初吃到一家美味的下午茶,要來跟大家介紹這間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好食餐館──台北大安【Moi cafe】台北仁愛店。

即刻分享
台北大安【Moi cafe】台北仁愛店
FB粉絲頁:https://parg.co/jGL
營業時間:08:00-18:30
電話:(02)2704-0099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8巷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i cafe】共有2層樓,木紋質感的裝潢外觀,有種格外的小清新!


▲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半,提供的餐點內容包括早午餐、各國料理,以及下午茶、飲品唷。


▲愛吃甜點的小麻雀,這回重點擺在下午茶,忍不住要衝進去大快朵頤啦!


▲門把上刻印著【Moi cafe】。

  大家是不是跟小麻雀一樣,很好奇這個「Moi」是什麼意思咧?原來~是芬蘭語的「你好」,瞭解店名蘊藏的含意後,更讓人有親切感了呢!


▲店面內為挑高設計,高掛著的柔黃色燈光,溫馨打照在每個角落。

▲一樓櫃台背後,整面牆上有各種風格的馬克杯。

▲櫃檯前的食材區~【Moi cafe】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新鮮看得到,讓人安心食用!


▲門邊的大幅落地窗,搭配高腳椅,好適合獨自前來的文青,佐杯咖啡,再來客甜點……


▲《等一個人咖啡》上演中……


  話不多說,來點餐囉~


▲菜單設計簡約童趣(有沒有看到那張療癒的笑臉啊)。

  有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燉飯……等主食,可加價升級附有濃湯或沙拉的套餐,也有風味薯條小點心。


▲每到了點餐時間有選擇障礙的海帶,精挑細選好久,決定來一道「羊肚菌野菇奶油鳥巢麵」,聽起來很特別;只要看到蛤蠣就無法拒絕誘惑的襯仔仔,當然是點「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接著,翻到下午茶系列~喔!都是小麻雀的菜!


▲有各式招牌鬆餅與波緹。

  天啊~「太妃焦糖奶油鬆餅」和「宇治金時奶油鬆餅」都讓人好想試試看!喜歡嘗鮮不妨來客「黑糖珍珠奶茶奶油鬆餅」,也有水果系列「新鮮大湖草莓奶油鬆餅」、「新鮮愛文芒果奶油鬆餅」或綜合版的「繽紛水果奶油鬆餅」。

  波緹品項也是琳瑯滿目,「栗子蒙布朗波緹」和「紫香芋泥波緹」都好吸引人喔!愛吃水果的可以選「仲夏野莓波緹」或「繽紛水果波緹」。


▲飲料也是非常多樣化。

  有各種風味的咖啡、茶、果汁/果昔、特調飲品。「蜂蜜肉桂拿鐵咖啡」和「香茅檸檬薑茶」都很特別!都屬於風味很特別的飲品,為了不搶過甜點的鋒頭,決定選擇比較保守的「宇治丸九小山園抹茶牛奶」。

  海帶點「Moi招牌熱帶鮮果茶」,襯仔仔點「粉紅泡泡果昔」(覆盆子/紅莓/藍莓/香蕉)。


▲每桌都有供應茶水,聊天聊到口渴也不用擔心!

  店內也有免費wifi,上網不斷電喔!


  一樓座位區主要規劃為適合每桌四人;如果是人數較多的好友聚會,二樓也有舒適的沙發型座位區。


▲長型桌適合多人聚餐,在沙發椅慵懶度過下午時光(笑)。


▲這款長形桌搭配黑白簡約風格掛畫,增添時尚風格。


▲還可以俯瞰一樓情景。


▲排放整齊的餐具器皿。


▲樓梯口牆上張貼著立體的世界地圖,趣味的一隅。


▲是不是讓人想出發遨遊一番?


▲Coffe Zone!顧著拍照也要注意這裡是樓梯口唷。


  喔耶!飲料來囉~


▲哇~襯仔仔點的「粉紅泡泡果昔」顏色粉嫩得好討喜啊!


▲這支仙人掌造型攪拌棒也太卡哇伊!


▲「粉紅泡泡果昔」質地介於果汁與奶昔,使用新鮮天然食材包含覆盆子、紅莓、藍莓、香蕉……等,口感豐富且多層次!


▲原本就喜歡吃水果,更喜歡吃梅果類的襯仔仔,喝得笑瞇瞇。

  海帶點的也隨後登場~


▲走清爽系列的「Moi招牌熱帶鮮果茶」。


▲最上層佐上新鮮柳橙切片和薄荷葉。

  喝起來很爽口,甜中帶點微酸,嘗得到新鮮柳丁與蘋果滋味!


▲相較起「粉紅泡泡果昔」的濃郁,「Moi招牌熱帶鮮果茶」口味清新,父子倆各自支持度都很高呢。


▲「粉紅泡泡果昔」享用中。

  再來是小麻雀的飲料~


▲蠻喜歡抹茶的小麻雀,這回點的是「宇治丸九小山園抹茶牛奶」。


▲杯子另一面是可愛熊熊圖案。

  上層抹茶粉與白色奶泡,襯著焦糖拉花,讓整體視覺更加分啦!


▲啜飲一口,哇~藏在下方醇厚的鮮奶不吝嗇地給很多喔,抹茶濃郁且奶味十足,讓人喝不膩!


▲品嘗美食讓人心大悅!


  服務員在上餐前會詢問主餐、飲料、點心的順序,是否要指定順序或同時送上?這些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決定喔!


▲主餐來啦~「羊肚菌野菇奶油鳥巢麵」,寬闊的麵條邊緣有絲絨感,果真像鳥巢!

  麵條相當有嚼勁,底層醬汁竟然有加入紹興酒,味道相當特別!是一道讓人非常陶醉的料理~海帶說他可以吃10盤都沒有問題(哇)!且廚師給料一點都不吝嗇,每一口都品嘗得到野菇與香菇,浸著濕潤的醬汁,格外美味!


  小麻雀今天要主攻下午茶,於是主餐(麵食)親子3人決定點2份一起share,這樣等下才有肚子裝甜點(嘿嘿)~


▲另一份主餐也來嚕,「白酒蛤蠣義大利麵」,一上桌也讓襯仔仔驚呼!


▲大顆又肥嫩多汁的蛤蠣肉,底層醬汁都滲入蛤蠣的鮮甜味!

  與鳥巢麵不同,義大利麵採用細圓的黃麵條,麵條裡有爽脆的玉米筍,洋蔥切片及蒜頭末,搭配最上頭的蕃茄與九層塔,整體非常入味,也不會辛辣!


▲向來怕吃辛辣的襯仔仔,即使這回品嚐有洋蔥有大蒜的義大利麵,因為不會嗆辣,吃得津津有味!還可以加強體抗力呢!


▲好吃到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啦!(喂,抬頭看看媽咪啊~)


  接著是甜點時間~換小麻雀摩拳擦掌囉!


▲首先登場的是「仲夏野莓波緹」。

  一上桌就讓大家驚呼讚嘆!這也太豪華了吧!之前只有吃過市面一般烘焙坊的波緹,心想或許就是甜甜圈進化版吧?想不到波緹可以在廚師的巧思下製作成這麼豐盛華麗的點心呢!


▲酥酥脆脆的焦黃色波緹,為了方面食用橫面已切開,裡面佐有奶油,上層一球圓滾滾的草莓冰淇淋,淋上【Moi cafe】自製的莓果醬,盤邊還附有新鮮草莓粒,是愛好莓果系列饕客不要錯過的甜點!

  甜點系列是【Moi cafe】的招牌,食材全部採用日本天然原料,果醬及配料也是100%獨自製造喔!


▲讓人心情大好的粉紅色,這道「仲夏野莓波緹」從醬料調配、冰淇淋口味、一直到吃得到的天然顆粒……運用好多綜合野莓,襯仔仔吃得不亦樂乎。

  服務生送餐時還不忘貼心提醒我們,由於含有冰淇淋,要盡快食用喔!


  緊接著是「栗子蒙布朗波緹」,Oh!這簡直是個藝術品啊!


▲愛吃栗子的朋友,點「栗子蒙布朗波緹」能夠完全沉浸在栗子美味世界中!


▲靠近一點看~波緹QQ圓圓的外皮烤得酥脆,橫切面裡包了奶油內餡,上方同樣也有冰淇淋,冰外裹著一圈圈濃郁的栗子泥,每一口都嘗得到甘甜栗子味。


▲這道點心作法結合栗子蒙布朗與波緹,也可以吃得到一顆顆栗子果粒喔!


  將將將將~重量級的來囉!緊接著是小麻雀的「太妃焦糖奶油鬆餅」。


▲這道份量相當夠,光是鬆餅就有四片啦,還有一球冰淇淋!可以和姊妹淘們一起共享,如果是要自己整盤抱緊緊獨享也是可以(噗)!


▲因應鬆餅量多,配料吃法也要多樣化!除了可以搭配黃勺子上的香草冰淇淋,也有焦糖杏仁片佐奶油,以及一旁畫為格子狀線條的太妃焦糖醬。


▲愛吃甜點的小麻雀,三種吃法都不放過!

  香草冰淇淋並不孤單,上頭淋了太妃焦糖醬,還搭配野莓粒,酸甜酸甜,好像戀愛的滋味~


▲白奶油上的太妃焦糖杏仁片,杏仁酥脆不甜膩,意外的好吃!


▲佈滿莓果的香草冰淇淋,淋上太妃焦糖醬,直接吃也好搭!


▲瞧!鬆餅如此厚實,這份量吃完可是非常有飽足感的,廚師的好手藝讓鬆餅濕潤度剛剛好,不會太乾也不會過於鬆軟,趁熱騰騰現烤出爐搭配喜歡的醬料,一口接一口!


▲下午茶大集合!特別推薦波緹與鬆餅給愛吃甜點的饕客喔。


▲【Moi cafe】下午茶份量充足,吃完會飽到想瞇一下(笑)。



▲台北大安【Moi cafe】台北仁愛店,地點幽靜,距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很適合約聚會聊天,加上離國父紀念館近,也是帶小孩蹓躂散步完覓食的好去處喔!

即刻分享
台北大安【Moi cafe】台北仁愛店
FB粉絲頁:https://parg.co/jGL
營業時間:08:00-18:30
電話:(02)2704-0099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8巷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