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2022年工作日的最後一天,把今年最精彩的一次旅遊(花蓮之旅)的第三天遊記完成啦,由於不能出國啊,國內多日遊已經算是目前的極限!今年還有事情想做,今年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口袋景點都要滿出來了!

  期望明年(或之後)可以一一實現!第三天的花蓮之旅有特別介紹「山海趣」蒙古屋給想去花蓮的親子們參考喔~


  第三天「山海趣」蒙古屋也有提供免費早餐~


▲今天是「晨之屋早餐店」,老闆還會每天變換菜單(更換店家),真不錯耶!

  晨之屋早餐店,蠻多早餐可選擇,每個人有60元的免費額度,我們選了玉米蛋餅、起司蛋餅、薯餅蛋餅、草莓吐司,飲料選豆漿、鮮奶咖啡、黑咖啡……等.超過額度的話補費用就可以。


  接下來要特別介紹一下這次住宿的地點「山海趣田園親子民宿-花蓮親子民宿」,是數年前海帶先在網路看到評價不錯,所以買了住宿券,沒想到拖了好多年,終於成行啦!

即刻分享
「山海趣田園親子民宿-花蓮親子民宿」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光華八街199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0978-590-442
官網:http://www.shanhai.tw/

  這裡的住宿房間分為一般民宿房間,和蒙古包,我們當然就是衝著蒙古包來的!就從外觀來介紹吧!


▲總共有2間蒙古包,這間我們住的,門口還有「鐵木真」(很有氣勢這樣)。襯仔仔手上是第2天到花蓮海洋公園紀念品阿鯊。

  來開箱裡面吧~門裡面是「成吉思汗」肖像(歷史不好的小麻雀還以為是不同人,原來成吉思是姓氏,鐵木真是名字,汗是帝王的稱呼)。


▲門口一進來,室內有2張大床。照片中這張床是門口一進來左手邊的。


▲這裡的大床可以睡上3人,我們4大1小睡起來還挺舒適。

  而且棉被好軟,床不會太硬,也很舒服。


▲床的旁邊有小桌子和椅凳,是用藤條編織,果然很有草原風!

  大家從照片中也看到了,還有除濕機!這個蒙古包設備也太齊全!


▲門口進來右邊是梳妝台。有提供免費礦泉水、毛巾、盥洗備品……等。

  由於這間是屬於4人房,所以用品(包含早餐)也是提供4人份。但還好牙書牙膏我們也有自己帶,早餐不夠5人也不用擔心,因為只要加費用,老闆都會幫忙處理!


▲挑高的圓弧形天花板很美!

  別以為住蒙古包就要過很克難的生活,裡面可也是有冷氣 電視的喔!第一天逛完東門夜市回到住處,大家就是邊嗑食物邊看電視,很享受的咧!


▲很多人住宿很在意衛浴設備,也來瞧瞧這邊的設備~要開門囉!


▲洗手間地形順著蒙古包形狀,是長形但邊緣是彎曲的設計。


▲基本的洗手槽、馬桶、蓮蓬頭都有,也有提供漱口杯、羊奶沐浴乳、羊奶洗髮乳。麻雀媽咪覺得這款羊奶洗髮乳很好用,還上網google想買耶!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洗澡時找不到地方可以放換洗衣物,毛巾架上已放滿毛巾,如果能增加一個小地方放換洗衣物,會更棒!


▲再來是大重點~特別要介紹的是這些掛在牆上的蒙古服飾,有男裝女裝,也有分大人小孩,可以自行換穿體驗喔。

  來住蒙古包,當然要體驗一下變身蒙古人啊!機會難得~如果可以再配幾支新疆孜然口味烤肉串就更棒啊!

 

 


▲本來襯仔仔一直很抗拒試穿,被小麻雀push後跨出了第一步!

  在剛剛介紹的電視櫃子下面也有帽子可以自行搭配,衣服裡面有腰帶,我們不太確定正確穿法,反正好玩都穿上身就對了!


▲麻雀媽咪也來試穿,這服裝不錯,男的穿的變帥,女的穿的變美!。


▲ㄟ,露出馬腳了!


▲哈囉!這位俏皮的先生~


▲換小麻雀也來試穿看看。

 


▲母子倆合影留念一下。

  拍過癮以後,記得將衣服收拾好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喔。今天會搭午後的火車回臺北,上午還沒有特別排行程(就說我們這趟是隨興之旅),google一下,打算到「鍾華玉品藝術工坊」體驗手工製作項鍊,可以自行挑選玉石做墜子,應該蠻有趣的!吃完早餐後直接收拾行囊,check out揮別陪伴我們兩個晚上的山海趣蒙古包,附近玩一玩打算直接還車然後車站附近吃完午餐就可以搭火車回臺北。


  開車到「鍾華玉品藝術工坊」現場後,有一輛遊覽車在附近,類似觀光工廠的感覺,但內部規模不太大,還有一區是喝茶的茶几座位區,感覺是給專門買賣大型玉石搏感情用的,有一群客人正在和老闆討論一大塊玉石的價錢,現場賣的東西也不便宜(一個刮痧用的玉器1000元,瞬間以為多放了一個零!),麻雀爸媽對於手工做項鍊的興趣好像不高,於是作罷,尋找下個能去的地點~由於可用的時間也不多,查手機看附近有知名的「吉安慶修院」,就去瞧瞧吧!

即刻分享
吉安慶修院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電話:(03)853-5479


▲入口一進來,有立板可以拍照。

  入場需要購買門票,大人是30元,小孩15元。


▲裡面氣氛有點嚴肅!和我們原本想像的景點感覺不太一樣。

  整體環境類似日本神社的感覺,但日本神社比較多來往遊客,占地也比較廣,若以觀光景點來說日本神社比較有趣(而且印象中之前去日本神社好像沒有收門票)。「吉安慶修院 」裡面有紀念品商店,也可以參拜抽籤,抽籤收費採隨喜方式。


▲由於設施不多,所以想要拍照留念都要跟著人群排隊。

  也可以體驗一下洗手參拜,但是因為只有一個位置,要排隊就是了!


▲如果不清楚步驟,台前有引導步驟的標示。照著標示一步步來,襯仔仔也會囉!

  前往「鼎峰租車」還車之前,需要先加油,附近有家「山隆加油站」。「鼎峰租車」比較奇妙的地方是,借車時油不是全滿,好像是4分之3之類,還車時油就加到和借車一樣的4分之3~但這個分寸很難抓啊!

即刻分享
鼎峰租車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60號
營業時間:08:30-21:30
電話:(03)835-1828

  抵達「鼎峰租車」辦理還車,也可以寄放行李,推薦這家的原因是因為服務蠻客氣的,也會載客人往返花蓮火車站,缺點是我們兩次(租車與還車)去的時候人手只有一個,所以等待要比較久一點。把行李暫時寄放在「鼎峰租車」,步行就可以到對街很多名產店,需要採買伴手禮可以在這裡一次解決!像是「花蓮縣餅站前店」、「祖泰香食品」,我們買了花蓮名產「奶油酥條-香蒜口味」、「廣盛堂羊羹」、「黃金蜆剝皮辣椒」……等,好幾年前到宜蘭遊玩有買「廣盛堂羊羹」,現在6入180元,價錢已經翻漲好幾倍了!


▲我們買的「廣盛堂羊羹」口味有6種-紅豆、蘋果、綠茶、黑砂糖、鳳梨、蜂蜜,拍照時紅豆被吃掉(笑)!

  吃來吃去,覺得還是紅豆這種道地口味比較好吃耶!


  第一天抵達花蓮沒有吃到「耕壽司」有點遺憾(下次可能會為了這理由奔去?),查到「花蓮車站」裡面也有一家分店,但是壽司類別很少,畢竟是做給車站裡面來往遊客的,和總店可以慢慢享用的fu不一樣,便做罷了。本以為花蓮車站這裡吃東西不用擔心,但可能受疫情影響,營業的店家沒有想像中多,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餐館沒什麼選擇,一樓有「頂呱呱」和「好正點港式點心專賣」,本來優先選擇「頂呱呱」可惜客滿了只好改去「好正點」。

即刻分享
花蓮車站好正點港式點心專賣-DCC洄瀾廣場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00號
營業時間:10:30-21:30
電話:(03)832-5868


▲點餐後,店員有打預防針說人多所以上菜會比較慢,沒想到真的有點慢,等得好餓!河粉一上桌都來不及拍張完整照片就快嗑光(笑)!


▲酸溜溜的鹹檸七(檸檬片加雪碧)。


▲說實話,「好正點」每一道點心賣相都不錯,也都蠻好吃的!


▲每盤59元,大家總共吃了23盤,加上10%服務費,總共是1493元。

  這裡位置蠻多,也不會趕人,時間和荷包如果夠,進來慢慢吃慢慢耗時間是不錯(但會越坐越想吃東西,然後就一直點餐!哈),眼看時間差不多,我們準備結帳進火車站。


  回程搭乘「自強號(3000)421」車次,14:40從花蓮出發,16:52即抵達臺北;我們一家三口另外買17:02到板橋的車票,離土城新家比較近。


▲來囉!頭型新潮又圓滑可愛的「自強號(3000)」。

  訂火車票時,只專注在列車時間,上網爬文才發現原來我們訂到的「自強號(3000)」是新引進的「台鐵EMU3000型電聯車」,開心!


▲自強號(3000)的外觀。


▲小傢伙和外公外婆一起坐,夫妻倆可以翹腳輕鬆一下!搭起來像高鐵一樣舒適。


▲前面椅背上是立起來的餐桌,背面有標示每個車廂提供的服務。座椅下方還有USB充電插座喔!

  回程只要2小時就可以抵達臺北,讓人還是想瞇一下眼睛~回想,這趟3天2夜愉快的花蓮親子之旅,就這麼匆匆結束了,下次要去哪裡玩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