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劉黎兒「最有人氣的求婚台詞」

最有人氣的求婚台詞
日本每次有名人結婚,必然被問求婚的台詞是什麼,好像那句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話,44歲的男星加藤雅去年也跟小九歲的醫生聖子結婚,他很神氣地說:「嫁給我吧!因為我想跟妳交往!」為了交往而結婚,跟一般日本人喜歡說:「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正好相反,讓大家都為加藤的誠意感動,因為男人大都婚後就不把妻子當女人或交往對象對待了!

一輩子都談戀愛
最近陣內智則對藤原紀香求婚也說:「我們一輩子都來談戀愛吧!」引起喝采;雖然求婚台詞花樣多,但調查顯示最有人氣,居然是最老套的「請跟我結婚」或「嫁給我吧」。
這兩句求婚台詞豈不是太過稀鬆平常了?卻最受歡迎。畢竟女人喜歡聽男人明確地說出「結婚」或「嫁娶」的字眼,否則說得天花亂墜,最後還不見得認帳呢!像明子當年丈夫求婚時說:「我已經覺悟了!」明子說:「我實在不懂他覺悟了什麼?好像很不情願地就範的意思,他並沒有因為結婚而改變自己或遷就我呀!」
日本還有陳腔濫調的求婚台詞,像「我絕對會給妳幸福」或「共建溫暖的家」「攜手共度人生」等等,最近已較不受歡迎,因為好像是藝人開記者會吐出的官方說法,但詞窮時,還是老套最令人安心;像美里幾年前交往男人的求婚台詞是:「如果妳不跟我結婚,我就跟她結婚!」簡直太有自信了,「她」是指男人劈腿的二號女人,男人雖把美里當一號女人,而且認定美里一定會跟自己結婚,但美里嘔不過如此吐血的求婚台詞,便加以拒絕了,那男人果然跟二號女人結婚了,但不久前她看到他又在外面泡別的女人,很慶幸自己沒有被那種破天荒的台詞嚇倒而結婚!

我會終生守護妳
也有男人說:「我想照顧妳。」反而會讓女人不安,擔心是反過來要女人照顧男人或男人父母;因此要像日本皇太子對雅子妃說的「我會終生守護妳」才比較妥當;最近奈良縣選出的求婚台詞大獎是男人打開婚紗禮服網站,然後問女人說:「妳願意為我穿嗎?」女人對結婚過度憧憬,大都是受白紗禮服吸引,男人動用婚紗形象,自然出師必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婚 劉黎兒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