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吸引我的最大誘因,就是李奧納多的頭銜。我壓根沒注意到另一位主演也是知名的──羅素克洛,甚至連電影開始時,我都還沒有認出來。(原本對他就不是太熟悉,加上他好像變胖啦所以更沒有會意過來)說到李奧,自從他演出「海灘」,讓我覺得他的戲路整個轉向,不再像是以往「羅密歐與茱麗葉」以及「鐵達尼號」時代憑著外表取勝的小帥哥。
繼「海灘」之後的「血鑽石」,也是令我驚為天人的佳作(個人覺得啦!),李奧的演技越來越純熟,蓄了些鬍子的他,也多了點個性,讓我覺得他已轉向實力派。實則是不是真如此也是看個人想法。

「謊言對決」是一部需要集精會神的電影。劇情繁雜而緊湊,場景不斷地跳躍在各個國家城市,沒有冷場的片段,但只是一不小心沒專心看漏了某個片段,有可能會無法在瞬間銜接上下一個劇情。這部電影想表達的概念,讓我覺得「血鑽石」內容架構想傳遞出來的那種精神有點類似。這不是不好。而是這兩部片的導演們似乎都想藉著電影來告訴我們,他在戲中展現「現實中所會發生的可能」,讓人民了解到一些落後地區或是戰亂地區的人民所會遭遇到的(政治)迫害。並不是指說這兩部片的演出方式大同小異。

片中讓我覺得有趣的一幕是,李奧熱情的伸出手想與伊朗女孩握手,但礙於國家文化的差異,連臉都要包裹得緊緊僅能露出個臉的中東伊朗小姐在眾目睽睽之下,怎麼膽敢伸出自己的手與來自開放美國的李奧握手呢?即使她希望,卻也無法實踐。受拘束的人民,往往因為國家文化的因素,無法為所其欲為,這是很令人玩味的一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