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Valkyrie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上映日期:2009-02-13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X戰警Ⅰ、Ⅱ】布萊恩‧辛格 (Bryan Singer)
演  員:【不可能的任務】 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謊言對決】卡莉絲范荷 (Carice Van Houten)、【神鬼奇航Ⅱ/Ⅲ】比爾奈依 (Bill Nighy)、【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肯尼布萊納(Kenneth Branagh)、【驅魔】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刺客聯盟】 湯姆斯科瑞奇曼(Tomas Kretschmann)
發行公司:福斯
 
Director:Bryan Singer
Writers (WGA):Christopher McQuarrie (written by) & Nathan Alexander (written by)
Contact:View company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Valkyrie on IMDbPro.
Release Date:25 December 2008 (USA)
Genre:Drama | History | Thriller | War
Tagline:Many saw evil. They dared to stop it.
Plot:Based on actual events, a plot to assassinate Hitler is unfurled during the height of WWII.
Runtime:121 min | 120 min
Country:USA | Germany
Language:English | German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985699/
 
當週遭一切人、事、物的向心力都有著某個聚焦點,乍看之下你也理所當然的被認為是它們其中一份子,縱使骨子裡你反抗這股力量到極點,但你是否膽敢放手奮力一搏為自己真正的心意而反抗?
 
其實希特勒這個名字一直非常吸引我,像個謎樣的人物,歷史課本總是斗大毫不吝嗇的提起他的名字,一個個朝代過去了,電影界也從不間斷以他為主題作多方面的翻拍或是闡述關於他的史蹟。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在IMDB的分數高達7.5,算是很高!這部電影的主題當然是因希特勒而起,但是呈現的軸心卻不是在於戰爭時你死我活的打殺場面,也不再僅是一昧上演那些讓人心寒顫慄的虐待,而是人性的部份,掙扎的心裡煎熬,以及終於到來的一場陰謀策劃。如同導演所說,總有一些是歷史上真正存在的內隱部份,那些曾經被人們被埋沒、所忽略的事實,好比說心裡的感受──一直以來,可能大家都認為所有的德國人理所當然絕對效忠希特勒。然而,誰敢保證這種認知是不是對的?或你或我,都不處在當下,也許其中有哪位德國人正盤算著要反抗希特勒呢。是的,如同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一樣。
 
雖然湯姆克魯斯是個出色的演員,但是吸引我想看這部電影的動力絕非只是衝著阿湯哥,而是劇情。導演很用心的特別將這部電影的事件場景拉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真實發生地點拍攝,就像帶著觀眾以最真實的方式看待整個歷史回顧,而真實與真實之間的縫隙呢?如同導演所說,某些部份他運用了想像去填補。大螢幕上的這一切,就像我們應該要知道、但是卻曾經不小心遺漏一樣,我們看著、回顧著,現在,終於都明白了──史陶芬柏格上校透過心裡百般掙扎做了良心的抉擇,顧全大局的,終究為那些素未平生的百姓試圖努力一搏!這也讓我對希特勒年代的史實,有了一種新的觸慟。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