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Defiance聖戰家園
上映日期:2009-02-27
類  型:動作、劇情、戰爭
片  長:2時16分
導  演:【血鑽石】艾德華玆維克(Edward Zwick)
演  員:【007量子危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天魔】李佛薛柏(Liev Schreiber)
發行公司:中環
官方網站:
http://www.foxmovies.com.tw/defiance/
http://www.defiancemovie.com/
 
Director:Edward Zwick
Writers (WGA):Clayton Frohman (screenplay) and Edward Zwick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16 January 2009 (USA) more
Genre:Action | Drama | Thriller | War more
Tagline:Freedom begins with an act of defiance!
Plot:Jewish brothers in Nazi-occupied Eastern Europe escape into the Belarussian forests, where they join Russian resistance fighters and endeavor to build a village in order to protect themselves and about 1,000 Jewish non-combatants.
Plot Keywords:Forest | Brothers | Partisan | Shootout | Retaliation
Awards:Nominated for Oscar. Another 1 win & 2 nominations
Cast: Daniel Craig (Tuvia Bielski), Liev Schreiber (Zus Bielski), Jamie Bell (Asael Bielski)
Runtime:137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German | Russian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34303/
 
這是一部令人看完之後心裡會覺得沉重的電影。
主要講述的是二次大戰期間,猶太人在納粹的暴力無情摧殘之下,是如何苟且生存下去。令人寒心的不是猶太人民屍體遍野血淋淋的畫面,而是納粹的自以為是的獨裁、以及身為納粹的猶太走狗們險惡的心腸。
 
其實可以感覺得到整部電影的規劃、鏡頭上呈現的效果都蠻用心的,原來導演是曾經執導【The Last Samurai 】(末代武士)與【Blood Diamond 】(血鑽石)的Edward Zwick──【Blood Diamond 】是我蠻喜歡的一部電影,也難怪這部電影的風格能有如此水準。
 
至於男主角的演技,其實我覺得Daniel Craig還蠻適合這個角色的。他飾演的Tuvia,是身為Bielskin三兄弟裡的大哥,與兩個弟弟逃離納粹的魔爪之後,發揮起領導者的風範,有條有理的管理並照顧在他們避難之時一路上因緣際會遇上的其它受難的猶太人民,仁慈的Tuvia一個個收容這些猶太人,但二哥Zus卻認為挽留這些猶太人只會增加自己的困擾。兩兄弟因為意見不合不歡而散。其實這部電影還可以看到猶太人們猙獰的一面──當不再飢餓交迫時,原本受人照顧的他們就開始出現自私自利的一面,會為了自己生存的權利而想犧牲別人…許多殘酷的人性面,在此一一浮現。
 
我必須承認之前對於Daniel Craig擔任新007男主角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也或許原本對於007系列興趣就不大,所以這算是我看過的第一部Daniel Craig的電影。縱使這部電影好像票房沒有特別突出,但是卻令我覺得超乎期待的好看。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