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Somers Town 我們的冒險青春
 
 
 
上映日期:2009-03-20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11分
導  演:【搖滾英格蘭】尚恩米道斯(Shane Meadows)
演  員:【搖滾英格蘭】湯瑪士托庫斯(Thomas Turgoose)、皮爾特賈基羅(Piotr Jagiello)、艾莉莎拉索斯基(Elisa Lasowski)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72206/
Director:Shane Meadows
Writer:Paul Fraser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0 March 2009 (Taiwan)
Genre:Comedy | Drama more
Plot:A black-and-white study of a social environment in London, concentrating on a pair of unlikely new friends and the girl they both fancy.
Plot Keywords:London | Friendship | French Girl | Wheelchair | Construction
Awards:4 nominations
Cast: Piotr Jagiello (Marek), Ireneusz Czop (Mariusz), Perry Benson (Graham), Thomas Turgoose (Tomo)
Runtime:Germany:75 min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Country:UK
Language:English | Polish
 
───────
 
這次較少提到劇情部分,而是對於電影效果所給予的感覺有較大的感受。
 
【我們的冒險青春】是少數會刻意以黑白色調處理的電影。起初觀賞時會覺得有點吃力,不過習慣之後便能安然進入狀況。只是接近收尾時,突然又轉成彩色色調,會有驚呼終於回歸自然的感覺。畢竟,眼睛接收到鮮豔色彩的視界還是會比較愉悅的!
 
本片在宣傳時被比喻為英倫版【囧男孩】,這個頭銜讓對於【囧男孩】評價很高的筆者在觀看之前便抱以非常期待之心!縱使劇情方面蠻多小創意頗有趣味──諸如一個大男孩「阿湯」穿著洋裝卻將裙擺部分紮到褲子裡,自以為這樣就變成fashion的襯衫,這倒是真的很妙!不過偶爾有拖戲,或者換另一個角度說,在劇情精采度方面沒有到達一個讓人覺得可以共鳴的點,所以雖然不少時刻覺得劇情有趣,但也就僅止於此,想要更多卻沒了。也難免對於劇情的接受度呈現疲疺的狀態,或多或少可能是因為對於【我們的冒險青春】能媲美【囧男孩】的期待過於高、以及畫面是採用黑白色調處理的因素。
 
和台灣版【囧男孩】相似之處,是【我們的冒險青春】裡面也有兩個打趣的男孩,「阿湯」與「小馬」。可惜的是,有時他們的對話太過於平靜──雖然似乎意圖搞笑,所以能讓觀眾到達開懷大笑的場景並不多,整部電影來說能震撼感動的部分也幾乎沒有。當「阿湯」與「小馬」來到巴黎找到心儀的美女「瑪莉亞」之後,雖然螢幕畫面瞬間刻意變為彩色,不過那一段實則讓筆者印象不深,眼睛的接受度亦進入疲倦狀態,緊接著,大螢幕馬上呈現的一片黑暗更是讓人錯愕──電影就這樣結束了?!有種意猶未盡卻又感到可惜的71分鐘。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內容簡介全片以黑白基調處理,於倫敦近郊的桑瑪斯小鎮實地拍攝,講述一個發生在冷酷的倫敦大都會裡,一個親子關係疏離的單親家庭,因著一段簡單真摯友誼的發生,引領重新找回心靈溫暖的溫馨故事。 剛滿16歲脫離社工管教的孤兒阿湯,從英格蘭中北部的諾丁漢搭上火車,帶著僅有的一包家當和一杯茶,隻身來到倫敦找尋人生的新天地,幸運的他在車上先認識了一位好心的女仕珍,到了聖潘克拉斯車站後卻被三個小混混欺負,搶走了他的背包還痛扁了他一頓,一時之間不知該往哪去的他,只好傻傻地等在車站門口,等等看他在倫敦唯一認識的人珍會不會再出現。
 
瑪麗亞是從法國來到桑瑪斯小鎮上一家咖啡廳打工的女服務生,她的親切與美麗讓兩個男孩同時都為她所傾倒,於是開始為得到她的歡心而爭風吃醋。但是,瑪莉亞卻突然因為家裡有事而得返回巴黎,兩個男孩因為她的離去頓然失去生活重心。為排遣心中的不捨與難過,他們決定買酒回小馬家大醉一場。誰知道,當天晚上小馬的老爸卻突然回家,當發現家裡幾乎快被兩個醉茫茫的兔崽子給掀了後,便將阿湯掃地出門,而小馬也跟老爸大吵了一架。
 
隔天,阿湯醒來時發現自己不知睡在誰家的沙發上。原來,前一晚葛蘭發現醉醺醺的阿湯獨自一人在公園裡唱歌,便帶他回家,收留了他。小馬很高興阿湯終於有了棲身之所,那天下午他們從家裡的陽台,望著因成了歐洲之星轉運站而拓建的聖潘克拉斯車站時,激發了體內的青春熱血,決定坐歐洲之星高速火車到巴黎,找尋他們最想見到的瑪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