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Mr. Bean's Holiday 豆豆假期
 
官方網站:http://www.beansholiday.com/flash.html
上映日期:2007-06-01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Steve Bendelack
演  員:【凸槌特派員】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麥克斯鮑德卓、愛瑪狄庫妮、威廉達佛、卡瑞羅頓、尚羅契夫
編  劇: 羅溫艾金森
發行公司:環球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53451/
Director:Steve Bendelack
Writers:Rowan Atkinson (character) and Richard Curtis (character)
Release Date:1 June 2007 (Taiwan)
Genre:Comedy | Family
Tagline:Disaster has a passport
Plot:Mr. Bean wins a trip to Cannes where he unwittingly separates a young boy from his father and must help the two come back together. On the way he discovers France, bicycling, and true love, among other things.
Cast: Rowan Atkinson (Mr. Bean)
Also Known As:Bean 2 (UK) (working title) , Bean II (UK) (working title) , French Bean (UK) (working title) , Les vacances de Mr. Bean (France) , Mr Bean's Holiday (UK) (alternative spelling) , Mr. Bean macht Ferien (Germany) , Mr. Bean's Vacation (USA)
Runtime:90 min
Country:UK | France | Germany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 Spanish | Russian
 
───────
 
如果喜歡電視短劇【豆豆先生】,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電影【豆豆假期】。更棒的是,【豆豆假期】終於可以超越每次只有30分鐘的【豆豆先生】一次看個過癮!
  
或許很難讓人相信,由「Rowan Atkinson」所詮釋的、喜歡擠眉弄眼、做出各種怪異表情的男主角「豆豆先生」,竟然是英國第一學府牛津大學的高材生!有著這樣高資歷的背景,卻在台前慣於以犧牲色相的各種丑角角色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這種演員不禁令人佩服也令人讚嘆。
 
「豆豆先生」在電影【豆豆假期】之中,並沒有將他的幽默收斂,反而也在劇情方面更為深入。這次的「豆豆先生」在旅行過程無心礙到一位小男孩與其父親分離,為了幫助小男孩找到父親,兩人一起循跡到達許多地方,常常活在自己世界就很開心的「豆豆先生」,這次還多了拿著攝影機自拍的習慣,這個有趣的習慣,其實也是為了劇情後半段發展舖下的梗。鮮少沾女色的「豆豆先生」,在【豆豆假期】遇上大美女時又害羞又開心的模樣,倒是突破了電視短劇中只要小熊在身邊什麼都可以不要的一本正經。
 
在搞笑部分,「Rowan Atkinson」仍然使出渾身解勁逗觀眾開懷,唯獨到了後半段「豆豆先生」意外捲入戰爭片廠的部分笑料些微令人感到疲乏,整部電影不會因為是喜劇所以就讓劇情減弱,整體而言,仍是放鬆心情、享受肢體語言搞怪演出的一個好選擇。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豆豆先生的假期會發生什麼爆笑的新災禍?!《凸槌特派員》羅溫艾金森再扮經典喜劇角色。
 
豆豆先生回來了!但是他回來沒多久就跑去旅行,把好好的法國南方搞得灰頭土臉,破壞力超強。豆豆先生一路旅行一邊拍他的旅行錄影帶,記下沿途的點點滴滴,竟然歪打正著,把他拍攝的「鉅作」拿去參加坎城影展?!
 
總是搞烏龍出糗的豆豆先生這又回來了!這次他中了大獎,可以從陰雨綿綿的英國到陽光普照的法國南部度一星期的假期,他也可以去坎城參加眾星雲集的坎城影展,除此之外,他還獲得一台全新的V8數位攝影機。
 
豆豆先生在搭乘歐洲之星火車前往巴黎的時候,認識一名前往坎城擔任評審的俄國導演杜艾密,不過豆豆先生在請杜艾密替他拍照的時候,陰錯陽差把對方留在月台,害他沒搭上火車。豆豆先生上了火車之後才發現杜艾密十歲大的兒子史蒂芬早就上了車,於是他們只好在下一站下車等那位俄國導演,但是沒想到下一班火車是快車,根本沒有停靠這一站,更慘的是,豆豆先生在搭上下一班火車的時候,不小心把錢包、火車票和護照都掉在月台上,他就這樣兩袖空空地到了巴黎。
 
同時,史蒂芬的父親發現兒子失蹤了,到了巴黎就立刻報警,而巴黎警方馬上對豆豆先生發出全面通緝令,務必要逮到無意間拐走十歲小男孩的豆豆先生。幸好豆豆先生和小史蒂芬成為好朋友,一起踏上精采的旅程,只可惜好景不長,豆豆先生又搞了烏龍,不但弄丟了前往坎城的車票,又和史蒂芬分散,一個人在法國鄉間迷路。
 
經過一番折騰,他終於靠著搭便車來到了坎城,而且又和他的小朋友史蒂芬重逢,但是法國警方正在全面搜尋他們,於是他們就喬裝打扮成一對母女,混進坎城影展的試片會,無意間把他這一路上拍的影片,和試片會上放映的電影混在一起,結果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而這段波折不斷的豆豆假期也有了圓滿的結局!
 
豆豆先生在1990年首次出現在英國電視節目,男主角羅溫艾金森逗趣的肢體喜劇和可愛的造型和表情,很快就讓豆豆先生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人物。1997年豆豆先生終於登上大銀幕,《豆豆秀》這部爆笑的電影締造全球2億6千萬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片商當下就決定要拍攝第二集。
 
本片在夏天花了12個星期在倫敦、巴黎、魯貝隆和坎城實地拍攝。最有趣的是配合影展的需要,大鬧坎城影展主辦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