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整個很適合鐵道迷,緊接要去的地方是知名的扇形車庫,就隱身在彰化市區中,踏入後驚覺天外有天啊!


▲扇形車庫裡的鋼鐵英雄,有沒有長得很像《綠野仙蹤》的機器人呢?還拿著台鐵標誌的盾牌。


  上午逛完了溪湖糖廠,也已經11點半,想說乾脆先來吃個午餐填飽肚子,在彰化車站附近看到一間傳統小店掛著「北門肉圓」招牌,來彰化當然要品嘗一下肉圓囉,我們都是隨緣派,不是那種一定要追美食店家追到底的,就來試試這家吧!


▲猜猜這一碗魚丸湯多少錢?20元有找!

  這家小吃店價格好親民,肉圓一顆35元,魚丸湯一碗15元,有5顆!幫襯仔仔叫一碗切仔麵也才25元。也難怪這家位在馬路邊的店雖然不是太起眼,卻一直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呢。


▲肉圓外皮有一點硬,但是若以35元標準來看也不為過啦。

  愛吃肉圓的麻雀爸比,這趟彰化之旅總算是有品嘗到嚕!


  填飽肚子後接近1點,因為車子已經停進停車場(每小時30元),彰化車站附近停車位並不好找,待會想去的「彰化扇形車庫」其實就在不遠處,還要過一個人行地下道,大家決定散步過去,剛好吃飽走走囉!只是這天氣也未免太好,一路上若不撐著陽傘肯定要變小黑人!


▲就是這個壯觀又美麗的扇形車庫,吸引好多鐵道迷前來。

即刻分享

彰化扇形車庫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門票:免費
電話:04-762-4438
開放時間:10:00-16:00

  扇形車庫是免費入場參觀,團體遊客進入時在門口的警衛室派一位代表在本子上作登記即可。


▲哈囉~這對父子倆一進場就立即奔往制高點,在這裡能擷取扇形車庫的最佳全景。


▲想不到在整齊劃一的軌道中,也能拼湊出一種特別的美感呢。


▲這個陣仗讓小麻雀想到可怕的人臉頭~湯瑪士小火車,哈。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運作,而當初就是靠著中心可變換方向的軌道來調度。


▲蓄勢待發的火車頭,其中黑色的最後歡迎啦。


▲還有一輛火車單獨置放於軌道上,供遊客拍照。

  但可別太靠近,維護人員會吹哨子嗶嗶唷!

  扇形車庫熱到爆炸,且完全沒有遮蔽物,我們匆匆逛了20分鐘就快閃,趕往下一個景點~八卦山天空步道。


  彰化天空步道是近來新開發的景點,有許多個步道出口,其中一個就在八卦山大佛旁邊,想必比較熱鬧,就把導航地點鎖定那邊吧!


▲好久不見的大佛,下午1點多仍然艷陽高照。

即刻分享

八卦山天空步道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門票:免費
距離:全長1005公尺
官網:tourism.chcg.gov.tw
開放時間:全日可進入(燈光照明至22:00)

  上一回和海帶來見到大佛竟然已經是2007年【遊記】彰化鹿港+北斗肉圓+田尾神秘果+八卦山大佛,喔我們的情侶衣呢? 


▲這一回還多一個小跟班,3人親子裝上陣。

  這些照片是我們走完天空步道後回程才拍的,因為天空步道上面行走的遊客太多,不好停留拍照,只能速速走,且太陽那麼大,沒有人想要光溜溜站在那裏曬太陽哈!


▲海帶特別拍下可愛的石獅子。

  天空步道位於八卦山大佛的出入口,確實挺多攤位,有些零嘴,烤魷魚、茶葉蛋、飲料……等,這裡的觀光遊客是遊覽車整輛整輛載來,攤位賣的東西當然也不是很便宜。天空步道總長並太長,看來才1公里多,可能因為天氣爆熱,大家總覺得已經走得好遙遠了卻還不見盡頭,為了還要開車回台北的時間考量只好原路折返,建議大家若想來天空步道散步,可以選個陰涼的悠閒下午比較愜意啦!


▲大佛前的階梯廣場兩側有神像,這對父子真是虔誠喔。


▲海帶先生搞笑喔!(海帶暗自竊語:我是在模仿金牛角啦)


▲海帶是陽光男孩,看到大太陽永遠大心。


▲小麻雀則要全副武裝上陣,長袖、長褲、遮陽帽、太陽眼鏡、遮陽傘,還有什麼?

  有沒有人發現亮點~襯仔仔扭來扭去在做什麼?


▲很認真自己一直調整pose的襯仔仔逗趣說,「我想要跟媽咪(的手)接起來啊」。

  輕鬆漫步也2點40幾分了,準備啟程回台北,一路上大家東倒西歪睡翻天,海帶司機最辛苦都不能閉眼睛!


  回程塞了一點車,晚餐就順道下板橋「湳雅夜市」吃個晚餐吧!


▲選了一間店面不小的「許記」土虱專賣店,襯仔仔似乎有點餓了,在痴痴等待老闆上菜。


▲首先登場的是~小黃瓜,襯仔仔吃的好陶醉,這眼神也太迷濛。


▲接著上場的是~炒蜆仔,又是襯仔仔最愛。

  大家各點了土虱60元、當歸羊肉80元、羊肉炒飯60元等,這裡的服務生不太會記住哪桌客人點了什麼菜,是做完菜後由服務生邊端出來遊走,邊叫嚷著這菜誰的,聽到有自己的就趕快舉手!先搶先贏!好刺激吶。

  吃完了活蹦蹦的土虱,再繼續逛逛~也好久沒有來南雅夜市,都忘了裡面有什麼呢?


▲這對甜蜜蜜夫妻被偷拍了,嘿嘿。

  前陣子喝了最愛的50嵐珍珠奶茶結果立即嚴重腹瀉,可能是珍珠的問題?好幾天都不敢再碰珍珠茶飲,這會被麻雀媽咪誘惑,好吧再來一杯賭賭看!至少這次賭的不是50嵐,應該會好一點吧!


▲這家的珍珠撞奶果然不錯喝,而且一杯才35元。

  襯仔仔今天有乖乖吃飯,就讓他選一個他最想玩的老闆遊戲,這次說要玩射氣球。


▲就讓爺孫倆一起來聯手挑戰吧!麻雀爸比認真出擊了喔。


▲襯仔仔也屏息瞄準~


▲想不到這小子還真的射中耶!還是和小麻雀一樣都是誤打誤中啊?


▲襯仔仔很開心跟我們說有射中啦!

  這個攤位的男老闆還不錯,看到襯仔仔選的是分數比較低的禮物,還給他選2個,於是選了一隻水槍,和一個彈簧,雖然都是小玩意,但小朋友自己花力氣得來的,就是不一樣啦!在南雅夜市從6點逛到8點,也為這兩天豐富的彰化二日遊畫下一個句點,明天還要上班(賺錢!),摩拳擦掌期待下次的探險之旅~呀呼!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