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初的週六,又前進新的親子館啦!這次特別坐捷運來「內湖親子館」囉!


▲小麻雀用水管積木做了相框把母子倆框起來,襯仔仔做了一隻彩色喇叭。

  第一次為了去親子館還搭捷運,襯仔仔也很興奮。「內湖親子館」地理位置挺方便的,就在港墘捷運站隔壁,但第一次來和襯仔仔有點找不到路,來過一次就知道了,捷運1號出口右邊就是啦!


  內湖親子館整個空間坪數相當大,來的親子數量雖然多,大家都分散開來,倒也不覺得擁擠,玩具幾乎可以自己玩一項,各自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不會打在一起,噗!除了超級熱門的廚房料理區永遠都是人擠人之外。


▲來到新場所好開心。

  館內也很貼心特別設置0~2歲專區(橘色地墊),大朋友就不可以進入,以免誤踩到小baby啦。


▲媽咪呀,這顆紅蘑菇好Q彈。


▲開心彈跳ㄉㄨㄞ喲喲。

  提供的玩具大多是積木類,光是積木就分成將近十種類型,真的很多!像是大型的軟性EVA材質積木、或是水管形狀的積木、或是薑餅人形狀的積木(這個第一次看到)、或是Y字形、T字形的積木……每種玩具都有整齊收納在櫃子裡,拿出來玩好記得要收回去喔。


▲襯仔仔先選擇要玩動物模型組,配合遊樂園圖案的遊戲地墊,發揮創意擺設了動物園狂想曲。

  接著發現隔壁籃子裡有恐龍模型,於是建造了一個野生動物與恐龍的世界~


▲兇猛的獅子出來啦!吼~

  小麻雀負責玩的長頸鹿、斑馬,當然下場都是被恐龍與獅子吃光光~另外還有獵豹、河馬、大象等動物,恐龍種類也是有暴龍、迅猛龍、三角龍等應有盡有。


▲咦?動物堆的箱子裡怎麼有Y字形積木?(誰收玩具時放錯啦?)

  看到小麻雀一直在拍照,襯仔仔說也要幫媽咪拍~


▲這張和雷龍的合照有拍到小麻雀的臉,嗯~過關!


▲三角龍和暴龍也來湊一腳。


▲好high的鬥陣俱樂部。


▲恐龍模型材質摸起來很Q彈,難怪襯仔仔愛不釋手。

  接著還玩了超大的EVA軟積木,每個大概15×15公分這麼大塊,本來想蓋房子,因為要疊太多層,母子倆懶得一直搬積木,又把積木都拆了,改去玩軌道火車~


▲軌道是自己拚組的喔,可以增加創作力。

  軌道的材質是木製的,摸起來挺有質感。親子館的玩具保存得都還挺乾淨,也沒有破損髒污的狀況。


▲母子攜手合作,好不容易把所有軌道片數都派上用場了,呼!

  大約10點時,舞台區有大姊姊帶動唱唱跳跳,主題是海底世界,放的還是周杰倫的歌,好妙!襯仔仔說不要去跳,眼睛還是一直偷瞄~


▲獨享嘟嘟train樂趣,這下歡喜了。

  大安親子館也有軌道火車可以玩,但是是固定拼組好放在桌上的,且只有兩節火車可以玩(剩下的節數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常常都是搶破頭。


▲開始研究起磁鐵兩極相吸與相斥的奧妙。


▲軌道又變裝了,這次把路線延伸會過山洞囉。


▲愛玩車的襯仔仔這次玩得很過癮。

  終於主動說不玩軌道火車,要改玩下一個。結果,下一個玩的還是車子~


▲這是自己組裝的停車塔。

  用兩片木片作為上下層,四個角落再用四根支柱頂住,就可以搭建停車場囉!


▲再裝飾一下交通號誌,拼組完成!

  這組的裝法很簡單,襯仔仔自己拼裝得很賣力,也很有成就感。


▲得意的呢。

  一旁也還有手作區、大白板畫畫區、還有體能運動區(小型軟性的溜滑梯等),襯仔仔還是都待在這個玩具遊戲區。

  終於不玩車了,接下來我們玩水管狀的積木,之前巧虎也有一組教材是這個,但是積木數量沒有這麼多,這裡的積木數量很多,玩起來比較過癮,可以組裝很多東西。


▲小麻雀學電視節目《創意大發現》神奇先生說的「框起來」,做一個相框把母子倆框住。


▲襯仔仔做了樂器~彩色喇叭。


▲滴答答滴答答。


▲幫作品特寫一下。


▲自己框起來。

  時間過得很快,距離出場時間11點即將到,大約10:50時就開始廣播請家長要引導孩子收拾玩具、並迅速地關燈,算是比較有在趕場的親子館。

  出場前,經過廚房炒菜遊戲區,圍繞著的小朋友還是爆多,今天沒玩到的襯仔仔直說下次來想玩那區,看來進攻那一級戰區能拿到一項炒菜工具就了不得,應該只分得到一點菜餚吧,哈!


▲看到門外的身高表說要拍一下。

  回程搭捷運,出站時經過上次粉紅蕾絲的cama咖啡公仔,這次脫光光啦,襯仔仔一樣再度要求要跟cama公仔合照呢!


▲不知道襯仔仔記不記得小時候也有這頂青蛙草帽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