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有很多主題活動或是表演節目,像是餵飼、劇場表演,入口處的節目單上都有寫,大家可以先選擇適合的排程。我們準備參加14:30場次的「海洋奇遇」節目,地點位於「高峰樂園」的「海洋天地」,這也是襯仔仔第一次觀賞海洋動物的表演呢!


▲海洋天地的view超好,座山向海,還可以眺望摩天輪設施,聽雲霄飛車的人們在尖叫~

  距離正式開場還有30分鐘,就已經很多人在佔位置,記得早點來搶個好視野喔!


▲還要準備接受太陽曝曬半小時的人肉乾~喔不對,加上表演的話大概是1小時多吧!

  其實蠻意外香港的天氣如此好(昨天出發時,台北還是陰雨呢),沒料到中午會熱到爆炸,哈!


▲坐在小麻雀身旁的黃帽小阿桑(當天熱呼呼,把襯仔仔外衣脫了,拿來當蓋頭布)。


▲在大太陽下等呀等,小傢伙都要瞇眼睡著了,睏~


▲拭目以待的海豚表演開始嚕!還有海獅也來湊熱鬧呢。

  節目是用說故事的方式,連同兩面電視牆做效果搭配演出,襯仔仔看得目不轉睛,一直拍手叫好!

  連回國後還是不斷repeat複習影片,算是特別的觀賞初體驗嚕。



▲最近對拍照漸失熱衷的襯仔仔,看完海豚表演果然有不同的感受,竟然自己要求要和海豚logo拍照耶。


▲位於海洋公園入口處的「海濱樂園」有一區是做成香港老街景(稍後再多為大家介紹),「高峰樂園」也難得出現一處。

  大家隨意漫步,幾乎每個區域都有走過了,連位置偏僻「海洋哺乳動物繁殖及研究中心」這麼學術的地方我們也進去一看究竟了,看著地圖,發現有一區還沒有逛到~「尋鯊探秘」。


▲哇,一進到鯊魚館,牆上就有互動遊戲可以玩。


▲真實的鯊魚就出現在眼前,襯仔仔又驚又喜!

  參觀館內的玻璃乾淨到沒話說,簡直就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當鯊魚從眼前掠過,感覺就像是直撲而來~好刺激啊!還有大到像毛毯一樣的魟魚,海帶和襯仔仔這對父子對這一區深深著迷,簡直想住在這裡一樣,後來海帶還在商店街精心挑選一隻可愛的凸眼鯊鑰匙圈(還會閃亮亮喔),回家送給襯仔仔的大伯~

  襯仔仔大伯很有心的幫這隻凸眼鯊拍下有趣的影片,看來是很尬意這個小禮物喔。

  接著看到附近有玩遊戲的攤位,走過去一探究竟,哇~基本門檻是50港幣起,大多是套圈圈、投籃機那種頗難中的,而獎品都是大娃娃,雖然娃娃算可愛,想到回家後很站位置(噗),就順手省了那50港幣嚕!在海帶和襯仔仔認真研究別人家玩遊戲的同時,小麻雀注意到的是這山頂的麥當勞(位於海洋公園內)排隊等著買的人多到爆,也難怪,因為麥當勞的售價比起別攤位要划算多囉!小攤販是一顆包子就要價港幣三四十,麥當勞最便宜的一個漢堡約15港幣,難怪大排長龍啊。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