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現代驅魔師】The Rite
  
 
 
官方網站:www.theritemovie.com 
上映日期:2011-02-11
影片年份:2011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1408》麥克哈夫斯強
編  劇: 麥可帕佐尼
演  員:安東尼霍普金斯、柯林歐唐納修、艾麗絲柏嘉、希朗漢德、陶比瓊斯、魯格豪爾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公司
出  品  國:USA
出  品:Contrafilm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An American priest travels to Italy to study at an exorcism school.
IMDB:www.imdb.com/title/tt1161864
Director: Mikael Håfström
Writers: Michael Petroni, Matt Baglio (book) (suggestion)
Stars:Colin O'Donoghue, Anthony Hopkins and Ciarán Hinds
Plot Keywords:Priest | Exorcism | Two Word Title | Incest | Rome Italy
Taglines:You can only defeat it when you believe.
Genres:Drama | Horror | Thriller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28 January 2011 (USA)
Filming Locations:Budapest, Hungary
Technical Specs
Runtime:USA: 114 min
Color:Color
Aspect Ratio:2.35 : 1
Cast:
  Anthony Hopkins  ...  Father Lucas Trevant 
  Colin O'Donoghue  ...  Michael Kovak 
  Alice Braga  ...  Angeline 
  Ciarán Hinds  ...  Father Xavier 
  Toby Jones  ...  Father Matthew 
  Rutger Hauer  ...  Istvan Kovak 
  Marta Gastini  ...  Rosaria 
  Maria Grazia Cucinotta  ...  Aunt Andria 
  Arianna Veronesi  ...  Francesca 
  Andrea Calligari  ...  Vincenzo 
  Chris Marquette  ...  Eddie 
  Torrey DeVitto  ...  Nina 
  Ben Cheetham  ...  Young Michael 
  Marija Karan  ...  Sandra 
  Rosa Pianeta  ...  Woman in Exorcism Video 
 
───────



認為上帝亦或惡魔的存在與否,本就每個人的信仰自由。而沒有抱持共同信仰的兩個人,尤其還都身為神職人員時,該如何一起相處,或甚至聯手解救為惡魔所感到困惑的子民呢?
 
人,不一定要有信仰,但若不相信鬼神論,勢必於骨子裡就會不斷驅使自己找尋反對理論的支持證據。片中男主角Michael(由Colin O'Donoghue飾演)從小見證死亡無數次,心裡卻仍舊對於生死議題感到茫然,遲遲不定地徘徊在信仰與否的迷途中,懷疑著上帝與惡魔存在的真實性;即使加入神學院親眼見證了幾次驅魔儀式,依然認為這些極度可能是病患帶有精神病症狀所演繹出來的行為──如此說倒也無不可能,許多難以用常理判斷的事情,用科學角度也許能夠解釋。只是,一旦這些詭異的事情發生在我們或是身邊的親人身上,我們才會真正的恍然大悟,原來鐵齒是沒有用的!許多國家的偏遠稻田,都有曾經被解釋為外星人所劃下神秘圖案的稻田圈,圖案之巨大絕難是人類在一夜之間所為;於此,當一個人呈現怪異行為而疑是被附身,宗教信仰者往往容易傾向判斷此為惡魔作祟,並以著承襲上帝的旨意將之驅離。如同片中男主角所抱持的懷疑理論──為何前者事件被歸之於外星人所為,而不懷疑是人類作為?而後者卻自然尊重有鬼神的存在,不敢斗膽冒犯?
 
【現代驅魔師】前三分之一講述著男主角Michael對於惡魔存在的懷疑,其大膽冒犯師長所提出的論點值得玩味一番,而後段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奧斯卡影帝Anthony Hopkins的登場!這一回,當然不像【沉默的羔羊】或【人魔】中那位聰明卻又高深莫測的變態模樣般如此令人害怕,詮釋的是一位歷經千場驅魔儀式的神父Lucas,用著其經驗老到卻又頑固、不時幽觀眾一默的個人方式,讓後進之輩Michael可是看傻了眼。本片精彩的重頭戲,當然還有驅魔儀式的進行!一改過往對於同類電影的經驗,許多觀眾也許正如Lucas神父所言,以為驅魔會看到什麼──頭在旋轉?或是由嘴中噴出綠色的嘔吐汁液?Lucas神父的歷練,顛覆觀眾過往的想像,其實,當惡魔隱身在你我之間時,就如同人類原本的惡性一樣,並不容易察覺,除非,他大剌剌擺明就是想讓你發現他。

片中氣氛雖然不至於過度低靡、恐怖,然而三不五時嚇觀眾一跳,選擇在三更半夜觀賞此片的話,還真是會有股毛骨悚然的驚嚇。於劇情方面雖然結尾平實收場,過程埋伏了些轉折,整體來說,能再度看到Anthony Hopkins深入淺出的精湛演技,著實為本片令人最為期待的重點。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改編自真實驅魔事件的超自然驚悚片,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挑戰你的信仰極限。

「對抗魔鬼是聖彌額爾(Saint Michael)總領天使的首要任務,但如今奮戰依然持續,因為魔鬼仍活著並活躍於世界。 」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取材自真實事件的《現代驅魔師》,邀來安東尼霍普金斯,詮釋一位傳奇性的神父,也是充滿爭議的驅魔師。

一名信仰堅定的神學院學生麥可柯瓦克(柯林奧多霍諾飾) ,受命赴梵蒂岡學習驅魔術,雖然他對中邪者的中邪現象抱持懷疑態度,認為不過是精神疾病,但當他被派到盧卡斯神父(安東尼霍普金斯飾)門下學習時,卻發現他堅持的信念一一遭到挑戰。

舉行過數千場驅魔儀式的盧卡斯神父,向來以挑戰黑暗邪惡的界限著稱,然而經驗豐富的他也因為一件棘手案子而招架不住,眼見無法解釋的現象發生,麥可面對這股恐怖的邪惡力量,他還能堅持所信仰的一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