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中才剛與麻雀爸媽到新竹縣橫山鄉【威尼斯溫泉露營地】,體驗這輩子第一次的露營車,緊接著8月同場加映,再湊一團與公婆、大伯前進新竹縣峨眉鄉【勝豐休閒農莊】,是咱們帶著襯仔仔的第6露囉!話說新竹的露營地還真不少呢!(握拳)

即刻分享
勝豐休閒農莊
官網:shengfeng.okgo.tw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西河排14鄰7-1號
電話:0928805357.0937222421


  大約上午10點多從臺北出發,從來沒有露營過的大伯期待又緊張,借了超大保冰桶,一路上先到全聯採買晚餐食材(建議大家到營區附近再買就好囉),然後直奔新竹~


▲午餐在【甕窯雞-新竹竹東店】用餐,打卡送卡哇伊的便利貼唷。

  【甕窯雞-新竹竹東店】相當多人來用餐,除了美味以外,可能是旁邊有蠻大的停車場,外出最困擾就是停車問題啦。吃飽接著到北埔老街走走~


▲日正當中,老街超快就溜完一圈,大家遮陽帽、太陽眼鏡全都上身。

  google發現附近有個【二泉湖畔咖啡】,瞧瞧去。想不到這裡是需要門票的,一種進場參觀風景區的概念,每人100元,6個大人就要600元啦!雖然說可以抵內用的飲料,飲料價位都頗驚人,像是黑麥汁/蘆筍汁每杯$160……且每杯限折抵100元,6人6杯共再貼了360元,進場總計花了960元(哇)。


▲花了錢,還不一定有座位,要現場排隊候補。

  個人其實沒有太推薦這個景點,進場只是在花錢買風景,一來花費太高,二來服務態度並沒有因此加成,少人佔多位的情形在發生,排隊候補的人潮一直來,服務員管理座位的機動性不夠,且售票亭有賣魚飼料(每包20元),售票員沒有主動提醒遊客其實到裡面打卡就可以免費送一包魚飼料,最慘的是掏錢買了魚飼料還會發現魚都不吃(都被餵得太肥嚕),以服務業來說【二泉湖畔咖啡】有太多地方有待改進。


▲既然進來了,就要猛拍照才回本。

  後方湖畔一眼望去是綿延的山崖,有山有水還不賴。


▲爺孫倆難得合照。


▲父子來。


▲媽咪也加入。(要抓好不要掉到魚池裡啦)

  池子裡不少魚,但牠們都不吃飼料(泣),白買了~


▲換母子搭檔。


▲襯仔與他很愛的大伯。


▲以餐廳建築為背景拍起來的fu還不錯,畢竟是花了近千元才能入場的!


▲一抹金黃色夕陽灑下來,很適合網美來拍照。

  大約從3點待到4點半,揮別貴鬆鬆的【二泉湖畔咖啡】,前往今天的重頭戲【勝豐休閒農莊】囉!

即刻分享
二泉湖畔咖啡
官網:www.facebook.com/erchuan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寮21-6號
電話:(03)760-3158


  【勝豐休閒農莊】與【二泉湖畔咖啡】一樣,就在湖畔邊,開車不久就到了。老闆帶我們認識環境並停車卸行李~


▲小人到處趴趴走探險,還有灌水器。

  營區裡很多柚子樹,8月中旬去玩時老闆說現在還不能摘採(可以摘採時不知道是否免費吃呢?),門口處還有溜滑梯設施。


▲這回有帶羽毛球拍來,吃晚餐前運動一下,展開動吃動吃計畫。

  上個月去的【威尼斯溫泉露營地】有溫泉和游泳池,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內灣老街,相較起來【勝豐休閒農莊】位置比較偏僻,老闆說要買菜要到7公里外的苗栗(哇),門口服務處有賣簡單的糧食,像是泡麵、牛奶飲料(重點是價錢很公道),也可以免費跟老闆拿蚊香和借打火機,兩邊的老闆人都很好喔!


▲瞧,我們下榻的露營車外,一眼望去就有超大一尊彌勒佛,好酷啊。

  【勝豐休閒農莊】前方就是湖畔,說荒涼倒也是風景優美,像公婆隔天還起一大早去散步(天氣好也能搭船遊湖)。


▲與彌勒佛合影。

  露營車的外觀其實有點老舊,一開始心裡有點驚嚇,不知道屋內狀況會如何?想不到一踏進門,就聞到一股類似檀香的木頭香氣,心情很舒爽!


▲露營車裡面竟然還有長沙發,好高級。


▲還有電視可以看。

  也有冰箱、茶几,冷氣當然也有。


▲我們住的這台露營車是4人房,分別在露營車兩側放置兩張雙人床,且床蠻寬廣,幾2大1小沒問題。

  特別的是床邊有拉簾設計,保有隱私權,屋內除了沙發椅,還有西瓜造型的小椅子,很不錯!


▲浴廁空間也很大,浴室採拉門式,雖然沒有浴缸,卻顯得更寬闊。


▲浴室外頭的置物架與衣架。

  7月到內灣【威尼斯溫泉露營地】第一次體驗露營車,當時的露營車格局較小,因為沒經驗,以為露營車都是長這樣。這回二度住露營車,見識到【勝豐休閒農莊】露營車內寬廣的空間,才發現各有特色,非常有趣呢!


▲身為媳婦與準媳婦,要開始準備廚房工作了。

  但小麻雀只會洗菜和剝蝦子(笑),煮菜要靠這位大師~


▲還好有個會下廚的老公,幫大家煮出香噴噴的晚餐!

  這回也是在全聯買了超適合露營使用的「雅芳酸菜白肉鍋」湯底,搭配海帶欽點御用的「岩谷卡式瓦斯爐」,自己再買一些肉片與火鍋料,也可以加麵條,一鍋香噴噴又好喝的酸菜白肉鍋就出爐囉!

即刻分享
勝豐休閒農莊
官網:shengfeng.okgo.tw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西河排14鄰7-1號
電話:0928805357.0937222421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