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連續寫了2個月的金門遊記終於告一段落啦!本來想長話短說,想不到還是很囉唆的交待了很多細節,原本每個月要來一次的襯仔仔成長日記竟然不知不覺停擺了3個月,從5月底-7月底(襯仔仔滿32-34個月)的都還沒有寫!立馬來趕稿!

  之前提過有恩典牌的小機車與安全帽,因為家裡實在不大,很難騎,若要搬出去外出騎也得費很大工夫!好一陣子襯仔仔也都把它晾在一邊。前幾天突然一時興起,現在長大了不僅會自己戴安全帽(包括繫下巴的帶子唷)還樂得在機車旁邊手足舞蹈一番!

  最近進入炎熱的夏天,即使襯仔仔睡個午覺起來四五點了,太陽還是好大,雖然很想帶他去公園或是學校之類的地方跑跳碰,但又不想讓他曬成小黑人!一次不知道要去哪,晃入開始為了晚上生意擺攤的通化街夜市,看到彈珠台、射擊遊戲等遊樂設施,襯仔仔吵著要玩,索性給他玩玩看射球遊戲(把球投入空氣槍,往前射擊小娃娃,射中即得分),想不到玩得還挺起勁的,每局50元,而且依照分數還有小玩具可以兌換,之後又去了兩三次。這回他突然改說要玩投球台(把球投入檯子的洞口,然後按鈕射擊,依照球掉落的洞計分),看起來太過簡單有點無聊,但看襯仔仔想玩的模樣,還是掏出50大洋。果然這小子玩一半就給我跑了!還好分數足夠換小禮物,這次他自己選了棒球組!

  說到他對棒球的認識,一來小麻雀買了一組ㄅㄆㄇ單字卡上「ㄅ」就是有棒球的圖案,二來是因為前陣子新聞都在報棒球賽事,所以他常常會裝作識自己要打棒球呢!一次,小麻雀翻開報紙,他指的斗大標題文字上的「!」跟小麻雀說「跟棒球一樣耶!」~哈!小孩子的想像力真有趣啊!

▲講到遊樂器材,襯仔仔每次去學校看到男生打籃球就喊著說要打,一次和海帶家族到「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度過週末,飯店地下室有投籃機,而且都沒有人玩,剛好讓襯仔仔仔玩個過癮啦!分數如何呢?這小子有時丟還蠻準的,可惜都差一點就可以投進囉!


     之前襯仔仔很喜歡看東森幼幼台與MOMO親子台,尤其是平日早上的Dora與YOYO點點名,晚上的我們這一家(花媽)、以及假日早晨的巧虎卡通、中午的蠟筆小新。最近看的頻率降低不少,反而更喜歡看起巧虎DVD(巧連智月刊)與ABC Bubbles(巧連智英語期刊)。有時想說怎麼襯仔仔玩樂吵鬧的聲音突然不見了?原來是自己悄悄的跑去放DVD,然後安靜的坐在椅子上看。雖然不想他接觸太多電視,就某一方面來說這也算是有想學習的欲望吧?畢竟巧虎都會教生活大小事,英語DVD裡面教的英文單字,襯仔仔現在都會很開心的跟著開口唸!

  說到電視節目,自從東森幼幼台在每週六日晚間7點播出LINE卡通之後,小麻雀、海帶與襯仔仔,可都是很準時守著電視機等待,劇情簡單,但有時還蠻好笑的,尤其天真可愛的兔兔常常蹦蹦跳邊唱邊說「凱心~凱心(開心)」讓人看了還真的挺happy的。片頭曲和片尾曲都是日本歌,歌詞以「阿伊嗚ㄟ喔……」日文五十音開始,聽久了襯仔仔都會跟著哼耶! 

  不只看電視看到激動時會跟著哼哼唱唱,有時突然一時興起也會蹦蹦跳跳……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