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Reading Train時間囉!今天來跟大家介紹的英文童書,是襯仔仔在上學第16週(12月5日)借回來的繪本《Playground Problem Solvers》。這次的書籍也是襯仔仔自己選的唷!


▲封面好五花八門!

  剛拿到這本書時有點愣住,看了書名《Playground Problem Solvers》,看起來好像是甚麼嚴重問題?但還是依照慣例跟襯仔仔稍微介紹一下封面人物們在做什麼(這次的主角還真多位),有人在騎腳踏車、有人在丟球、有人在玩小飛機……大家在公園玩耍的時候,會遇到甚麼問題呢?

  就讓我們開始看故事吧!叩叩叩!(與襯仔仔一起用右手敲著書本封面,當作敲門的聲音)然後書本打開,故事開始囉~


▲哇!如果在公園玩球的時候,有人想玩你的球,該怎麼辦呢?(轉頭問躺在右邊的襯仔仔)

  襯仔仔愣一下,小麻雀幫忙接話:「輪流玩喔!對不對?」襯仔仔點點頭。


▲啊~小麻雀剛看到左邊的圖時,其實不知道這位小朋友是在生氣什麼?

  還是眼尖的襯仔仔,指著洩氣的前輪胎跟小麻雀:「媽咪妳看,壞掉了!」這下才知道原來這位仁兄是在生氣腳踏車輪胎壞掉,哈!


▲「哎唷!你看,他們在亂丟垃圾耶!看到有人亂丟垃圾要怎麼辦?」(再度轉頭對著右邊的襯仔仔說)

  襯仔仔又愣了一下,小麻雀學右圖中的小朋友伸出手義正嚴詞的說「STOP!」,還模仿襯仔仔最近很愛做的一個動作,就是伸出五指搖著手說「Uh-uh」,表示no!


▲「哇,這個小朋友不小心把飛機用壞掉了,該怎麼辦好呢?」(小麻雀裝作很可憐的樣子)

  想不到襯仔仔第一次的反應竟然是:「我打他好嗎?」(驚!)小麻雀趕緊幫小主角緩和:「他不是故意的,他是不小心的」

  第二次再看到這個故事畫面時,襯仔仔就比較溫和。「你看,他很勇敢跟恐龍說『sorry,我不是故意的』」,襯仔仔變可愛,笑笑的說:「我跟恐龍玩好嗎?」襯仔仔覺得恐龍的玩具被用壞了心情會很沮喪,所以主動提出要當恐龍的好朋友,噗哧!


▲「哇~你看,地上好髒喔,都是垃圾,該怎麼辦咧?」(此時小麻雀裝作很可憐的樣子)

  接著指著右邊的垃圾桶,問襯仔仔說「是不是該丟進怎麼trash bin裡呀?」這下襯仔仔也懂了什麼叫做trash bin。小麻雀一直只知道trash can是指垃圾筒,原來trash bin也可以這樣用,母子一起學習喔! 


▲這一頁的故事,連小麻雀都有點困惑,不太確定要表達的意思,只好自己看圖說故事~

  小麻雀跟襯仔仔說,如果有人亂叫你的名字,不要亂生氣喔!襯仔仔聽了似乎也似懂非懂,哈~ 


▲終於看到最後一頁啦!

  其實覺得這是一本很妙的書,竟然會特別把公園會遇到的問題集繪製成一本書,而且裡面有些還很深奧(小朋友自己閱讀的話應該會看不懂吧),哈!本來12月5日借閱的書應該是要在12月12日歸還,Teacher Ally說因為12月12日是全校耶誕活動表演日,所以Reading Train活動暫停,意思是等下一週(12月19日)再歸還並借閱新的書籍,小麻雀以為是要提早歸還了,12月11日就讓襯仔仔把書帶去學校還給老師,結果12月11日~12月19日這段期間襯仔仔都沒有Reading Train的書籍可以陪他在晚上睡覺時看,還真是有些落寞呢!呵呵!


 即刻分享

 Playground Problem Solvers Learn to Read, Social Studies Paperback
  January 1, 1998
  by Sandi Hill (Author)
  www.amazon.com/Playground-Problem-Solvers-Social-Studies/dp/1574713361

Product Details

Series: Learn to Read Social Studies
Paperback: 16 pages
Publisher: Creative Teaching Press (January 1, 1998)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1574713361
ISBN-13: 978-1574713367
Product Dimensions: 0.2 x 9.2 x 6.5 inches

Teach Social Studies Standards through Engaging Text. Repetitive, predictable story lines and illustrations that match the text provide maximum support to the emergent reader. Engaging stories promote reading comprehension, and easy and fun activities on the inside back covers extend learning. Great for Reading First, Fluency, Vocabulary, Text Comprehension, and ESL/ELL!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