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謝謝大家的關心&祝福!海帶在4/5週日提前出院囉!本來以為要待到週二的,醫生說海帶復原的狀況不錯,週六就來通知可以回家了呢!

  4/2一早,零晨6點海帶便被喚醒更換手術衣,接受骨科醫生呂憲宗今天的第一刀!當Number One也不錯啦,一早醫生應該精神很好才對!接著七八點左右,由公公護送進入手術室。這時的小麻雀,正在忙著送襯仔仔上學,特別跟他說明「爸比受傷了,現在正在醫院……我們來幫爸比加油!」,襯仔仔聽了似懂非懂?但卻很認真也很天真的,幫爸比集氣加油!

  小麻雀大約8點出頭到達手術室,原本預估只要2小時的手術,等待到11點半終於等到手術結束醫生出來跟家屬解說狀況,漫長等候的心情很難熬!醫生說情況比預期嚴重些,手術較複雜,所以時間花較久。這次的膝蓋扭傷(近乎脫臼的狀態),總共開了4個洞,裏頭縫了7針,打了2顆釘子,取了7公分長的韌帶補到前膝斷掉的韌帶……醫生很認真翻閱著幾十張血淋淋的前十字韌帶斷裂與膝關節半月板破碎的照片跟小麻雀及公公解說,看得我腿都軟軟的~


▲現在就是這個鋼鐵腳的樣子,等待時間恢復了!

  手術後的住院期間,當小麻雀回家換洗,襯仔仔一看到我們大人要出門來醫院,會嚷著「我也要去照顧爸比!」聽了覺得倍感窩心!

  現在出院後,海帶左膝都不可以彎曲,需用固定腳架撐直,至少需1個月;接著才可以把腳架調成可以彎曲,大約2個月時間;醫生說大約一年後可以恢復正常走路。其實海帶3月初也才剛換工作,白色情人節就遇上這樣的意外,事情發生得晴天霹靂!但還好醫生修復的都不錯,現在就等待時間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