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探索還沒有帶襯仔仔去過的親子館,在研究「中正親子館」時,發現它在9月11日剛好有成立滿2年的「雙週年慶活動」,活動內容還包含了要幫9月小壽星慶生,襯仔仔好適合參加,立馬決定要報名!沒想到名額開搶的那天瞬間秒殺,手腳慢就撲空了,還好後來不時上網去看最後有幸運搶到名額呢!


▲今年來中正親子館參加免費的小壽星慶生會,還有小兔子壽桃可以拿。

  繼「大安親子館」、「信義親子館」、「松山親子館」、「內湖親子館」後,來到位在Y17(台北青年育樂中心)樓上的「中正親子館」,小麻雀從來沒有來過這裡,對於Y17只有傷心的回憶。話說三年前在網拍買了一張Y17親子館入場券準備第一次帶襯仔仔來玩,結果沒幾個月它就宣布倒閉,票券還躺在我家抽屜哩,嗚嗚~

即刻分享

中正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3樓
電話:(02)2351-6730


  來到傳說中的Y17,一進到大樓裡,場地很廣大,一樓有Dante丹堤咖啡,不少人在裡面,正納悶這裡來往的人潮怎麼這麼多,和以往的親子館坐落的環境很不一樣,原來整棟樓都算是活動空間,樓上還有藝文表演廳、運動設施等,所以格局特別大氣!


▲一樓大廳中央有可愛的課桌椅,可以坐在這裡休憩。(有人裝累喔?)


▲週六補課,週日又照常7點起床,難怪睡眼惺忪,哈。


▲嘻,不給妳拍。

  親子館假日場都是9:30開始,在一樓吃個早餐休息10分鐘後,提早9:15上樓瞧瞧,中正親子館位於Y17的3樓。9:20時工作人員開始幫現場的親子進行報到手續,如果沒有網路預約的來現場排隊候補入場也是可以,但每家親子館的現場候補名額限制不同,爸媽出發前可以先上網查詢。就連小麻雀搶破頭的「雙週年慶活動」現場也有開放候補的服務,真不錯!


  場地終於開放啦,帶領孩子們用酒精消毒完手及洗完手,快樂地往裡面衝啊~


▲這裡竟然有超大的氣墊式溜滑梯,跳呀彈呀,襯仔仔把自己甩得好過癮啊!

  中正親子館的坪數也很大,孩子們一放生後不會覺得太擁擠或是撞在一起,除非是想玩同一樣設施。


▲有襯仔仔很愛的木頭軌道小火車,而且這裡的軌道片數好多,可以自由拼組。


▲母子協力完成路線囉!嘟嘟~看小火車過山洞、爬木橋。


▲發現一枚頑皮鬼。


▲很酷的是,還有一大盆動力沙耶。

  以後不用去新光三越A8館跟人家排隊擠玩沙了,這裡就有免費的,還不用擔心被推銷購買,噗!

  也有積木專區,有一籃籃的玩具分門別類,喜歡什麼就拿什麼,玩好記得要收拾回籃子裡放回架上喔。


▲看起來適合小baby玩的甜甜圈疊疊樂。

  果然襯仔仔拚一次就把它收回去了。


  很快地到了10:00,「雙週年慶活動」開始,經過主持大姊姊熱情的廣播,參加活動的親子們都圍繞到前方,活動內容分為4階段,首先是親子唱唱跳跳,這次不是《妖怪手錶》,哈!接著,是親子闖關活動,本來以為是在場內闖關,一聽到是每對親子要依序上台挑戰,突然有點緊張,拿麥克風的大姊姊問到「有哪位小朋友願意上台和我一起示範遊戲怎麼玩?」,坐在我前面的襯仔仔竟然自己主動舉手!喔買尬~真是嚇到小麻雀,這也太勇敢了!


▲大姊姊和襯仔仔合力為大家示範待會的闖關遊戲要怎麼玩。

  玩法是每組2人會拿到2塊地墊,一人先站在其中一塊地墊上,另一位負責把另一塊地墊往前舖,讓踩地墊的搭檔可以換腳踩到眼前的地墊,然後負責舖地墊的人再把後面沒人踩的地墊往前舖,讓踩地墊的搭檔可以一步步往前走順利過。腳都不能離開地墊,當作在過鱷魚池,不要讓同伴掉進河裡被鱷魚咬啦!


▲襯仔仔很認真幫大姊姊舖地墊,發揮友愛互助的精神。


▲當從此岸過到彼岸,算是成功了一半!


▲接下來角色交換,換大姊姊幫襯仔仔舖地墊,一起闖關鱷魚河!


▲跨出成功的最後一步!

  自動自發勇於上台的襯仔仔,表現得很棒喔!

  示範完了以後,就是讓各親子組真正上台來挑戰了。中正親子館辦得這個活動挺有意思,其實重點不在是否有獎品的發放,而是促進親子的互動呢!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