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週六,這天天氣不錯,要帶襯仔仔去哪裡呢?想到「新北市社會局」有設置一間「玩聚窩」(玩具銀行)還沒有去過,重點是免費!但是在板橋,可以搭捷運也可以搭火車,嗯~從來沒有自己帶襯仔仔搭火車,那就母子倆搭火車去冒險吧!


▲挑戰「玩聚窩」的超大塊六面拼圖,襯仔仔自己完成小汽車街道圖。


  也是有問襯仔仔想搭捷運還是火車呢?襯仔仔選擇了火車,和小麻雀心裡面所屬意的一樣,但透過多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步驟,讓他對於今天的旅程感到更期待呢!


▲襯仔仔一大早知道要搭火車超級興奮。

  自從大學畢業後,小麻雀好久沒有搭火車了,期間也是幾年才搭一次,而襯仔仔更是只有一兩年前與我們一起搭區間車到基隆那次搭火車的經驗而已,所以對於搭火車這件事,更是充滿期待吧!畢竟男孩都很愛車啊、飛機之類。


▲先坐捷運抵達台北車站後,時間順利銜接上搭班前往斗六的區間車。

  「玩聚窩」9點就開放,怕人會很多所以想早點到,也加上怕迷路,所以早點出發。


▲2153班次08:33從台北車站出發,今兒個我們可是不到8點就出門了啊~

  也因為很久沒搭火車,搭乘捷運信義安和線從台北車站出來時,正納悶台鐵要怎麼走,結果跟著指標走,其實很順利,完全不用費工夫找路耶!而且現在搭台鐵都可以刷悠遊卡(後來知道icash2.0也可以刷)超級方便!還有打9折。


▲08:42就抵達板橋,超快的!要跟月台說拜拜囉~

  板橋火車站很大,建置的像商場,有美食街也有商店,只是時間太早很多店家還沒有開始營業。


▲板橋車站裡的7-11有可愛的OPEN將。


▲還可以玩自拍遊戲,不過我們按了都沒有出現圖片,不知道是不是壞了。

  Anyway,還是朝著目標「玩聚窩」前進吧!從板橋車站南1門出去(其實從東2門比較快),到對街沿著縣民大道二段要找88號,卻有點找不到路,問了一棟豪宅門口的帥氣管理員,可能有太多爸爸媽媽牽著小孩問過他,他馬上問我們:「是要去玩具窩嗎?旁邊巷子轉進去,直走上3樓!」,超熟練的啦!


▲看到這個牌子,就知道「玩聚窩」到啦。

即刻分享

新北市社會局-玩具銀行秘密基地<玩聚窩>
開放期間:2016/12/31前,09:00-12:00(一般民眾週三、週六自由入場)
網址:toybank.ntpc.gov.tw
地址: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88號3F(權世界住宅大樓)
電話:(02)2966-3503


▲哇!這裡竟然還有TOMICA,有人要樂歪了。

  想不到我們是第一組到達的!給自己拍拍手!9點準時開門~把鞋子脫下放外面鞋櫃後,就可以進入遊玩囉!記得家長與小朋友都要穿襪子啊。服務人員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還很親切的介紹環境~


▲這組小麻雀也沒有看過耶,有洗車場兼停車場,還有好多台多美小汽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趁現在還早大家都還沒有進場,襯仔仔一人可以獨享TOMICA遊樂時間,不像在新光三越A8每次都擠破頭才搶到一點小位置,哈!不過說也奇怪,明明自家裡面也有TOMICA停車場,小朋友也還是喜歡出來跟大家擠著玩,這樣比較有樂趣吧?


▲對於一旁的湯瑪士小火車軌道組也很有興趣。


▲結果玩Thomas小火車軌道組還玩得比較久,可能是因為軌道可以拚來拚去,比較有挑戰。

  雖然說官網介紹這裡玩具部分是二手,可是看起來都很新穎吶!


▲也有沙包投籃組。

  9:10之後,開始陸陸續續有家長帶孩子進來,後來越來越多人,想玩喜歡的玩具多少就要排隊等候嚕!但這裡場地很寬廣,有131坪!所以容納起來是沒有問題!


▲還有大台賽車。

  對囉,這一區的小車子玩具都是放置在人工草坪上,草坪很舒服,是專門設計可以讓小朋友踩上去玩耍的喔!


▲叫媽咪也選一台賽車,說要尬車~

  也有手工彩繪彈珠檯~有皮卡丘圖案,小車迷襯仔仔果然還是選了汽車圖案的。


▲認真地想把每一顆彈珠打到不同位置。


▲任務完成!(彈珠檯由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提供)

  再去找下一個趣味的玩意~


▲這裡也有和信義親子館一樣的搖擺小丑(應該有個正確名稱?)。


▲只是把小丑木片放到最上方,看他一路左右搖擺往下跌,很簡單的遊戲,每次都讓襯仔仔看的樂開懷。

  靠近門口這裡有剛才介紹的車子區,拼圖區,還有適合較幼小年齡的木製玩具區~這可是從「日本東京玩具美術館」飄洋過海來的原木玩具喔!會場中間還有洗手間,往裡面走去,還有一間玩具間,附有多張桌椅讓親子坐下,有很多益智桌遊,也有一些需要動動手遊戲的玩具~


▲這個益智開關鎖的遊戲,之前到貝兒絲樂園和信義親子館也看過,照樣玩不膩。

  比較不一樣的是,「玩聚窩」的玩具都保存得很新很乾淨呢!其實這裡也是親子館的概念。


▲這是雙面都有圖案,多變化的木片(也是有個官方名稱,忘了!)。


▲看我來耍寶。

  牆上玩具櫃子裡有各式玩具,這回要挑戰接球~


▲先把木球裝好在槌子前方的凹槽裡。


▲把球用力甩出去!要收回來可就是件難事了……


▲接著來去玩積木,先拚好4片場景墊子。

  積木有各種形狀,木製的質感還不錯,上面印有窗戶、門口等圖案,自由拼組房子等建築物~也有救護車的車子造型積木,襯仔仔問道「警車怎麼不見了?」咦?真的找不到耶!(後來被我們在別的地方發現了,稍後揭曉!)


▲TADA!城市場景完成!

  探索完這間玩具房,再跑出去大廳「日本東京玩具美術館」原木玩具區玩玩~


▲這組設計看似簡單的樂器,只要按下彩色按鈕,就會發出音響。

  雖然按鈕只有5顆,也雖然音階聽起來不像是正統Do、Re、Mi、Fa、So,但還是很多小孩很愛來按!不時聽到音樂聲~


▲一旁的拼圖區,有各種大小拼圖,突然發現這組巧虎好幾年前出版的木製拼圖,真可愛!看起來好有質感。


▲場地正中間還有超大型的六面積木。

  注意~這個大積木是紙製,家長要記得請小朋友不要坐上去!


▲襯仔仔當起搬家工,六面到處翻,很認真想拼湊汽車街道圖的這一面。


▲完成4塊,開心!原來是「東東玩具城」贊助的。

  同時間也有一位小姐姐在努力用積木拼湊另一面手繪風的圖案,還好兩位小朋友各佔一片天地自得其樂,沒有互相搶積木,噗!


▲突然發現一台巴斯光年的大型賽車,襯仔仔神情也太陶醉。


▲讓媽咪拍一下巴斯光年賽車的正面吧!

  本來是想玩TOMICA,結果現在進場的人超級多,根本擠不進去汽車區了,哈!襯仔仔只好作罷,折回剛剛的玩具間。大廳一區都是木製娃娃屋,那一區從我們進門到離場2小時從來沒有空檔過,是非常熱門的區域!玩具間其實也沒有太多空間,越是10點之後,人潮就越來越滿呢!


▲發現上次在「小天使故事遊戲屋」玩到的人形骨牌。

  這木製骨牌挺有質感,有一個大圓桶裝,上次襯仔仔想挑戰疊疊樂,往上疊到好像第7人時就倒塌,幼小心靈整個有點受挫(實在也蠻容易受挫),想不到這次還有興趣繼續玩它。只是這次是和媽咪一起來排骨牌,想起小時候麻雀媽咪也有買骨牌給我們玩,可以訓練耐心和專注力,挺不錯的呢!


▲角落有木製火車軌道,竟然沒有人玩?快衝啊~

  最近襯仔仔很愛這種自己拼湊的軌道組,看到一旁有幾片軌道沒有派上用場,母子同心協力把所有軌道都拼湊起來!


▲這一區竟然還發現有木製大馬桶和大窗戶?應該是別組玩具被誤放過來的。

  我們也發現有警車造型和消防車造型的小積木,襯仔仔說就是剛剛他拼積木城市找不到的車子!剛好看到有別對親子在玩積木城市,把找到的小車子拿去給他們。服務人員也不時廣播,請小朋友玩具玩好要歸位,不要跨區帶走玩喔!


▲迴轉來迴轉去,襯仔仔嚕火車嚕得很開心。


▲這一組還有候車亭,還有站長廣播的圖示。

  沒多久一位小姐姐過來說想一起玩可以嗎?襯仔仔大方說可以啊!果然把軌道排列好,會增加吸引小朋友來玩的魅力呢!


▲跟襯仔仔說11:00就要回家囉,趁機玩一下最後的大積木。

  「玩聚窩」開到12點,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玩,甚至早點來就可以從9點開門玩到12點打烊,整整3小時超過癮!


▲離開前和門口招牌拍一下。(襯仔仔在看媽咪怎麼把logo遮住啦)


▲再一張。


▲襯仔仔也要幫媽咪獨照。

  踏出門口時,門外地上擺的鞋子數量真是驚人!好像夜市擺攤一樣壯麗!可見131坪的遊戲空間可以容納多少親子啊。

  回程一樣由板橋車站搭火車回到台北車站,再轉乘捷運回家。襯仔仔知道又要搭火車,覺得又要探險了,好興奮!回程幸運有2個座位,去程區間車比較多人還好襯仔仔有坐到博愛座。


▲在第1月台搭11:22班次4178的區間車。

  區間車台北至板橋的路段,都是走地下隧道,且火車座位都是面對面,其實很像在坐捷運,比較沒有古早時候火車嘟嘟請嗆的感覺。這也難怪隔天(週日)再度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去鶯歌時,襯仔仔看到別月台有急速行駛而來的普悠瑪號,羨慕的說「想要坐那個紅色火車」!小麻雀當然是跟他說「好啊!下次我們坐紅色火車去探險!」,然後心裡默念要賺多點錢先~


▲捷運上要襯仔仔把外套穿起,說會熱不要,就綁在脖子上,結果他竟然把這一坨推到頭上,好像日本章魚燒大哥……還說要拍下來!

  也就是從今天開始,襯仔仔學到了「探險」這個詞彙,並且還愛上了它!常常不小心變成路痴的小麻雀+愛趴趴走的襯仔仔,組合成喜愛勇闖天涯去探險的親子組合,下次也要加上阿爸喔!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