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U-Pro 我的運動人生】主辦的【2018武荖坑水漾親子露營路跑】活動第2天,今天旱鴨子要來體驗「獨木舟」啦!好興奮~(摩拳擦掌)

  昨晚10點多入睡,凌晨4點多就被雞啼聲叫醒,噗!偶爾徜徉在大自然的清新fu還不賴呢~

即刻分享
武荖坑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電話:(03)995-2852
官網:http://www.goilan.com.tw/wulaokeng/


  今天活動會場有重頭戲~清晨路跑!從親子組、短程馬拉松到全馬33公里都有,我們重心在玩水與露營,路跑就沒有報名參加。看到蠻多爸媽帶著小朋友參加,跑完都可以領到紀念獎牌,感覺蠻不錯的,下次也讓襯仔仔跑跑看吧!


▲一大清早,很多人都還在睡覺~小麻雀算是早起的鳥兒。


▲以烤肉亭為中心點,四周圍是營位,不管在哪個紮營都可以方便使用洗手台、充電插座以及烤肉架。

  營位的前方也有木桌椅,像我們昨天晚餐是自備卡式瓦斯爐,可以就近烹煮非常方便。


▲到大會服務台打卡可以免費領取【#生活飲料】贊助的咖啡和礦泉水。

  服務台很早就有人員,因為路跑活動6點就開始啦!免費的早餐也是5點開始就可以領取~


▲是熱騰騰的稀飯,有香菇、油條等,活動門票含晚餐和早餐真是很不錯啊。

  今天的重點活動「獨木舟」,我們被安排在很早的B梯次(08:30~09:25),這輩子從沒有這麼早下水!加上主辦單位規定要在10點前歸帳篷,等於前往獨木舟活動之前就先要撤營並整理好囉!


▲7點出頭,暖烘烘的太陽曬屁股,大家陸續起床啦。


▲昨天夜間生態導覽張老師有介紹蜂窩,結果今天就看到一隻蜜蜂在地上走路,應該是受傷了,才沒有飛呢!


  收納好帳篷,整理好行囊,時間將近8點出頭,來去服務台集合,好期待的獨木舟!一群旱鴨子,這輩子第一次體驗獨木舟耶,說完全不害怕是騙人的~


▲和昨天「漂漂河」一樣也是由【Play Cool活動企劃工作室】教練們帶領。


▲大家在教練解說下穿好救生衣、戴上安全帽、撐好船槳,咱們衝吧!太陽也無比熱情啊!


▲別看船這麼大艘,安全起見每次最多只能兩人喔。

  也因為船好大隻,還挺有安全感的,加上教練都會一直在旁邊盯著看,連襯仔仔這麼小都敢玩~


▲大家輪流上陣,這次換小麻雀和海帶啦。

  今天是輪流進行活動,還沒有輪到的人就可以在岸邊幫彼此拍照啦!感謝麻雀爸比幫小麻雀拍的影片,小麻雀挑戰了想站起來划船的衝動~其實雙腳還是有點顫抖!


▲麻雀爸比和襯仔仔的組合。


▲一轉眼,這對父子倆竟然泡到溪裡啦~


▲換麻雀爸比和麻雀媽咪共遊愛河。

  獨木舟活動時間將近1小時,9點半時間到以後,歸還救生衣與安全帽,還是可以繼續在溪邊玩水,但就要自己注意安全囉!


▲一早日頭炎炎,在水裡真是涼快~


▲麻雀媽咪也好開心。


▲這是在複習昨天的漂漂河pose嗎?


▲麻雀爸比的相機捕捉到大家燦爛的笑容。

  河水清涼到讓人不想起身,但太陽也真的很大,大家這兩天都曬成小黑人了,噗!


  時間10點半,打算到市區吃午餐,差不多要準備起身離開囉~


▲有了昨天一從河水出來冷得打哆嗦的經驗,今天變聰明攜帶乾爽衣物來立刻更換。

  離開武荖坑風景區之前,到販賣處逛一下,昨天有瞄到在賣蘇澳冷泉冰棒,一支好親民的價錢才25元。


。每人都來一支!


▲有宜蘭特產-金棗口味,還有彈珠汽水口味、芋頭、抹茶。

  平時很愛抹茶,但這次來蘇澳,當然要吃個不一樣的啦!所以選了金棗口味,冰棒裡面真的有金棗果粒,吃起來清爽不黏膩,清涼退火!


▲襯仔仔選了彈珠汽水口味,看起來很像蘇打。


▲打包行李準備上車前,襯仔子還不忘攜帶紀念品~昨晚地上撿到的果實,就種在帳篷旁邊,還不知道是什麼來著?長得好像龍眼。


▲麻雀媽咪、麻雀爸比與襯仔仔在停車場涼亭等候,小麻雀陪海帶去把車開車過來。


  午餐到蘇澳市區,用google查到一間食尚玩家推薦的「阿英小吃部」。


▲這一條算是住家,很奇妙的地理位置。


▲其實就是一間普通小吃店,就莫名的很多人潮哩。


▲有滷肉飯、乾麵、湯麵等,價位算可以。

  魚雜料理是這裡的招牌,有鯊魚煙、鯊魚尾、飛虎魚蛋、曼波魚皮等,單點比較貴,每盤一百元。


▲喜歡吃魚雜料理用套餐比較划算,有A套餐與B套餐2種價錢。


▲點了B套餐綜合魚雜大家一起分享,有鯊魚煙等,小麻雀另外點豬血湯和乾粄條。

  結帳是650元,以5人來說突然覺得不便宜啦!


▲吃完肚子還有點空虛,繼續散步到附近全家,買了酷繽沙與透明「可口可樂CLEAR」。

  海帶試喝了透明「可口可樂CLEAR」後頗失望,說喝起來就像雪碧,一瓶還要69元!老天爺啊!來說個有趣的事吧,阿英小吃部對面有間廟,標示有廁所,我們找半天卻找不著,問了一旁的阿伯,說叫我們把鐵捲門拉起來就看到啦!也太酷啦~


▲全手動鐵捲門上廁所體驗,很特別!外行人還真不知道呢!

  時間1點半,國道5號往雪隧的路已經回堵大塞車,非常誇張,臨時改走台9線~


  約下午3點半回到溫暖的家,晚餐就近到家裡附近的麥當勞吃~


▲才傍晚6點小麻雀和海帶已經昏昏欲睡,襯仔仔仍可以活力十足!

  這天,特別好睡。偶爾帶著行李去露營踏青,隔日再回到市區家裏的現實感覺,非常特別!也能讓平時上班緊繃的神經轉換一下放鬆的心境~充實的2天1夜武荖坑露營,有吃有玩,前所未有的玩水體驗,讓人留下美好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