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臺南親子二日遊的第2晚,昨天到臺南最知名的【花園夜市】逛,今天晚餐改奔嘉義~話說,這輩子似乎還沒有逛過嘉義的夜市耶,南部夜市大部份都不是每天營業,事先搜索了一下當天有營業的夜市,決定來去被列為臺灣十大必逛夜市之一的東區【文化路夜市】。另外有個西區【家樂福夜市】似乎也挺大,以後有機會再去。

即刻分享
文化路觀光夜市
營業時間:每日17:00-01:00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結束了在【東石漁人碼頭】的外傘頂洲凱旋號行程,還沒有5點就抵達夜市附近,接下來重要任務就是找車位!南部與北部很大的不同就是作息時間比較早,連夜市湧現人潮的時間都比北部早。臺北夜市6點以後才開始熱鬧,7~9點人潮最多;南部5點不到就有人潮,想逛夜市尤其想在附近找停車位的人記得手腳要快!很幸運,我們在夜市巷子【嘉義樂客商旅LOOK HOTEL】旁邊停車場找到車位,每小時20元,若是住宿【嘉義樂客商旅】可免費停車。此時16:45,由於襯仔仔在路程中睡著了,給他繼續休息將近半小時我們才下車開始逛~


▲有點口渴,想喝點道地飲料,看到【阿里山鐵道紅茶】30元,立馬來一杯。

  心得是~喝起來蠻水的,不推薦。(稍後發現網路炒得沸沸揚揚的【源興御香屋】飲料店就在附近,不趕時間也願意排隊的人可以去試試看,但小麻雀的當地朋友說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紅就是了,哈!)


▲襯仔仔也開吃,來一串蕃茄蜜餞糖葫蘆30元。

  【文化路夜市】攤位及店家分布在馬路兩側,道路寬廣,逛起來不擁擠,想吃當地特色的食物就要往店家去,攤位賣的食物則和臺北常見的差不多,只是有個大缺點~轎車及機車並沒有管制,不時會有車子進來這條道路,邊逛夜市還要邊閃車,逛起來不太方便。


▲在路口來一張。

  事先上網做了功課查詢【文化路夜市】好吃店家,有【郭家好吃店】、【林聰明沙鍋魚頭】、【阿岸米糕】、【 阿娥豆花】、【葉記牛肉麵】、【阿信美食】、【咱台灣人的冰】、【賢記刈包】,實際到了現場發現,想都別想進去這些店,因為~


▲店外擠了滿滿的人頭!爆炸多人的【林聰明沙鍋魚頭】,現場候位的號碼牌已經領到553號了。

  此時傍晚17:55,不知道這些人要等到有座位進去吃會是幾點的事情?因為咱們有小孩,沒有時間這樣耗(其實自己也很餓),需要找能馬上進食的地方~


▲逛到文化路夜市口的噴水池圓環,想喝【源興御香屋】的民眾就來這裡買喔。

即刻分享
源興御香屋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0:00-20:00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1號
電話:(05)225-3828

  在圓環附近看到店面很大的【嘉義噴水雞肉飯】,人也挺多,翻桌速度還算快,等了約3分鐘就有位置,晚餐就靠它了~  


▲來嘉義就是要吃雞肉飯吶。

即刻分享
嘉義噴水雞肉飯-總店
營業時間:每日09:30-21:30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5號 
電話:(05)222-2433


▲點了3碗雞肉飯、燙青菜、肥腸、焢肉,總共340元。

  肥腸本來是海帶超愛的小菜,最近小麻雀也愛上了。


▲準備開動!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價位也算可以。只是翻桌率很高,一看到旁邊人吃完站起來,就會心慌慌,不太能抱著愜意悠閒心情享受美食。吃完了繼續散步回去文化路,尋覓一下有什麼小吃可以邊走邊吃的。


▲經過網路推薦專賣粿仔湯與雞肉飯的【郭家好吃店】,站在店門口等候入內用餐的人也是爆炸多。

  愛吃滷味的小麻雀,看到這攤忍不住想買一下~


▲選了百頁豆腐、甜不辣、豬血糕……等,東夾西夾總共60元,打算外帶回【布袋文創HOTEL海漾行館】享用。

  老闆特別說這個是冷滷味,不是熱湯的。回去品嘗後,食材都有浸潤到滷汁,味道不錯,推薦!海帶則是買了一旁的鹹酥雞。


▲開車回【布袋文創HOTEL海漾行館】的路上,海帶特別點名要喝昨天念念不忘的【茶之魔手】。

  昨天突然經過【茶之魔手】,海帶說這是稱霸南部的神級飲品,臺北沒有,一定要喝喝看。茶飲味道很香醇,價位比臺北便宜一點,容量卻升級,CP值超高!

即刻分享
茶之魔手
門市據點:www.teamagichand.com.tw/store
價目表:www.teamagichand.com.tw/price 


▲價目表給大家參考,賣的飲料相當多元化,也有非常多種加價配料。

  小麻雀本來想點咖啡凍加料,服務員說賣完了(昨天想點布丁也是沒有了,都這麼巧點到熱賣品!),索性就沒買。海帶照樣點茶飲,襯仔仔這回也點了一杯柳橙汁。回到【布袋文創HOTEL海漾行館】後,大啖起滷味、鹹酥雞、與飲料,配上電影台的《蝙蝠俠:黑暗騎士》──阿母心裡納悶為什麼要看這麼深沉的片,但父子倆看得津津有味。襯仔仔的柳橙汁嚐起來很清淡,海帶說就是餐館免費附贈的味道(噗),其餘都還不錯,嗑完宵夜大家奔波一天也累了,速速洗完澡立馬倒頭大睡啦~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