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到【嘉義高跟鞋教堂】吸了滿滿的太陽光(都要變小黑人了),接著迎接今日重頭戲,事先在網路先報名好【東石外傘頂洲凱旋號】套裝行程,可以搭船出海、踩沙、挖蛤仔,重點是還包自助式海鮮午餐,好期待啊!


  出發前規劃行程時,原本還妄想要跨島去澎湖,但實在很怕暈船,索性選個近一點的外傘頂洲,搭船約半小時即可到達。上google查詢出船到外傘頂洲的套裝活動業者約有3、4家,大家可以依照喜好選擇,小麻雀最後會選擇【凱旋號觀光船】是因為蠻多遊客評價不錯,就他啦!


▲位於東石港的凱旋號觀光船乘船售票處。

  我們報名12點場次(另外有9點與3點場次),整個行程約2.5小時,覺得正中午這個時間還不錯,因為有包午餐!大人600元,小孩450元,2大一小共付1650元,需付現喔!事先預約時老闆娘有提醒需提早20分鐘報到,我們提早將近一個小時抵達,想不到老闆娘說其他報名的團員也會提早到(其他人是旅行社承攬的整團遊客),所以我們這團可以提前出發,耶!


▲跟著引導人員走,來去搭船。


▲停靠在岸邊的凱旋號觀光船,就是咱們要坐的船唷。

  原本12點啟程,提前到11點出頭就開始,這樣也好,早點結束行程也可以再安排別的活動。


▲整船滿滿人潮,大家歡喜出遊去!(其實我們都不認識別人)

  每艘船乘載人數有限(好像是40~50人),記得先預約報名以免向隅。


▲這回嘉義之旅帶上海帶辛苦說服小麻雀買下的新墨鏡(很難得有老公一直叫老婆花錢買下去的)。

  是焦糖顏色的邊框,帶著俏皮味,小麻雀很尬意!


▲準備出航,領隊指示大家穿起救身衣。

  其實2.5小時的套裝行程一趟600元不便宜,但有包括船資、保險與餐費,難得體驗啦!車上還有洗手間與卡拉OK,其他團員因為是旅行社帶來的,互相認識,他們還很開心的唱起來,讓大家一路不無聊,噗!


▲一路上搖晃不算太厲害(很怕暈的小麻雀事先也有吞一顆暈船藥)。


▲容易暈車的襯仔仔也老神在在。

  航行約40分鐘後,抵達外傘頂洲,導遊發下挖蛤工具,開始挖蛤仔囉!


▲大家開始奮力挖蛤仔~


▲喜愛自然生態的海帶對這個行程相當期待。


▲據光著腳ㄚ子的團員說沙灘踩起來軟綿綿很舒服,我們怕腳ㄚ子不好清洗,所以還是穿著鞋子。


▲寄居蟹蠻多的,蛤仔倒是挺少的(不知道是否和季節有關),努力挖半天頂多看到小型的蛤仔寶寶。


▲近拍襯仔仔的戰利品-小蛤仔(後來有把牠放回沙灘唷)。


▲水漥可以發現不少寄居蟹蹤跡,螃蟹也有但跑得很快。


▲萬里無雲的今天,風也很大,原本戴帽子、穿遮陽外套,風大到會把裝備吹走,只好直接穿短袖曝曬啦。


▲咻一下就過了半小時,12點半導遊帶領大家上凱旋號觀光船,要回去囉。


▲滿滿的牡蠣。


▲採集牡蠣的漁上人家,大豐收。

  船家很貼心,船上備有兩大桶水,團員登船後可以排隊去洗手洗腳~畢竟等下要開飯啦。


▲下船30分鐘,大家都黑了一圈。

  午餐採自助式buffet,菜色非常豐盛,有川燙鮮蚵(牡蠣)、一大盤堆疊如小山的蝦子(別以為很多,這盤也是瞬間被秒殺)、小卷(還是透抽?)、花枝丸、炸魚條、炸蝦餅……等,還有海鮮粥、米粉、湯,以及飯後水果西瓜。鮮蚵完全沒有腥味,蝦子也非常軟嫩,沒有特別愛吃牡蠣和蝦子的小麻雀都忍不住一吃再吃,連年幼的襯仔仔也讚不絕口(很識貨啊)!要跟大家說的是,由於美食當前,吃得太開心,完全沒有空閒拍照,所以沒有菜色照片跟大家分享啦!


▲下午13:40回到東石漁港,襯仔仔希望能跟凱旋號船長照相留念,船長大方答應了!

即刻分享
東石外傘頂洲凱旋號
費用:3~12歲450元,12歲以上600元,含午餐&保險
場次:09:00/12:00/15:00
地址:614嘉義縣東石鄉觀海3路302號
聯絡電話:0905-727-997
官網:www.0905727997.com


  凱旋號觀光船行程結束後,多餘時間在東石漁人碼頭晃晃~


▲建築物上寫著滿載而歸,是所有捕魚人的期望!這裡風好大!


▲東石漁人碼頭,到此一遊。


▲享受嘉義海邊的鹹味(聞)。

  碼頭邊有些店家,不太便宜,類似臺北淡水漁人碼頭的感覺,就逛逛囉!


▲這間專賣水果冰棒/飲品,價位百元以上,拍照免費!


▲有人眼尖發現襯仔仔在哪裡嗎?


▲海邊男孩。


▲屋簷下那一排有市集,走,去瞧瞧有什麼好玩?

  有賣些零嘴,像是芒果乾、花生,也有遙控車等玩具。港邊有許多海鮮餐廳及小店面,看到蠻多人是連假一起出遊整群來用餐,也是可以吃到牡蠣、蝦子等當地特產海鮮(經過瞄了一下價位還算OK),也有賣紅茶手搖杯、花生捲冰淇淋、烤魷魚、炸蚵嗲等可以邊走邊吃。愛甜點的小麻雀忍不住買一份花生捲冰淇淋,愛喝飲料的海帶則是來一杯飲料,沒有玩過風箏的襯仔仔看到別的孩子在草地上玩風箏,露出非常想玩的模樣!雖然坐高鐵南下嘉義玩風箏,聽起來很瞎,但我們還是做了!


▲耶~放風箏囉!(看得到風箏在哪嗎)

  還好風箏不貴,一只100元。重點是跟老闆確認過可收納,這樣才帶得回臺北啊。


▲晴空萬里啊!

  天氣實在太熱了,先由不怕曬的海帶出馬教襯仔仔玩風箏,小麻雀躲樹蔭去。


▲阿爸這麼認真,結果怎麼有位小朋友在玩草,喂~


▲換小麻雀上場試試。

  不知道幾百年沒玩風箏啦,整個很生疏!記得小時候,麻雀爸比和麻雀媽咪會帶我們去放風箏呢!(好像是國父紀念館)


▲遮陽帽、太陽眼鏡,全副武裝。(風箏悠哉在遠方飄啊飄)


▲站一站好累,就想坐下了。

  我們的手還是沒忘記要拉住風箏線唷!


▲坐一坐好累,就想躺下了。(喂)

  晚上預計要到嘉義市中心逛文化路夜市,本來還煩惱下午時間還好長,該怎麼打發?好笑的事情就來了~別人的風箏線,突然飛過來纏繞住我們的,不僅糾纏打結,還一起卡在樹枝上(慘),海帶拼命地跳,用了老半天才拿下來!老天爺果然聽到心聲,一刻也沒有讓我們閒著!哈哈!


▲好不容易把風箏從樹上救下來,從1點多充實待到3點多,該和東石港再會啦!

  摩拳擦掌,前進期待的美食地區-嘉義文化路夜市,GO!

即刻分享
東石漁人碼頭
地址:614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開放時間:09:00-21:00
電話:(05)373-0225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