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北回歸線太陽館】完全沒有花到費用(超開心),下午搭火車從嘉義移動到臺中【宮原眼科】吃冰淇淋,在附近【新盛綠川水岸廊道】度過悠閒時光,讓這次豐富的3天旅程在愜意中畫下句點!

 


  抵達台鐵嘉義後站,12點出頭,這裡有臺鐵便當店鋪,求方便的話可以直接在這裡用午餐唷。


▲銷售員過一下就拉下鐵門離開,約莫半小時後又回來開賣。

  如果想買便當但是看到鐵門拉下的話,可以稍微等候一下。


▲排骨便當有分60元普通盒裝和80元八角便當,算是味美價廉。


▲要搭乘13:29嘉義-臺中122自強號。

  回程是刻意安排從嘉義先到臺中,出站晃個兩三小時,再從臺中回臺北。一來因為這樣火車票比較好買(雙十連假直達車票很難搶),二來很少去臺中,剛好趁這次機會到臺中車站附近晃晃,去吃吃看傳說中很夯的宮原眼科冰淇淋!


▲13:29從嘉義上車,14:43就抵達臺中站囉。

  由於臺中車站也是個大站,有提供行李置物櫃,所以我們行囊就先塞這裡,輕鬆逛街去!提醒大家,置物櫃空位不多,我們到時只剩下兩三個可以使用,蠻靠運氣的!


▲出了火車站,一旁古色古香的是舊臺中火車站。

  直接google導航前往【宮原眼科】,其實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了。由於【宮原眼科】建築物外觀太特殊了,古色古香就像古蹟啊,一時沒有察覺我們已經到了,還問路人【宮原眼科】在哪裡?路人甲指著眼前的建築物說就是這裡,哈!


  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宮原眼科】無誤!大家等著買現點餅乾裝的冰淇淋,像ColdStone(酷聖石)那種。


▲穿著日式制服的就是【宮原眼科】服務員。

  小麻雀向已經買到餅乾裝冰淇淋的阿嬤打聽,一份要價兩三佰(哇),如果不想大排長龍、花這麼多錢,也可以直接購買店門口的小杯盒裝冰淇淋。

▲價格也是不斐,一小杯均價100元。


▲有多種口味,我們選了「愛文芒果」、「黑葉荔枝」。

  【宮原眼科】提供的口味蠻特別,多以水果類為主。


▲和Haggen Daz綿密口感不同,【宮原眼科】冰淇淋吃起來是比較清爽型,像泡泡冰。但以這種價位比較起來,小麻雀還是比較喜歡Haggen Daz,味道比較濃郁啊。

  現場也有在賣珍珠奶茶,一杯佰元起跳,我們就完全不考慮囉!意外發現【宮原眼科】也有伴手禮販售區(和排隊買冰淇淋是不同動線,不用排隊),於是進店瞧一瞧~

▲有創意造型的糕餅類、水果夾心巧克力……等,海帶看到「花餅禮盒」忍不住想買一盒8朵入380元 ,閃亮亮外盒很精緻,確實也很好吃,送禮是個不錯的選擇。

即刻分享
宮原眼科(Miyahara)

電話:(04)2227-1927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www.miyahara.com.tw

  附近漫步,逛到一家【卡帝台灣珠寶茶飲】,看起來不錯,來嚐嚐看!

▲每杯看起來都做得好漂亮喔,一人點一杯。

即刻分享
Countea卡帝皇家珠寶飲品

電話:(04)2223-5521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5號1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菜單:www.facebook.com/Countea.Duke.Babo.Cha


▲喜歡水果的襯仔仔,點「生榨檸檬多」50元。


▲愛品茶的海帶,點「日不落紅茶」30元。

▲一定都是喝珍珠奶茶的小麻雀,點銷售第一的「紅獅花瓣珠寶」,這杯不便宜,要70元!

  珍珠是挺特別,繽紛的顏色都是不同的味道,裡面有花果粒之類,但喝起來蠻水的,覺得CP值不高。


  這裡環境很特別,馬路中間有個河道公園,叫做【新盛綠川水岸廊道】,好多遊客在這裡納涼、聊天,嗑著【宮原眼科】冰淇淋,我們也融入大家。


▲石板整齊分布,可跨越綠川兩側。

即刻分享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西街


▲這裡的景致讓人想起日本京都鴨川的跳烏龜。

  有興趣可以看這篇喔【關西Day4】孩子最愛!鴨川納涼床/跳烏龜~歇腳の秘密桃花源


  時間一下就快5點啦,到麥當勞買晚餐,接著搭「17:20臺中-19:53松山」自強號火車,要回臺北囉!


▲臺中車站好多人啊。


▲開心的3天2夜臺南嘉義之旅在此畫下句點囉!

  繼續期待下次的趴趴走……

 

(the end……)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