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3點多,抵達新竹市青青草原,來瞧瞧所謂總長54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是怎麼回事呢?


▲青青草原位於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地勢高,是個望春風兼賞景的好去處。

  這裡免費入場,車子只要路邊有位置就可以停,周圍沒有其他商店或是賣食物的攤販,怕肚子餓的人要記得自己準備食物唷!


▲一奔入青青草原,最先吸引襯仔載的是這個爬爬樂!

  男孩子果然很愛攀爬,這裡有3座不同顏色的繩索攀爬座(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起名),小麻雀覺得有一點危險性,這個攀爬是跨越整層樓的高度,且攀爬的洞挖地得很大一個,如果小朋友腳踩繩子或手抓繩子時一不小心摔跤了,就是從2樓摔到1樓的意思,安全上相當有疑慮,千叮嚀萬叮嚀襯仔仔一定要有大人在旁時才可以開爬!


▲有藍色、紅色、綠色三種,首先來挑戰熱情紅。


▲整個很high。

  小男生真的很愛流得滿頭大汗啊!


▲開爬之前還要先作扶地挺身(這是哪招?)。

  爬高高,小孩子真的很樂,小麻雀在1樓看得有點心驚驚,海帶在2樓大洞旁邊接應襯仔仔,挑戰完紅色,這孩子從2樓急速奔跑回1樓,又要再挑戰綠色~是每個顏色都要爬一次的概念,天秤座果然很公平。


▲話說今天穿的是奶奶買的新套裝。

  海帶說穿整套很像家居服(就是睡衣睡褲啦),嗯,是有點像……


▲但也沒想到套裝初登場,回家時就發現褲襠底破了小洞(大笑)!一定是爬得太認真啦!

  爬爬樂來回玩了幾次,另一個重頭戲來介紹小人都會為之瘋狂的~溜滑梯!

  一站上青青草原的頂端,就可以看到好多座磨石子溜滑梯,好幾座間斷接續著,加總在一起號稱有54公尺唷!也因為溜滑梯採分散設計,才能消耗源源不絕湧入的小朋友群。

  溜滑梯的底座有一大塊安全軟墊保護著急速衝下來的小屁股們,算是挺安全的。

  現場最長且最受歡迎的溜滑梯就是這座藍色的~是很多小人一直玩不膩的!


▲想玩的小人就自己認份點爬階梯到頂端,大人就在溜滑梯底下等著接應逆襲而來的小屁股。

  當天不時飄小雨,溜滑梯有點濕滑,小朋友溜滑梯時屁股很容易髒兮兮,也看到有個小妹妹穿的紗裙特別容易打滑,快溜到底時會突然自動加速前進,看得我們是膽戰心驚,但小女孩卻樂得笑嘻嘻啊!

  如果不敢玩這種驚險刺激加長版的,也是有迷你版磨石子溜滑梯可以玩~


▲襯仔仔站高高排隊等候中。


▲終於到了要讓屁股發熱的時刻。

  小孩子為了一直玩溜滑梯,來回上上下下跑了好多趟(都不會累啊),大人都累到乾脆一直站崗在底下不動了。


▲咻地,飛奔來囉!


▲重複如此短短幾秒鐘的飆速,讓襯仔仔噴汗整個下午。

  可想而知他今晚肯定很好睡,嘿嘿嘿~這是天下所有阿母的願望!

  青青草原遊樂設施很簡單,就只有溜滑梯、攀爬洞、與滿滿的大草坪,光是前兩項就讓我們消耗40分鐘,等天氣好時再來還可以放小人在原野奔跑,拉個風箏也挺天真爛漫!


  時間4點出頭,剛來的路上經過十七公里海岸線,弟妹特別推薦「風情海岸」,說天氣好時有美麗夕陽可以看,還可以探索螃蟹蹤跡、挖蛤蜊~讓人懷念起到彰化王功漁港潮間帶摸蛤仔的日子!那我們就去瞧瞧吧!


▲風情海岸的體驗步道~色澤清爽的木棧道,用來拍照當背景其實蠻美的呢。

  一旁是襯仔仔的表弟。沒有親兄弟姊妹的襯仔仔,特別喜歡/珍惜與表弟玩耍的時光。


▲這位躺著的先生也太悠閒啦!

  海帶這時自己下海去找野生動物!看到別的遊客上岸都提著一大桶蛤蜊,海帶好不羨慕!但聽他們分享,要深入海泥區域才比較挖掘得到寶,要有赤腳或是穿雨鞋的心理準備,海帶在淺泥區域指找到幾隻螃蟹,但戰績也很不錯囉!


▲被勒令不能下岸的小人們,只能在棧道上各施奇招。

  岸邊因為滿是泥地,地滑且鞋底易沾上/陷入泥沼,較為危險,海帶只好對襯仔仔喊暫停,叫兒子上岸玩耍,阿爸自個兒奔下去海邊啦!但說實話待在岸邊就無趣了,一旁只有個涼亭,大家納涼也納到無聊,只見海帶自己一個人在海邊尋寶很high,完全忘記在旁痴痴等待的我們~


▲這兩位男士無聊找新樂子,假裝當起大力士搬椅子,演很大喔!


▲表弟也好配合演出!

  放眼望去有看到另一個逐漸延伸入海(泥)中的步道,樣貌很像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呢!在風情海岸體驗步道從16:20待到17:20,除了玩一下海帶抓來的小螃蟹,都待在岸上,這天天氣比較陰也沒有看到夕陽,蠻可惜的!下次等天氣好一點時再來,也記得帶適合下海的「ㄍㄟˇ ㄒㄧ」,就可以盡情地挖蛤仔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