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職場紅人?在一月份的EllE雜誌看到這篇文章,裡面有幾個重點讓我邊看邊忍不住點頭認同呀~
 
【打開話匣子】──製造親近機會
老闆們也是血肉之軀,不希望被當外星人.主動抓住與老闆相遇的機會,在老闆眼中你自然也會比別人親近許多.
〔小麻雀OS:這點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耶,因為每次要出去上洗手間時如果遇到老大也要去,我都會故意放慢腳步,放慢放慢...〕
 
【主動推銷自己】──積極脫穎而出
要讓老闆知道你勤奮工作,不一定要在辦公室苦幹到9點10點.可以試試在夜晚12點或清晨6點給老闆發封重要郵件,沒有人會詢問你當時在哪裡,之前是否一直在工作.
〔小麻雀OS:以前就算工作已經完成,都還是會不自覺留到晚一點點下班,但某天突然想通後,現在是不加班主義者.我會覺得留下來是代表沒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應該做的事,是效率不好;如果應做的工作都已經完成,那又何必留下來呢?如果一整天都已經很拼命的工作,下班了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而且,當老闆的看到員工加班,不一定會認為你是很認真,說不定會想說你是不是效率不好,不懂得分配時間,所以才會大家都走了還留著耶〕
 
【外表職業化】──人要衣裝
〔小麻雀OS:糟糕!我還常穿牛仔褲or很運動的裝伴耶!因為我的觀念是,能把工作做得好就好,不一定要慎重打扮吧!當然啦,如果要外出參加會議,就一定要正式一點的囉〕 
 
【做上司永遠的「救生圈」】──隨機應變
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化險為夷的關鍵人物,必能贏得老闆歡心.
 
【為老闆著想】──適時的助力
據說老闆最大的噩夢之一,就是某天所有下屬集體倒戈.這當口若能看清局勢,鼎力相助老闆,你在他心中的份量不言自明.
 
【建立個人人脈管道】──別客氣,走捷徑
那麼多員工下屬,個個都能幹,老闆為什麼一定要給你機會?成名要趁早,為了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早一天被老闆關注,早一天有機會接近目標.
 
【製造自己的價值】──替老闆擦亮眼睛
老闆是真糊塗,還是裝糊塗,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適時玩「消失」】──小別勝新歡
有些人只有在「消失」的時候,才會讓老闆發覺他存在的重要性.看似無為,實際上卻是無所不為.
〔小麻雀OS:哈哈哈!難道這是到多倫多遊學一個月後回來意外被加薪的理由嗎 XD 雖然加的不是很多,可是很能讓人滿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