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心有悽悽焉的文章分享~

────《當女人從情人變妻子》────
文/劉黎兒

大不婚時代,女人覺得因為好男人少加上好男人又都不願意結婚,是男人不好,或許女人也因此樂得不必馬上面對結婚問題;不過男人則覺得從許多已婚的前輩或是上司的例子來看,女人還是當情人好,變成妻子之後,就完全走樣了,男人才會都覺得維持現狀最好,視結婚為畏途!

月子說:「不僅男人呀,女人也覺得男人婚前婚後大不同,早知如此,不要結婚比較妙呀!女人也同樣期待男人婚前婚後一致,不要馬上變了個人!
像太田說:「結婚才沒兩天,就開始對我的零用錢的用法囉唆起來,這還算零用錢嗎?零用錢都已經遭減額許多了!」
石井也說:「結婚前在睡覺前都很熱心地陪我一起看《鹹蛋超人》的DVD,但現在邀她一起看,馬上就生氣起來!女人的偽裝真可怕!」
山本說:「最可怕的還是增量,許多女人一結婚馬上就增量20%、30%,太恐怖了,這才叫跟婚前判若兩人,簡直是詐欺呢!以前結婚證書上應該印重量保證,不能擅自過度增量!」 

許多女人覺得自己並沒有變,變的是男人,男人從情人變成丈夫,女人覺得跟情人在一起的時間是生活以外特別的時間,但是夫婦一起生活的時間是日常,是普通生活,尤其妻子通常要面對許多生活現實的家事、家計等,因此生活意識比男人高,但男人生活或意識並沒有因為生活而改變許多,照常上下班而已,才會抱怨女人變得跟情人的時代不同了。女人因為煮飯或收拾飯後殘餘,捨不得丟掉,就只好自肥一番。〔小麻雀OS:原來當媽咪的都這麼辛苦...〕

男人先變女人才變
也有說法是認為女人連結左腦跟右腦的腦梁比男人粗,因此同時能勝任妻子與情人兩種角色,但男人沒有,只能將女人當作妻子或當作情人,這說來說去,也都是男人的藉口;女人覺得男人不肯對上鉤的魚撒餌,尤其日本男人結婚後就不再跟妻子約會,不把妻子當女人看,妻子的情人的角色、功能逐漸消失,不像許多歐美男人結婚紀念日、情人節等都一定不會忘記,必會買花、送禮物,約到外面晚餐〔小麻雀OS:真是浪漫啊~〕男人不澆水,卻一直嫌花枯萎,然後開始去採野花〔小麻雀OS:這是哲理嗎?〕,女人抱怨男人本末倒置,是男人先變,女人才變──再說下去,就成了雞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