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日,媽咪爸比找了我和海帶哥哥一起去參加新里長辦的一日遊活動:台中新社古堡+苗栗五穀文化村+桃園大溪老街一日遊。一人好像是$900大洋吧!

第一次參加鄰里活動,和老老少少們一起搭一輛遊覽車,感覺還蠻新奇的!7點就集合啦,大概75%以上的「鄉親」都是50歲以上,我和海帶這種20+歲的年輕輩在團體裡格外顯眼!

本來以為我們兩隻會被淹沒在「熟年鄉親」裡,沒想到坐上遊覽車後,老遊戲來了,導遊為了炒熱氣氛一直慫恿大家點歌,一開始左鄰右舍不熟都裝害羞,導遊見狀,三不五時就走到我和海帶旁邊說「你們兩個年輕人要帶動氣氛呀!」後來,我們就裝睡~哈!在睡夢中彷彿聽到很多老人努力抓著麥克風嘶吼…他們唱開了!我想。

終於遊覽車噗噗噗的開到了台中新社古堡。門票好像是$120,我們當初付的活動費用已經包含門票,而門票可以拿來抵用$100的食物。聽說杏鮑菇是這裡的名產,所以我和海帶換了$100的現炸杏鮑菇以及$100的薯條。後來爸比媽咪又用他們的票券換了$50的嫩仙草4份。嫩仙草還不錯吃,像碗公一樣大碗,吃完都快飽了!這時好像才10點多。


海帶哥哥愛玩的餵動物遊戲機又在這裡出現啦,魚飼料一包$10。我也和海帶一起在池邊努力的「丟」出我們的飼料!不過我好像不小心打到一隻鴨子的頭…


當天非常的熱呀!不過為了不曬黑,我還是寧願穿長袖。


新社古堡位在類似山區的地方,整個園區比我想像中的小,但是風景還OK囉!有些特別的設計可以讓你拍拍照,還有噴水池可以讓你穿梭~

午餐品嘗的是合式的客家風味菜餚。老實說,和不認識的鄉民們一起共桌,感覺真害羞呀!不過合菜的菜色不錯,我想這一頓一人平均至少要$300左右吧!


接著我們到了苗栗五穀文化村。苗栗是我不太熟的地方,之前曾經想過和海帶來玩,但是好像找不到可以吸引我們的景點,所以遲遲未來,剛好藉這個機會來走走。

我們參觀了陶瓷工廠和陶瓷製造過程,但是工廠裡沒有電扇,所以大家就像在大悶鍋裡汗流夾背!
原來是因為陶瓷需要自然風乾才比較不會出現龜裂的痕跡,因此電扇不能在這裡出現!所以,那些製陶師傅們也是很辛苦滴…


逛玩了苗栗,北上來到了桃園大溪老街,這地方我好像沒有來過哩!
不過不理解的是為什麼要千里迢迢過了一座好長的橋,然後才能到老街哩?但是橋頭的設計有點像城堡的頭,還不錯就是囉!

可能是天氣真的太熱,有點中暑的感覺,所以趕緊拉著海帶要他帶我去買冰砂解解渴!
我們選了一間古式建築設計的店家,在等待我們的飲料時,我們到了建築內部晃晃~
哇!竟然還有舊式的給水器(那玩意是叫給水器嗎?)、爸爸時代的摩托車、連房間裡的擺設都讓我想起外公在金瓜石的老家哩!
當然也有一股霉滋滋的味道,不過有時我還蠻愛這股味,有讓人懷念的感覺!


在趕回遊覽車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小攤,他賣的紅娃娃好可愛呀!我不知道這玩意兒叫做什麼,彷彿似曾相似,瞧它紅咚咚,好不喜氣!

接著,回程的途中,大夥兒一起吃了合菜式的晚餐。也是還不錯的一頓,我想也是要$300大洋左右吧~
然後,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到遊覽車安穩的座椅上,踏上台北的旅程,結束了難得與家人共遊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