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耗時 項目
10:05~10:20 0:15 騎車→西子灣風景區
10:20~10:25 0:05 上階梯→打狗英國領事館
10:25~10:45 0:20 打狗英國領事館:拍照
10:45~10:50 0:05 打狗英國領事館→下階梯
10:50~11:20 0:30 騎車→博物館
11:20~12:30 1:10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蓋章

由於小麻雀近期忌冰品,海帶對冰品也還好,所以經過原定的「海之冰」店家時,只拍了照片留念~到此一遊,哈!

隱密的領事館
到達鼓山輪渡站之後,雖然手上拿著地圖,卻有點迷途不知道「打狗英國領事館」該往何處去。
於是問了一位大姐,想不到大姐竟然不知道「打狗英國領事館」是什麼,嗚~
神奇的是大姐後面有位豪邁嚼著檳榔的孩子爹,竟然突然自動回答起這問題:「啊~你們說的那個在對面啦!這裡是單行道,所以你們要繞…」
後來騎一騎還是有點糊塗,所以又再問了一位先生,總算找到傳說中的「西子灣」與「打狗英國領事館」。

「打狗英國領事館」位在小坡上,要走階梯才可以上去,三分鐘之內就可以到達。不過到達後,有點驚訝,原來這是一間餐廳呀?!







小麻雀以為這是類似展覽館的古蹟。但還是在外頭拍拍照留念。從這裡可以眺望西子灣的風景,也可以看到中山大學的Mark。



博物館驚魂記
接著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行程原定只要來此晃一下拍拍照,想說來到高雄想說多少了解一下當地歷史嘛!結果因為整個行程提早,所以有許多多出來的時間,加上海帶眼睛不舒服想坐著閉眼養神,因此讓小麻雀一人到館理晃晃。



館理的人不多,10人人以內吧!小麻雀先從一樓逛起,大多展示的是高雄歷史,看到一個小砲台的展示時,突然身後出現一位阿伯,自稱是某學術研究單位的(到底滴滴咕咕說了啥小麻雀也沒再聽),驕傲的說他曾在台北淡水,淡水也有這砲台!(呃?以為我不知道淡水在哪嗎,厚~)
後來問我是幾位一起來(終於到了我發表的時刻了),我說兩位,和男朋友一起來的!
突然阿伯沒話了,後來還伸手出來要握手哩(類似「幸會幸會」那種),很恐怖~好家在此時一位女巡館員經過,我就趁機溜走!迅速奔回海帶哥哥身邊!

憐愛映象
接著海帶陪我一起到2樓逛,這樓是特展,有有趣的古早相片主題展覽(還有冥婚的照片哩!很特別吧)還有警政文物展示。
有一張照片我很喜歡,一個小孩童因為父母很忙無法照顧他,所以他自己扒著飯吃,吃的滿臉都是,眼角還泛著淚光呢!
很可愛又惹人憐的一張照片!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裡面可以拍照,原本以為不能拍所以將相機鎖在一樓的置物櫃。很想將那張可愛又可憐的照片拍下,直到現在他還印在腦海哩!
離開博物館時,也蓋了許多紀念章~

「西子灣風景區」資訊
.鼓山區蓮海路
.電話:07-5250005

「打狗英國領事館」資訊
.鼓山區蓮海路20號
.服務時間09:00-24:00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資訊
.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服務時間09:00-21:00
.電話:07-5312560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