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耗時 項目
14:45~15:00 0:15 騎車→蓮池潭
15:00~17:15 2:15 左營萬年季:孔廟餐廳→北極玄天上帝→春秋閣→龍虎塔→孔廟餐廳

尋找大虎頭
行前在網路上看到左營的知名景點蓮池潭,其中的龍虎塔非常有趣,在塔旁邊有超大的龍與虎的造型,當時看到網路照片就好想要與大老虎頭合照呀!所以特別規劃要去蓮池潭找龍虎塔。
從地圖上看蓮池潭好像離車站很遠似的,但事先利用網路地圖定位計算出所有景點的距離,發現其實距離市中心大概7KM而已,估計車程大約30分鐘,還算可以接受。

誤會的孔廟
到了蓮池潭後,正逢「左營萬年季」,現場熱鬧滾滾!不但遊客多、車子多、吃喝玩樂的攤販也出期意料的多!而且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忙著擺設煙火,看來夜晚這裡會更精采!
海帶和我遠遠的看到一間廟寫著「孔廟」兩個字,高興的走過去,一瞧竟是「孔廟餐廳」,不是「孔廟」啦!不過還是將它拍下來留念。



接著,又瞧到前方有座好大的佛像,被吸引過去前看,原來這是北極玄天上帝。





走著走,又看到好大的龍身,而且大到好多人往牠的嘴裡走去哩!當然我和海帶也去被龍吃一下!



本以為這就是龍虎塔,但想說怎麼沒有虎只有龍,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春秋閣。繼續走就看到龍虎塔囉,但因為正逢整修,只能遠遠的幫大虎頭拍個照。

左營萬年季
由於不能吃冰,但是看到好多小朋友在吃,真是誘人…海帶終於好心的破例讓我也嚐嚐甜頭,耶!



就這樣,跟著人群晃呀晃呀走著走著,攤位真是多到爆!當然也玩了只要看到就必玩的「射水球」,價格看來是全省統一價,一局$20,3局$50。

不過這裡的水球超級無敵霹靂難射的!好像是擺斜的關係,老闆都是有算計過的咩~最後得到的獎品是一包鱈魚香絲,剛好很久沒吃到啦!



現場簡直就像夜市一樣,應該有100攤吧!有賣烤小捲,也有賣菱角的,當下才知道菱角是左營名產哩!

傻傻繞潭記
兩個人傻呼呼的走呀走,漸漸走累了,突然覺得不對勁,話說蓮池潭可是非常大的,(網路資料:蓮池潭佔地75公頃,潭長1.4公里,寬400公尺,周長4公里)赫然發現剛剛在我們面前的北極玄天上帝現在已經遙遙坐在潭的對面了!意思是,我們已經繞了半圈啦?不會吧?
也就是說我們還有半邊的潭要繞回去哩!看看表,從3點走到5點才走了半圈,還有半圈要走哩!嗚~好遠呀!而且太陽漸漸西下,所以心急著想在夜黑前趕路抵達!



突然想起剛剛半路好像有服務人員在拉覽遊客搭乘遊船,這表示我們可能有替代工具可以回到原位,於是趕快沿著潭邊尋找搭乘點。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小姐卻殘忍的說她們剛好5~6點是休息時間,所以還要等一小時才有遊船。我和海帶衡量一下,決定還是靠自己的腿兒趕快奔回去。
還好,飛奔的兩個人竟然只花了15分鐘就走回到「孔廟餐廳」了!記得當初還嘲笑它的名字,現在看到它真是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



後來想想,繞潭起初的半圈時會花上兩小時,應該也是因為有邊走邊逛攤位的緣故,好家在回程沒再耗上兩小時,不然就…

「蓮池潭」資訊
.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服務時間0800-1700
.電話:07-5883242#211
.佔地75公頃,潭長1.4公里,寬400公尺,周長4公里

「蓮池潭畫舫遊船」資訊
.每人$50
.5~6PM休息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