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小麻雀剪頭髮囉!而且還染了哩~
 
很不同的是,這次在進行變髮之前,是完全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的新造型,一切交由設計師決定,啊哈~這是暨高空彈跳之後排行第2次刺激的遊戲啦!

緣起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小麻雀參加了「德國歌薇Goldwell公司」舉辦的髮型秀Model,本來想說去試鏡看看,沒想到有幸被設計師們挑選上,真是出乎意料也感謝他們呀!
由於設計師是要在百人面前示範今年流行的最新髮型,因此被錄取上的MD就得把髮型設計的決定權交給設計師啦,如果不想被剪短或是不想被染必須要事先溝通,不過設計師們當然希望合作的對象是個配合度高的MD嘛~剛好小麻雀就是喜歡全新Surprise的這款人,因此就把長髮的命運全權交給設計師啦!配合度可以說非常高唷。
 
這也是小麻雀第1次當所謂的MD。我很遜的說,其實我之前還不知道蝦米是MD,後來才知道MD=Model。
也是第1次要在百位設計師面前被設計髮型+走台步展現自己的新髮型。還好之前肚皮舞老師有教~展現自信的走路方式就是用鼻孔看人這招真的有用,臉抬高一點,就算心裡是緊張的其實很難被發現!

後台花絮
在參加此活動之前小麻雀是個黑媽媽的長髮,請看:


為小麻雀操刀的是「Yellow Ted」很帥氣的設計師「信一」老師,而另一位也很有造型的「Jimmy」老師則在4/30的發表會上擔綱演出信一老師的小助理。小麻雀參加的是4/30的場次;在4/15有另一場,有位MD把內容寫得很好,有興趣的可以瞧瞧她的網誌唷:4/15歌薇髮秀

在前置作業時,現場許多設計師們忙來忙去。當這位MD正在等染劑乾,其他設計師們就會把握時間趕緊去幫另一位MD設計,所以有時也會出現多位設計師同時七手八腳幫一位MD設計的空前盛況!當我也有幸突然被4位設計師同時進行染髮作業時,是真的有嚇到,因為以往在Salon都只有一位老師幫我染髮哩!雖然嚇到但還是乖乖不動的讓她們盡情發揮,Jommy老師還笑道:「妹妹~妳這顆頭貴啦!4大名師同時幫你設計耶!」沒想到我竟然被歸類「妹妹輩」的行列~哈!

由於4/30當天小麻雀沒有帶相機,多虧2位同行的小美女MD以及可愛的經紀人Angel有帶相機幫大家拍,所以等小麻雀相片拿到手後再與大家分享囉!目前有一張是其中一位小美女MD傳給我的(下圖左邊的那位~很可愛吧),先給大家瞧瞧啦~

這張有點小模糊,不過是目前僅有的一張。小麻雀髮型的落差很大吧!這可是真髮,不是戴假髮哦!

現場看髮型會更有舞台效果,因為信一老師故意將右邊髮尾燙捲翹起來,變得QQ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左邊也刻意留一戳,而且我的妝也被畫得很濃(不是我畫的啦,我很遜不會化妝),是有專業的老師畫的,臉頰紅的像大蘋果一樣唷!

廠商對我們很好,因為服裝她們會提供(據說是阿妹的品牌),妝她們也有請化妝師,頭髮她們會負責變裝,早餐午餐也都有提供,基本上被選上的MD只要人去就好!

在整體造型裡,我覺得最Special的地方就是髮色啦(從這張照片可能還看不出玄機,之後小麻雀再看看有沒有別張可以補上來),由於信一老師把我的主題設定為「薰衣草」造型加上「搖滾巴洛克風」(還是「華麗巴洛克」?),所以頭髮的左右兩邊以及頭髮後面的部份都是被染成薰衣草的顏色,什麼叫做薰衣草的顏色,請看以下的圖:

瞧~有深紫色也有很淡的紫色(近乎白色)~在圖中所看到的各種不同的紫色(除了綠色之外)就是小麻雀被染的顏色!其餘的髮色(她們好像稱為「底色」)就都染成淡咖啡色!

造型完成時,小麻雀看到鏡子也嚇一跳(是很大的一跳),因為沒有做過這麼前衛的造型,真是很妙!是蠻適合在台上發表的,不過要這樣走在路上的話,這個嘛~我還沒有這麼大的勇氣呢!

發表會
其實坐在台上,一邊被信一老師設計著髮型,一邊看著台下百位設計師努力盯著妳看+猛拍照+勤做筆記,而且還要一直保持微笑,眼睛要有自信的直視前方,這種經驗還是頭一遭!之後下舞台在大家面前走台步也是有點緊張,但還是努力假裝沒事,最後MD們要一致站在台上任由前來觀摩的設計師們拿著相機對準妳的臉與髮型拍照,是很近很近的那種距離唷!而且是一次好幾台,MD要一直保持微笑看鏡頭,讓我想起不是在電玩會場才會有這種畫面嗎?

後續
不過設計師們都很好,發表會後也都會依照我們自己的希望幫我們將造型改為自己希望的模樣,由於我和中間的那位小美女的造型太前衛了,所以我們希望設計師幫我們將髮色染回正常一點並修剪為「可以走在路上」的。因此小麻雀請老師把左邊那條長長一戳的小頭毛剪掉,把薰衣草紫色的地方染成深紫色,淺咖啡底色的部分則不變。現在小麻雀「戴」著的就是正常一點的髮型啦,最新照片就等收集好後再補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