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會被這部片吸引,是因為看到電影酷卡上的介紹。
加上之前到多倫多遊學時,homestay的媽媽是伊朗人,因此讓我對於來自伊朗的「茉莉人生」更感好奇!
伊朗媽媽不常談她們國家的事,而他嫁的是法國爸爸。在我的印象裡,伊朗是個充滿神秘的國家,卻也少不了戰爭紛亂。

果然,「茉莉人生」劇情建構在戰爭的議題上。
從戰爭的發生來看對於女主角家庭的影響,以及她對於身邊人的相處;然而頗有個人主見的女主角,最聽信祖母的話。即便她自認為是正義的化身,因而曾經以惡整路邊一位看起來像是兇神惡煞的男人,並且洋洋得意向祖母炫耀,但卻遭到一向疼愛她的祖母所責備;為此,她也略有所悟。有時,祖母的話頗具玩味。
但她的情路卻可說是坎坷到極點,本以為小女孩談了戀愛,以為可以享受一段快樂幸福的情侶生活,沒想到人生還是有變數的。

由於這部片是在國軍藝文中心上映的,許多國小級的小朋友進了場,卻都無心觀看。這是很可惜的。
老實說,本片前半部份有點悶,主要在詮釋戰爭,詮釋國家之間的關係。但是到了後半部分,有些黑色幽默令人不禁想大笑,劇情其實還是有趣的。我想導演是個很細膩的人,有許多想表達的點。以我個人的程度,一開始會感到比較難融入劇情,如果是對於伊朗歷史或是國家戰爭之間關係比較有了解的觀眾,應該會看的比較不吃力。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