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航海王動漫的認識,最早是從好幾個月前的晚餐時段跟隨著小弟一起觀賞電視卡通。因為不像小弟對於航海王的劇情這麼了解,每次看著看著,主角們的名字雖然無法一一主動辨識,也記不住,但是對於海賊們的長相略有印象。

以往從來沒有過在看過電視版的動漫之後還到戲院看一樣的,雖然知道航海王電影版和電視劇的劇情內容會不一樣,不過,這次進戲院看劇場版,整體來說,真是值回票價!不但片長長達2小時,原本抱持的想法僅是劇場版不過就是電視劇的「放大螢幕版」而且也會沿襲電視劇上的誇張與爆笑,如此而已,想不到,導演的安排真是令我意外,不只在畫面上有很大的視覺享受,劇情也曲折離奇,本來還能嘻嘻哈哈的觀賞,完全冷不妨的竟然中到導演催類的攻勢,如同電影介紹般的,這是會讓人熱淚奔騰的電影呀!就連坐在我左前方一個人自己來觀賞的女孩,本來她也是大剌剌的捧著一包餅乾猛吃,後來到了劇情感人之處,也一樣和我看得悉悉窣窣…

在大螢幕看,場面就顯得盛大許多!魯夫揹著娜美與香吉士要登上城堡的那一段,受著強烈的風雪吹襲,手指頭攀爬得都受了傷,連我都彷彿感受到那股寒冷,也能感受到魯夫雖然傷痕累累但是想堅持的那股毅力,真是非常感人!有爆笑點的地方也不少!像是女醫生問娜美是不是要問女醫生青春永駐的秘訣時,真是超好笑的(等看到女醫生的面貌時,就知道為什麼這一段很好笑了)。還有重點人物──喬巴真的超超超可愛的(忍不住連用了三個「超」)!走路時還有嘰咕嘰咕的聲音,牠躲在衣櫃後面露出屁股,被娜美問著牠是不是躲反了,真的是很可愛又好笑,說起牠的身世時,我不知道不小心流掉了多少CC的熱淚~喬巴含蓄卻又熱情的個性,總是很自卑的戴頂帽子低頭和人說話,但又礙於其實心裡非常渴望有所謂的「夥伴」,所以像個黏皮糖一樣老是跟著救牠的博士;當博士不得已必須離開喬巴時,牠還奮不顧身即使傷痕累累也拼命去摘了自以為能救活博士的香菇,真的是讓我好不容易停止的眼淚了又嘩啦啦的流呀(導演竟然出乎我意料的使出這麼感人的招數,太意外了!真叫人無法招架!)

戲中海賊主角們各有鮮明的個性,兜在一起也頗為有趣,像是香吉士對於娜美的愛表現的真是直接!而魯夫一聽到喬巴嘀嘀咕咕的說想加入海賊卻又害怕自己不夠格,魯夫直爽的個性便直接喝道:「別囉唆!」讓猶豫不決的喬巴瞬間可以不要再畏縮!有時就是要有這樣個性迴異的搭檔,才能聯手做出一些決定呀!喬巴因為小時候心靈受創,所以容易對別人突如其來的好就掏心掏肺或是開心得不能自己,這一點被娜美看在眼裡,也打趣的笑牠是個「真是藏不住感情的傢伙」,我倒是覺得這樣的性情很可愛!

那隻令觀眾熱淚盈眶的小傢伙「喬巴」正是大家的開心果,航海王對於小朋友的的魅力果然很大(當然,對於大朋友的魅力也不小),現場大約坐滿七成的觀眾,有一半都是家長帶小朋友來,其中2個年紀好小的小男孩看得不亦樂乎總是哈哈大笑,還會不時發出「哇~哇~哇!」的驚嘆聲(他們的母親帶他們進戲院安定就位之後就離席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況),暫且也讓我忘記我的年紀,一同在戲院裡跟隨著大小朋友一起盡情享受這動漫世界的樂趣真是頗開心的!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