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Paris巴黎愛情故事


官  網:www.lefilm-paris.com/
類  型:愛情
上映時間:2008- 12-05
發行公司:山水
對話語言:法語
導  演:Cédric Klapisch
演  員:羅曼杜里斯 Romain Duris、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

───────

如果生命剩下最後幾天的時間,你會選擇做些什麼事呢?這個問題或許老掉牙,但是以此題材為主的電影卻是一再出現,顯示人們對於掌握(面對)自己生命後期的議題有一定的好奇心。

在「一路玩到掛」中,兩位男主角選擇豁出去瘋狂挑戰各種極限運動,然而在本片「巴黎愛情故事」,男主角選擇不出門,每日默默的待在窗邊放眼望去,因為欣賞別人的生活開始成為他的娛樂。這是個很有趣的行為。其實我也很喜歡隨地而坐在路邊,靜靜的看著來往的人群,猜測著慌忙的他要去哪裡、開心的她準備要見誰、一臉憂鬱的孩子又是因為剛剛遇了誰、親暱牽手的老夫妻讓我看的心生羨慕…其實,觀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在這部電影,以男主角為中心開始延伸出去週邊相關的人,她們的故事一一呈現,看似不認識的兩個人,他們的生活卻悄悄的牽引彼此。好比一位上了年紀的嚴謹教授被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學生吸引,她卻也同時是男主角暗戀的對象,然而她真正傾慕的對象卻另有其人!我很喜歡導演在拍攝巴黎現實世界的同時,意外的穿插一段動畫特效,是個蠻有趣的表現手法。

在電影最後,導演沒有做完整的收尾──應該說,導演不刻意去讓觀眾知道最後男主角怎麼了──這樣的安排我覺得其實也挺不錯。因為此片的重點在於在觀眾體驗男主角如何抓住自己最後的時光、與身邊的人又有什麼牽連,而不是意要我們這些觀眾看著男主角何時離去。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巴黎,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在紅磨坊擔任舞者的皮耶因為心臟問題必須忍痛放棄鍾愛的舞蹈;為了孩子5年沒男人的愛莉絲,幾乎快要忘了生活是什麼;在大學任教的巴黎專家羅蘭,表面為電視台錄製巴黎旅遊節目一帆風順,其實暗戀自己班上的女學生,每天只能偷傳簡訊向她訴情衷;羅蘭的建築師弟弟菲力普,婚姻事業皆美滿,卻因為「太正常」而陷入憂鬱…還有還有,街角那個愛碎念的麵包店老闆娘、以及菜販帥哥老闆、與咖啡店侍者們,他們 [-展開] 巴黎,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在紅磨坊擔任舞者的皮耶因為心臟問題必須忍痛放棄鍾愛的舞蹈;為了孩子5年沒男人的愛莉絲,幾乎快要忘了生活是什麼;在大學任教的巴黎專家羅蘭,表面為電視台錄製巴黎旅遊節目一帆風順,其實暗戀自己班上的女學生,每天只能偷傳簡訊向她訴情衷;羅蘭的建築師弟弟菲力普,婚姻事業皆美滿,卻因為「太正常」而陷入憂鬱…還有還有,街角那個愛碎念的麵包店老闆娘、以及菜販帥哥老闆、與咖啡店侍者們,他們都有一段令人發噱的故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