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了時間補這篇2009年新春跨年行程!
 
這是我和海帶哥哥第2次參加雄獅旅遊的行程,但是卻有被騙的感覺!由於第1次參加雄獅旅遊的跨年行程時覺得安排的不錯,所以這次還特別介紹海帶的哥哥等另外6人做伙來參加,所以一團三四十人的遊覽車我們這群就佔了8個名額。沒想到這次的導遊小姐常常搞失蹤,整個行程彷彿就像我們這些旅客自己包車去玩一樣。當然啦,外表雙子座骨子裡卻是流著嚴苛的處女座血液的我當然也毫不客氣的在滿意度調查表上真實的反應我們的不滿。
 
由於麻雀媽咪嚴格規定要結婚才算過門(喝~可不是打鼓的過門),所以任何要在外投宿過夜的旅遊行程我都要在3月28日之後才可以妄想。還好這次雄獅的行程是2008年12月31日晚上10點出發,大家坐上遊覽車,2009年1月1日凌晨抵達合歡山,等於在車上過夜啦,媽咪說這樣的安排就准許我參加,我也不知道其標準在哪,哈!
 
殘忍的開始了,才剛上遊覽車沒多久,導遊小姐才宣佈說因為下雪了,合歡山接著可能會交通管制,所以我們有可能上不了合歡山。而且竟然還說要讓我們簽同意書表示大家都願意接受。這怪了,旅遊行程中明明就寫著要上合歡山的,雖然現在告訴我們「若等下發現有管制,會上不了合歡山」,但是早該在旅遊條約的報名表上先講清楚有可能發生這種事的呀,現在都已經出發了才告訴我們,還說要讓我們簽同意書,那我擺明不簽的話她會退我錢嗎?分明有種上賊船的感覺。
 
就這樣清晨4點我們到達合歡山的山腳下,這裡統稱為國民賓館停車場。然後據說目前不會管制上合歡山,所以我們可以如願繼續登上合歡山。但因為有在飄雪和積雪,所以遊覽車因為顧及安全不能直接開上去,必須要轉成當地的7人座專車或是有自備雪鏈的車子才能上山。每輛專車僅能坐6人,我們在遊覽車上靜聽導遊小姐分配給我們的車號,她竟然唸完也不會指揮一下大家說幾號車在哪,每個人下了遊覽車之後一片茫然,她人卻不知道在哪裡!整個停車場有幾十輛小車,又暗摸摸的很冷耶,這算是一個好導遊嗎。
  
▼ 我們像被導遊拋棄的孩子,終於在一片黑暗中找到我和海帶要搭乘的10號小車。
下一張(熱鍵:c)
 
由於登上合歡山的路大塞車,所以開到凌晨7點才到「昆陽停車場」,這算是合歡山的山腳?或是可以說它是合歡山下的一部份,反正不是很上面,所以這裡的高度還不到「下雪」的程度,只有見到「積雪」。
 
一路上,小車司機用小蜜蜂和車隊中其他司機的對話超爆笑,害我原本想睡都笑醒了。像是他們都會稱「機車」為「小蝦米」,稱「轎車」為「烏龜」。是的沒錯~在爆冷的合歡山,竟然有一群年輕人騎車上來,我看了超想向他們比讚的!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騎車上來。
 
▼ 第一次看見雪的海帶很開心。
下一張(熱鍵:c) 
 
Anyway,在昆陽站稍作休息之後,因為導遊說要賞到下雪的雪景的話就要再往上,但是此時從山下湧上來的車潮已經爆多,我看就算他們後悔想回頭也沒辦法調頭,這也代表了如果我們現在不下山,等一下也會困陷在這些車陣裡,所以導遊決定不再帶我們往上,而要下山,前往下一個定點「青青草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