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ragonball:Evolution七龍珠:全新進化
上映日期:2009-03-13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絕命終結站 3】詹姆斯王 (James Wong)
演  員:【神鬼奇航3: 世界的盡頭】周潤發、【世界大戰】賈斯汀查特溫(Justin Chatwin)、【海神號】愛咪羅森(Emmy Rossum)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http://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dragon/
http://www.dragonballthemovie.com/
 
Director:James Wong
Writers (WGA):Ben Ramsey (screenplay), Akira Toriyama (novel)
Release Date:13 March 2009 (Taiwan)
Genre:Action | Adventure | Fantasy | Sci-Fi | Thriller
Tagline:The legend comes to life
Plot:The young warrior Son Goku sets out on a quest, racing against time and the vengeful King Piccolo, to collect a set of seven magical orbs that will grant their wielder unlimited power.
Cast: Justin Chatwin (Goku), Yun-Fat Chow (Master Roshi), Emmy Rossum (Bulma)
Runtime:South Korea:85 min | USA:100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98327/
 
我必須承認~起初聽到【七龍珠】被翻拍成真人版美國電影時,我是非常不可置信的表情。無法想像那小時候陪伴著我們長大的、畫風很可愛的電視卡通【七龍珠】,尤其是主角們都長得這麼嬌小迷你,(之前我最喜歡的主角是「特南克斯」)這種亞洲式鬥魂精神附身到洋味十足身材高挑的美國人骨子裡時,會是副什麼模樣?
 
當我只看到宣傳照片與海報時,完全沒有吸引我想看的動機。尤其是宣傳照片上驚見我們的「周潤發」發仔大哥也在裡面湊了一角(後來我才知道他飾演的是龜仙),讓我想到我崇拜的「李連杰」在【神鬼傳奇3】之中扮演的角色~真是讓我看了心都滴血,很怕這種失落感也會在【七龍珠】裡出現!一直到了有機會看到預告片,赫然覺得這部電影的特效做得還不錯,所以衝著特效的部份,對這部片的成見稍微放低了,反倒很想看看它在視覺上是否能有令人驚嘆之處。這部電影吸引我的最大誘因。
 
在劇情部份,也許是直接採用動漫的精華之處,所以便是重點式的濃縮劇情。對於有看過【七龍珠】的影迷們來說,當然知道它在演什麼,不過對於沒接觸過【七龍珠】的美國觀眾,我真的很好奇她們是否真的了解【七龍珠】故事背後的來龍去脈~亦或,美國影迷只在乎劇中主角們對手的手段厲不厲害、特效精不精采罷了?由於場景位在現代,當然有些劇情被改編了,奇怪的是「悟空」的兒子「悟飯」,到了劇中「悟飯」竟然變成「悟空」的爺爺呀~還有些人物豋場時讓人猜不出他是誰,直到他的名字被呼叫出,才令人驚覺~啊!他是XXX呀!對於日版動漫的深刻印象與當前的美式電影相較之下,還是有些詫異之處。
  
整體而言,視覺特效還不錯,但最好拋棄對於原版動漫中角色既有的特色印象,最後的日文配樂其實還蠻好聽的(我也是衝著想聽這首歌,不過竟然只有在片尾撥放),適合大朋友帶著小朋友當作休閒娛樂觀賞。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