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上旬的平凡週五,發生不尋常的事!下班前,查了週末都是好天氣,晚餐邊吃邊和海帶討論週末可以上哪玩呢?連三天公婆要到澎湖出遊,同住的咱們也腳癢想去走走!

  出發前的12小時,毅然決然奔往高雄,住宿與交通票券好隨興的買下去!三個瘋子的冒險就此展開!


  高雄會雀屏中選,也是有原因。顧慮海帶頭暈症狀還沒有完全復原,無法自行開車,只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突發奇想~那就奔遠一點到高雄?最快速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高鐵然後當地有捷運前往各景點!上網搜尋高鐵票和住宿旅館,當媽的立馬拿出信用卡刷啊~好久沒有這麼瘋狂的行徑!一旁父子兩隻知道要去冒險大聲歡呼!在晚上七八點訂好行程,隔天早上6點就要出門,會不會太刺激啦!


▲搭上高鐵的前12小時才臨時起意的高雄之旅,好讓人振奮!

  為順利搭乘早上7點半的高鐵,不到6點就起床曬衣服,這天當了好認真的小媳婦!


▲越往南部走,一路上萬里無雲,超級適合出遊!

  搭乘僅在台中停靠的高鐵109車次,是只要90分鐘就能從台北抵達左營的直達車。由於票券臨時訂已經沒有3個連號座位,被排到前2後1還算能接受。去程運氣好,海帶旁的2個乘客台中站就下車,立馬空出2個座位,原本坐在走道的襯仔仔開心奔過去看窗外風景~


  咻一下地,上午9點就抵達高鐵左營站了!平常週六這個時候海帶還在呼呼大睡,哈!


▲一出站就看到襯仔仔喜愛的湯姆熊!之後也陸續發現高雄到處都是湯姆熊的蹤跡啊~

  好笑的是,直到下了高鐵,我們完全都還沒有規劃要去哪些高雄景點玩耶!正因為知道有方便的捷運貫穿市區,心情上並不緊張,沒有多想就先直接跳過來高雄再說!正想說不然先坐捷運往市區吧,抬頭瞄到台鐵的「蓮池潭遊樂區」廣告看板,又臨時改變主意先搭台鐵去「蓮池潭」玩~真是隨興的3個人啊!


▲「高鐵左營站」其實連結的是「台鐵左營站」~有點繞口令。


▲搭乘區間車到「台鐵左營站」就可以到「蓮池潭」玩嚕。



  出了台鐵站後,慢慢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蓮池潭」。因為太陽太大,實在也走不快~


▲先來跟看板合照~Welcome To Kaohsiung。

即刻分享
蓮池潭(蓮花潭)風景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
電話:(07)5883242
開放時間:24hr


▲上一回和海帶遊玩高雄,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高雄】1夜1天自由行,也是瘋狂搭夜車玩一天就趕回台北的冒險!

  出發前記得看氣溫是15~22度,實際來到熱情的高雄,覺得有25、26度啊!只要穿一件薄長袖就可以,穿短袖也不為過!但是沒有太陽曬的地方,又會有點涼涼的!是個很難捉摸的天氣。


▲池塘裡滿滿的蓮花與荷葉。

  這次查資料才知道,「蓮池潭」舊稱正是蓮花潭。


▲到處都適合拍照。

  這次會選擇到高雄遊玩,一大原因也是為了沒有到過高雄的襯仔仔。小朋友現在對於台灣各大地名都很好奇,有機會帶他來見識地理人文都很不錯!


▲「龍虎塔」是「蓮池潭」很有名的景點。


▲襯仔仔說等不及要被老虎吃掉,噗!


▲海帶還記得10年前來時「蓮池潭」在整修,這回就可以進去「龍虎塔」一探究竟囉!


▲走吧!來去被龍吞。

  記得要從龍口入,虎口出,消災解厄喔。


▲從龍口進入探險,右邊畫滿了地獄的畫面.襯仔仔看得怵目驚心!

  還可以登上塔看風景,約有5層樓。很妙的是平常不怕高的襯仔仔,登塔後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景.竟然說腿軟!


▲好長的虎牙!從龍口進入可以一路穿梭到虎口出來。


▲2007年那次也有來「蓮池潭」,區域周長4公里,上回小麻雀和海帶傻傻徒步繞完一圈喔!只記得腳很酸,哈!

  當天還有看到有湖中央有選手在練習划龍舟,這麼早就在為端午節準備了耶!


▲炎熱的天氣,好多人到「慈濟宮」前買冰吃,有搖搖冰也有霜淇淋,襯仔仔選了綜合霜淇淋!

  這才第一個景點,旅程剛開始,沒打算要像上次傻勁繞完一圈4公里,決定「蓮池潭」之旅到此打住,改到市區逛逛吧!


▲「蓮池潭」邊穿著中國風紅花褲的熊讚,可愛!


▲看地圖上還有特別規畫自行車道區,「「蓮池潭」風景區其實很多人來運動(健行)呢。

  走出「蓮池潭」區域,延著一旁公園小路返回台鐵左營站~


▲途中看到自行車專用的「環島」標誌,好期待有天咱們也能環島旅遊!


▲在台鐵左營站,等待火車。

  下一站,前進高雄火車站,先去覓食!時間11點半,已經肚子餓啦!


  走出高雄車站,往巷子裡逛去,好多小吃店,選了一家外觀挺乾淨整潔日式風格的「和木房」,看了店外的菜單價錢也挺實在~


▲海帶好認真研究菜單,幾乎都是五六十元,好便宜啊!


▲牆上可以塗鴉。

  好多學生的俏皮留言,像是雄女、雄中、熱音社……看來這家店很受年輕族群歡迎呢!


▲襯仔仔第一次來到這種店,好開心也開始畫了親子3人到此一遊!


▲「土」與「士」的不同?呃……這就不用寫了啦!


▲小麻雀點了「咖哩烏龍」50元,襯仔仔點「番茄豬肉丼飯」60元。

  份量算是小,配合價錢也難怪啦,至少吃了不會餓。


▲海帶的「海鮮丼飯」70元,加購「無骨雞排」才20元。

  三人總共才吃200元,好划算!即使是週六,「和木房」陸續好多學生年紀的客人進來用餐,一下子就座無虛席啦!

即刻分享
和木房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中山一路325巷1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6:00-20:00
電話:0986-204-369


  吃飽後,出巷子就可以看到高雄捷運,拿出在台北算是無敵的icash2.0與悠遊卡,也能夠方便搭乘高雄捷運喔!


▲現正是高雄捷運10周年慶,有很多特殊商品推出。

  從高雄車站搭車前往西子灣,準備來去搭渡輪前進旗津嚕!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