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訂了飯店,忘記抄地址 ───────
  
好笑的事情來了,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才赫然想到飯店雖然已經早在幾天前從網路預約完成,卻忘了查飯店地址呀!晴天霹靂!偏偏雀這時新婚住在婆家,沒網路呀沒網路呀,所以想說那就豁出去到了日本關西機場再問人飯店地址吧!後來又覺得這樣太冒險,萬一聽不懂日文也看不懂日文,就真的沒落腳處了!
最後還好是海帶哥哥的哥哥的電腦有網路可以查,在即將出發的倒數5小時之前救了我們一命呀!
 
 
─────── 小小行囊出發去 ───────
 
說到行囊,原本打算很簡單的只帶以下東西:
 
一、護照
海帶哥哥新辦護照NT$1,200
 
二、機票
早去晚回2張*NT$13,007=NT$26,014
JAL日本航空:http://www.tw.jal.com/zhtw/flight_planning/reservation/
 
三、日幣
兩人共換了NT$59,607,大約是¥172,000。由於麻雀媽咪在中國信託銀行有買基金,所以中信提供「兌換外幣、換回台幣」都免手續費的服務(超棒的啦),兌換時台幣與日幣的匯率比大約是1:2.88,算是很貴呢!還好手續費不用付!
 
四、想去的地點清單
 
五、Kansai Thru Pass的Available Area Map
 
長這樣:
區域地圖頁
(詳細請點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mages/en_map2006.pdf
由於事先上網搜尋到有「Kansai Thru Pass」這款東西,覺得非常實用,它可以每日無限次搭乘關西地區(大阪、神戶、京都、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地鐵、私鐵、巴士。使用天數有3日也有2日的,所以我就事先下載了Available Area Map來看,這樣就知道通行的範圍有哪些囉!同事幫我下載到一份2009年的最新版本,但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下載的,有興趣的再提問吧!
 
六、換洗衣物、摺疊傘
本來要帶一個很小的行李箱(再次聲明,因為我是一個很懶得帶多行李的人),內容物就是除了以上那些再多帶兩件短袖+薄外套+一件長褲(想說穿一件短袖+長褲)。海帶原本的計劃和我差不多。後來因為海帶哥哥的哥哥強力建議我們說大阪當地4~14度,還強力告誡我們:「4度!超冷!這不是在開玩笑的!」硬是要我們帶毛衣+羽毛衣外套+手套+毛帽+口罩+超大行李箱去(大到我都可以裝進去,真的,經過實驗證明!),所以我們的衣裝就瞬間改為長袖(雖然我是非常的心不甘情不願,熟識小麻雀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多麼懶得穿外套的人呀),還帶了肥不隆冬的羽毛衣,但是我還是堅持不要大行李箱(因為到時拖在路上一定會很麻煩),最後我們硬是把全部的家當擠進一個中型行李箱裡。
 
 
─────── 免費送機到桃園機場 ───────
 
美好的週一,我們大約5:30AM起床,因為我的花旗銀行信用卡有免費送機服務,所以就利用這項服務載我們到桃園中正機場。想不到從通化夜市這邊出發,6:10AM左右就到達機場囉。
 
一向只有到桃園機場為長輩接機的海帶,這次是他自己要第一次搭飛機,想必心情一定是很興奮啦!他很期待機場裡的免稅商店,可是逛了之後對他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吸引力,最後就晃晃拍拍照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等待的是8:30AM起飛的JAL班機。
 
 
─────── 到達關西國際空港 ───────
 
經過我的事前引誘,海帶非常期待機上的簡餐(他可能有點後悔在上機前花了NT$150吃了一個大堡,哈),所幸也是我第一次搭乘的日航並沒有讓我們失望,餐點的確很棒呢!
看著坐位靠窗的海帶緊盯著窗外像個小孩子興奮的看著起飛與降落時的景色,其實我也是很想坐靠窗的耶!不過既然海帶是第一次出國,這次去程回程我就都先讓位啦!
 
下一張(熱鍵:c)
由於日本時間比台灣快1小時,所以到達關西國際空港時,已經是12:05PM。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已經是第三次出國,但是每次落地在他國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一到達關西國際空港,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現在在日本的通訊已經很方便,只要手機是三頻的就可以現打現通唷!由於我的手機埠是三頻,只好厚著臉皮向海帶借一下手機向我在台灣親愛的爸比媽咪報平安囉!
 
 
 
─────── 超推薦購買的Kansai Thru Pass ───────
 
報完平安,接下來就是要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機場裡找「KAA 旅行服務台」購買「Kansai Thru Pass」,我們買的是3日券(另有2日的),1張¥5,000*2張=¥10,000,很感心的是,3日券的意思是「可以在不連續的3天使用」。由於我有大概計算過想去的地點與車費,所以3日券蠻適合我們的。
下一張(熱鍵:c)
其實買「Kansai Thru Pass」就會附一張彩色版的「Available Area Map」(和同事在台灣幫我列印好那張一樣),有了「Available Area Map」走天下就無敵啦!
 
.「Kansai Thru Pass」哪裡買: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ndex.html#buy
.「Kansai Thru Pass」介紹: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ndex.html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