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amagotchi-Lost Child In Space!?塔麻可吉 DOKIDOKI!星球大暴走!?
 
上映日期:2009-05-01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28分
導  演:志村錠兒
演  員:(配音)下屋 則子、釘宮理惠、柚木涼香
發行公司:群英社
官方網站:http://www.my-cartoon.com.tw/tamamovie/
 
Director:Jôji Shimura
Release Date:20 December 2008 (Japan)
Genre:Drama
Runtime:89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344095/
 
如果身為父母的您對於兒童樂園暫時休園而不知道該帶您們家裡的小寶貝到哪裡玩,這部電影倒是很適合讓腦袋放鬆一下。其實劇情與動畫的效果很像在家裡頭轉開電視機所看到的畫面,只是這一回是大了好幾倍的螢幕。
 
【塔麻可吉】這個名字超級繞口的片名,而且壓根也猜不出這是什麼玩意?直到實際看了電影動畫,出現日文發音,才聽出來原來和「蛋」有關~「蛋」的日文發音相似「塔麻可」。

之前看到電影宣傳海報時,覺得主角們(它們都是「蛋」的一種)非常可愛,看了簡介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的創意是來自於好幾年前紅極一時的電子雞遊戲!劇情主體是描述三位生活在「塔麻可吉星」的「麻每吉」、「美眉吉」、「咕嘰叭吉」的長得像蛋型的人物,遇上一位人類女孩「蒲公英」的故事。「麻每吉」、「美眉吉」、「咕嘰叭吉」長得都非常可愛,搭配上非常有趣的配樂(尤其是一直唱著「吉吉吉」的那一段),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看。但是,它比起「柯南」,少了很多引人入勝的動腦時刻與破案關鍵;比起「海賊王」,少了更純熟的友誼與冒險精神;比起「七龍珠」,少了更細膩的畫風且無法強力激發孩子們浩然正義的血液…整體看來,就是幼兒電視台的劇場版,打發時間並供以全家闔樂之用途。
 
有趣的是,這部畫風簡單劇情也簡單易瞭的【塔麻可吉】在最後字幕跑完時,也跟上潮流來上一小段驚喜劇情。除了小孩子以外,或許也適合極具有赤子之心的觀眾,畢竟其中還是不免俗的有著感人的劇情,而我也差點落淚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